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12/03

Day 1 — 琉夏萊 (晚餐)/ 非吃不可 (小吃)

28/11/2018


 晚餐 — 琉夏萊 

跟著我們驅車到達一家叫「琉夏萊」的食肆享用晚餐!


小琉球的食肆大多可在門前泊車,記得把車匙取出跟身!


「琉夏萊」是一家酒店,由第一代祖輩經營的小琉球大飯店、第二代的八村紅樓,到現在由當設計師的年青一代接手的「琉夏萊」,看來是充滿歷史!


 餐廳頗有品味,第一代的小琉球大飯店的牌匾依然掛上!



充滿古味的裝潢,相信在簡撲的小琉球甚為罕見!


先點來檸香小薄荷(NT$120)琉球西打 (NT$120),「琉夏萊」使用了環保飲筒,證明島民環保意識很強!


餐牌主要以丼飯和沙拉為主,其他食物的選擇不多!這是琉球限定的涼拌海菜 (NT$100)。爽爽的口感搭配酸汁,挺開胃的!


包含花枝丸、海魚、雞肉和薯條的炸拼盤 (NT$260),灑上淮鹽佐味,油份控制不錯,不過最喜歡都是香彈的花枝丸,其次是薯條!炸拼盤用作佐酒應該不錯,可是我們要開車,所以要做個負責任的司機!


浮潛公司的大哥推介一試的是琉球丼!原來背後是有著早期琉球人對豬肉的重視,魚類海鮮是小島主要食糧,豬肉因而變得珍貴!


這正是琉球限定的琉球丼(NT$250),除了豬肉,傳統也配上魷魚來增加風味!「琉下萊」精選了黑豬肉和當地的厚魷魚,與筍絲一起滷,再加入半熟煎蛋!


我和老公最滿意的是鹽烤鯖魚 (NT$300)。鯖魚很大,而且肉質十分肥美,不用蘸淮鹽,魚肉本身的鮮味已經十分好吃,嘴巴滿是肥潤的奧米茄3!

琉夏萊
屏東縣琉球鄉本福村民生路 43-2號
電話:886-8-861 1133



小食 — 非吃不可

肚子還是脹滿,老公這個為食人,一見轉彎處有一路邊攤很熱鬧,於是又停下來觀看!



攤子名叫「非吃不可」,賣的是自行挑選的滷味!



於是我們挑了一點點,包括椰菜、腐皮、鴨紅和豆腐!


給老闆付錢後,被分配一個號碼!


而餸料便交給後頭的人員在滷汁中煮熟!



「非吃不可」的滷汁偏甜,知道便要中辣,入味程度一般,最好吃的是鮮甜爽口的椰菜!加上早前買的火龍果和梨子,肚子滿滿的睡覺去!

大部份小吃都集中在碼頭附近,若要食夜宵,可到該處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