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9/01

何必太急 - Rech by Alain Ducasse

Rush 這個字給我的感覺就是趕急匆忙,習慣慢活的我,一聽到 Rush 即時會變得緊張,由慣常的龜速瞬間調升至最高級別的介備狀態。



為何米芝蓮一星的 「Rech」會推出 RUSH TO RECH 的餐單?每位 HK$450 的三道菜晚餐,由6點食到8點,或者由10點至11點,莫非香港人真的那樣忙?好恐佈呀!

踏入農曆七月可能真有點恐佈,不過對於遊手好閒的我,只要是朋友生日月,便是吃好東西之時,喜慶掩蓋一切,又何來恐佈之有!至於 Rush 與否,負責的友人一早訂好位,本人照舊沿用施施然的模式運行!


六時多天色依然明亮,「鴨靈號」 已在餐桌上,準備在我們的味蕾遊走。


「Rech」夠細心,將維港的古老帆船變成了薄脆。添上特製的香草牛油醬,鹹香與清新合而為一,這是香港維港或是法國南部的海水味道?!


輕輕鬆鬆享用薄脆後,「Rech」又給我們送來煙韌的 Potato Gnocchi,以黑松露和雞湯點綴,慢慢將胃納打開!


我們一直盼望的鯉魚牛油遲遲未見蹤影,原來需與特配的麵包一同出場。


香港人熟悉的鯉魚模樣,如今應用於 「Rech」的紅海苔牛油,好一個中西合闢的呈現。

牛油十分滑溜,貪心的我為麵包塗上厚厚一層。牛油輕鹹細香跟麵包的密度不謀而合,味道討好,不消一會整塊麵包被吞噬了!


美味令人忘記 Cheers ,Happy Birthday 三位壽星!




˙Club˙ Crab and Mango


舌尖嚐了不少美味,原來當刻才回到 Rush to Rech 的餐單上!

蟹 · 香芒是兩款頭盆之一,品嚐前要將薄脆搗碎,混和蟹肉、芒果、生菜等進食!嘴巴盡是香脆與鮮嫩的結合,感覺清新可口!


3 Fines de Claire de Marennes Oléron nº 3

另一款頭盆是帶出海洋味道、清脆爽口的法國生𧐢,光以檸檬汁伴吃,鮮味令人暢快不已!



「Rech」還為選吃生𧐢的客人配上麵包! 


天色已漸沉,維港景色變得更迷人。


是時候品嚐 Alain Ducasse 的香檳,還得見識一下專有的香檳杯!


香檳氣泡從杯腳升起,正是此杯的一大特色!


Cheers,永不嫌多!


Wild Cod Aïoli 

來到主菜,當然離不開「Rech」主打的海鮮!

我挑了鱈魚配香蒜蛋黃醬,白皙的鱈魚以各式海鮮和配菜簇擁,我將它幻想成海底裡的鱈魚與珊瑚群,充滿生氣!


Wild Cod Aïoli

鱈魚厚身嫩滑,滿滿的彈性反映出不平凡的質量,光是清鮮的原味已十分討好,若然蘸上香蒜蛋黃醬的話,濃濃的蒜味為鱈魚添上霸氣來。其實原味有原味的好,香蒜亦有其討好之處,人生許多時候也難以取捨,猶幸我們可盡享一魚兩味之樂,何況餘下還有鮮美的海螺、蜆和各式蔬菜,何必想太多,今朝有酒今朝醉!
  

Cookpot of Small Spelt, Squid and Sesame Seeds

另一款主菜是「Rech」的小麥窩魷魚配芝麻,可說是健康與邪惡的匯合。小麥窩與燕麥飯相似,可質感並不粗糙、帶有柔和味道及豐富的層次感,與爽脆、花瓣狀的魷魚在齒縫間合奏出爽朗的音韻!


此刻侍應又為我們送上另一款麵包,美味依然讓味蕾的關注,順便欣賞來自法國海岸的石頭,一樂也!


Our Famous Whole Camembert HK$120

友人特別點上金文畢芝士共享,這是巴黎「Rech」自 1925年唯一一款供應至今的芝士,喜歡芝士的朋友不容錯過!


Our Famous Whole Camembert

原個芝士才 HK$120,還配上沙律及薄脆,相當抵食!


Confit & Iced Peaches, Champagne Granité

來到甜品時間,首先是慢煮蜜桃,看來造型一點也不像蜜桃啊!



Confit & Iced Peaches, Champagne Granité

侍應為慢煮蜜桃放上香檳冰,入口盡是涼快,還有桃子的幽香與甜美,絕對是一道非常稱心的夏日甜品!



Mrs Rech: Iced Cottage Cheese and Seasonal Berries

另一款甜品選擇是茅屋芝士配草莓。


Mrs Rech: Iced Cottage Cheese and Seasonal Berries

注入鮮紅草莓醬汁的茅屋芝士份外吸睛,面層是鬆化的蛋白餅,而中間是柔軟又健康的茅屋芝士,隨著自然的草莓醬入口,一點也不膩!
  


整晚最重要的時刻來臨了,三位八月壽星笑得特別甜美!


而這款朱古力蛋糕獲得一眾友人的歡心,朱古力濃郁而不甜,蛋糕軟彈可口,飽餐一頓仍能使味蕾躍動,證明真的好吃極了!



豈料還有貝殻餅在後頭,本想是一頓輕怡的晚餐,最終大家也捧著大肚腩而回!



Rush by Rech 表面上為繁忙的香港人製造忙裡偷閒、短短兩小時內享畢法國菜的驚喜,但當踏入「Rech」後,「Rech」會令您領略在匆匆的人生裡,其實有許多人和事值得停下來細心欣賞,又何必太急呢?



Rech by Alain Ducasse
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18號香港洲際酒店酒店大堂
電話:2313 23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