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9/04

搶鮮攻略 — 咖啡廳

嚐過不少自助餐,不過今回真的要出動攻略,並不是「延禧攻略」中毒太深,而是據聞「咖啡廳」繼活龍蝦又推出一橫行破格的新搞作!


第一次來到「咖啡廳」,高樓底、偌大的空間,配合木製傢俱、柔和得來又拍照友善的燈光,感覺特別精神爽利,相信稍後的搶鮮攻略該無往而不利!


香港云云的自助餐中,相信以活阿拉斯加帝王蟹作推廣,確是為史無前例,聽到也心動!


更何況置身其中?!即席烹調的活阿拉斯加帝王蟹自然吸引客人第一時間排隊輪候, 廚師一臉笑容拿著粗壯的新鮮蟹腳,未嚐已被感染得到甜溜溜了!


每位客人每次只獲蟹腳一條,以便更快讓每一位客人品嚐得到阿拉斯加帝王蟹的滋味!


雖然輪候時間不會太長,但若然不著急的話,可等待中段、人龍漸散時才向蟹腳進攻!


蟹腳啖啖肉,既鮮嫩、甜美又多汁,只有活蟹才能達到如斯完美的境界,實在太誘人了。心中不暗唱起:我要靠近你,要咬你食你,糖一般怎可抵抗你!


蟹蓋做出來的炒飯,仍具相當的吸引力!


為何只有星期五、六、日、公眾假期及前夕才可親近你,其實無論那一天都愛你,為了你可以不戀家、放棄「延禧攻略」!




另一個搶鮮攻略必然是原條手切魚生,必然要緊記黑板上三個開魚時段!


人龍未屆開魚時間已現,可見客人早早洞悉先機,肥美魚腩不等人,還是預先排隊為要!


每位客人都帶著喜悅嚐鮮之心,有禮貌及有秩序地等侍,值得表揚!




油甘魚、平政魚和鱆紅魚三款也試了,肉質緊緻爽彈,好吃極了!



嚐過原條手切魚生,卷物和壽司會是下個追蹤目標嗎?!



凍海鮮方面,備有令人注目的翡翠螺、青口、凍蝦和蜆等,橙紅的三點蟹更是我的至愛!



食物精彩、花多眼亂,差點忘記各式沙律和芝士!


面對琳瑯滿目的食物款式,一般我會以清水伴送,但「咖啡廳」的自助沙冰也十分合適,備有芒果和青檸兩款口味,個人愛酸,所以對青檸味更為喜愛,順道要一讚餐廳採用了環保紙飲管!


鐵板燒是另一人頭湧湧的專區,滿滿鵝肝羊架西冷,怪不得肉香瀰漫!


作為食客一分子,我們也來盡義務分擔一下邪惡、分享一下滋味!


還有細緻的天婦羅,蝦和蔬菜天婦羅也合心意!


威靈頓牛柳不好做,亦不是輕易嚐到好的出品,想不到竟在自助餐裡出現!


酥皮鬆香、牛柳腍滑無根,酥皮與牛柳間的碎磨菇把酥皮與牛柳味道帶起,整塊威靈頓牛柳滋潤芳香,配上牛仔汁,好吃極了,強烈推介給每一位客人,更納入為牛癡的搶鮮攻略!





威靈頓牛柳旁的紅酒燴牛尾燒牛舌燒豬串骨,絕對能迎合肉肉的大好友!



還有雜菜海鮮長通粉紐倫堡腸椰菜花湯的選擇。


提到嚐鮮,絕不能缺少魚類,燒烤區的鮮魚最合符搶鮮攻略的資格。沙甸魚、鱸魚、鰈魚、魷魚、䱽魚和秋刀魚,各具特質的鮮魚!


我們嚐了䱽魚和秋刀魚!


這邊煙霧迷離,幾層高的蒸爐彷彿在錬仙丹似的,不過我卻認為內裡清潤鮮甜的沙參玉竹燉豬蹍湯,要比仙丹更能理順身心,一連飲了三大碗,大滿足!


斬料、斬料、斬大嚿燒味,油雞、燒鴨、乳豬樣樣都有,斬大嚿燒味!




不愛燒味,來到中式專區,還有很多選擇。椒鹽䱽魚、辣雞肉串、老乾媽炒蝦、豉汁炒沙白、紅燒腩肉、欖菜肉鬆炒飯和清炒小棠菜,老少鹹宜!


我的中式合闢,乳豬、油雞、燒牛舌、紅酒燴牛尾和燒牛舌!


看到一鍋超巨型的豬腳薑,我的呷醋癮又燃燒起來!豬腳燜得腍軟帶咬口,呷了半碗醋,馬上覺得渾身是勁!



除了印式烤雞,印度區的印度黃飯、印式羊肉咖喱和印式蝦咖喱也是我的心頭好,可惜胃納容量有限,未能逐一細嚐!


如果主食都要搶鮮的話,即製的越式生牛肉湯粉,眼見生牛肉由鮮紅被滾熱的牛湯灼至粉紅 必然是鮮味不可擋!


自行加上炸乾蔥、檸檬、蔥花、指天椒、魚露和洋蔥。


香噴噴的越式生牛肉湯粉,鮮美的牛湯簡直是靈魂!





甜品款式不少,包括綠茶芝士蛋糕、法式馬卡龍、雜莓撻、椰子香蕉蛋糕、杏仁朱古力蛋糕、芒果柚子蛋糕、涼粉、豆腐花和布甸等!



當叮噹聲一響,代表貓山皇榴蓮芝士撻出爐!芝香和貓山皇榴蓮香來得平衡,質感軟滑飽滿,成為我搶鮮攻略的好吃甜品!


當然雪糕是我的必吃甜品,哈根大師的朱古力、士多啤梨乳酪、紅桑子雪葩和芒果口味雪糕!


不過原來低調、隱藏在某個角落,「咖啡廳」自家製的牛乳軟雪糕,乳香與軟溜來得恰到好處,輕甜又不膩,絕對是驚喜之作,即時撥入搶鮮攻略的必吃甜品!



從來沒有自助餐讓我肚皮脹滿後,依然有著依依眷戀、續吃的慾望。到第二天早上,老公和我二人仍對「咖啡廳」念念不忘,好想找機會再施展搶鮮攻略啊!


「咖啡廳」自助餐收費:
星期五至日、公眾假期及前夕:成人每位 HK$688/小童每位 HK$344 (生猛龍蝦升級為帝王蟹,9至10月為供應期)
星期一至星期四:成人 HK$628 / 小童 HK$314 (供應生猛龍蝦)

咖啡廳
九龍尖沙咀河內道 18號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大堂樓層
電話:3721 7700 /3721 77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