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9/17

辣...是可隱,孰不可忍 — 望月軒



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前,香港艷陽高掛,籃天白雲,與友人喜聚於「望月軒」!


「望月軒」位於上環信德中心港澳碼頭離境大堂的樓層,就在名為「澳門廣場」內的最深處,已開業三年,最近曾跟在信德工作的舊鄰居午膳,她對「望月軒」也全不知曉,似乎真的與他的隠蔽位置有關!


「望月軒」如一般酒家提供點心、小炒和小菜等,而我卻被友人推介來吃辣!此行可證辣,是可隱,孰不可忍!無論攀山涉水,我們也忍不住要找到吃到才肯罷休!


蕎麥山苦瓜茶 HK$5/位

不是龍井、普洱、水仙,而是選擇了健康的蕎麥山苦瓜茶,據稱是無糖、具消脂保健的飲品,對於嚐辣的我們,更能順道清熱一番!


涼拌窩筍絲 HK$58

首先由爽口的窩筍絲揭開辣聚,通常嚐辣也鮮有蔬菜出現,窩筍絲正好來個平衡!


鮮辣脆爽鵝腸 HK$88

友人十分邪惡,要來我膽顫心驚的鵝腸!


鮮辣脆爽鵝腸 

鵝腸以白灼方式烹調,配上芽菜、豉油、香蔥和辣椒絲,入口鵝腸不但新鮮爽口,脂肪層更意外地不過厚,所以咀嚼下味帶甘香卻不油膩,配合調料和辣椒絲等吊味,這股鮮辣來得恰到好處,我也不禁多吃了!


重慶毛血旺 HK$268

用上招財進寶瓷鍋盛載的是重慶毛血旺。


重慶毛血旺

傳來陣陣辣香 ,刺激的紅油與辣椒瞬即映入眼內!


重慶毛血旺

泡在紅油下有蓮藕片、春筍、大腸、牛栢葉、腸仔、豬紅、午餐肉和薯粉等,食材樣樣俱全,而且十分入味,鹹香麻辣的重口味,吃得我們津津有味!


樟茶鴨 HK$138

讓嘴巴稍作休息,先嘗試「望月軒」的樟茶鴨!


樟茶鴨

樟茶鴨皮脆肉嫩,與嫩彈細鹹與盛香的鴨肉帶出難以抗拒的滋味,「望月軒」的樟茶鴨做得甚出色,一定要試!


椒麻冷鍋魚 HK$328

再嚐的一道辣菜是椒麻冷鍋魚,平日接觸的大多是熱的辣菜,這鍋真的充滿新鮮感!

外冷內溫的椒麻冷鍋魚,正好反映我等待超強颱風到來的心情。表面冷靜、內心卻焦慮!


椒麻冷鍋魚

不單冷鍋魚顯得特別,當中的調味佐料也屬首次遇上,吃前需將冷鍋魚肉的醬汁混和特製的佐料!


椒麻冷鍋魚

冷鍋魚選用新鮮桂花魚,沾一下佐料,果然椒麻味道突出,香濃惹味!除了能確認的香蔥,佐料還有酥香鬆化的黃豆,十分好吃!


椒麻冷鍋魚

冷鍋內還備有春筍和一種蕨恨粉絲,吸味能力十分強,吃得滿口滋味!

「望月樓」的隱,阻止不了我的辣癮,何況他只是未被發掘出來,地點其實也相當方便,加上辣菜份量大、有質素,這回兩道辣菜已令我們三人抱腹而回,餘下未試的辣菜留待下回分解!

望月軒
香港上環干諾道中 168-200號信德中心西座 3樓澳門廣場 3017舖
電話:2111 45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