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9/06

活化 — 百利來美食

回憶總是美好的,街頭小吃也一樣!記得盛載炒麵、魚蛋、車仔麵、牛雜、椰汁、糯米飯、燒賣、粉仔、蘿蔔餅和煎釀三寶等的車仔檔,排列成孩童時代的移動美食街。我們在車仔檔前站著吃過一檔又一檔,當時的街頭聚雙了美味和熱鬧!

時移世易,部分小吃移施店舖內經營,移動美食街的特色與味道漸隨歲月而改變!


最近經過買少見少的冬菇亭,眼球常被張貼的小吃名稱所吸引,什麼粉仔、炸雲吞、雞翼尖等!


下午五時才營業的「百利來」,鮮黃的招牌挺搶眼, 首次到來發現捧場客亦不少,莫非大家也如我一樣,欲尋回昔口街頭小吃的味道?!


似乎沒冷氣的冬菇亭阻礙不了客人對小吃的熱忱,而我們則選擇坐在外頭的牛角扇下,遠看著「百利來」較一般的冬菇亭食肆新潮的裝潢!


形象年輕的「百利來」,將整個冬菇亭的平均「年齡」拉低了!


鮮榨果汁?「百利來」認真得很有意思!


愛吃什麼?點餐紙可一目了然!


懷舊粉仔 HK$20

效率蠻快的,一眨眼食物送來了!我對粉仔的情意結始終沒變,所以它是我的必然選擇。

粉仔有辣與不辣,愛辣當然挑辣的吃。一呷湯底味道不錯,厚身之餘帶有獨特的香氣,惹味但不過分濃烈,發現除用了菜甫、蝦米,冬菇外,還放了小魚乾吊味。雖然粉條太腍、沒嚼勁,但創新又不失傳統的口味極為可取!


足料花膠雞湯翅 HK$25

眾所周知街頭所吃的碗仔翅從來沒有魚翅,不過這碗用上砂爆魚肚和素翅烹調,以淡淡雞湯襯托,風味與味道幾可亂真!個人認為不下醋,更可突出雞湯的鮮香!


百利炸三寶 HK$20

煎釀三寶吃過不少,但「百利來」的是近年吃出最驚喜的三寶!茄子、青椒和雲吞各兩件,價錢合理!


百利炸三寶

魚肉釀得飽滿,彈牙口感佳,絕不是坊間常見薄過紙或毫無靈魂之作。茄子和青椒厚身,而雲吞則薄脆鬆香,中間包著一口魚肉!


百利炸三寶

魚肉表面有一層如麵包糠的脆脆,令層次感更豐富!


泰汁炸雲吞 HK$20

炸雲吞的香脆與細鹹確實惹味好吃,於是要來泰汁炸雲吞吃過痛快!


泰汁炸雲吞 

雲吞火喉剛好,不用泰式甜雞醬已夠美味,一整碟吃得好爽啊!


椒鹽四季豆 HK$20 

吃大量炸物還要裝健康?!壓得扁扁的四季豆,口感很不錯,加上大量蒜蓉和惹味的孜然粉,只能跟自己說豁出去吧!


越南粉絲春卷 HK$20

用上網絲春卷,面放青瓜絲、泰式雞醬和兩顆龍眼作裝飾,整件事又不同了!


三絲冷麵 HK$25
蒜香炸豆腐 HK$20

大胃王仍未有飽肚感?「百利來」備有三款冷麵會是一個考慮。


三絲冷麵 

冷麵可配麻醬或麻辣汁。我們第一次到訪選了火腿、青瓜和蟹柳的三絲冷麵,重重的麻辣汁和蒜蓉,使味道十分濃厚,不過個人認為有點過油,改用更有口感的麵條,效果該會更理想!


蒜香炸豆腐

蒜香炸豆腐也用了大量蒜蓉和孜然粉調味,味道跟椒鹽四季豆差不多,分別在於半脆半腍的豆腐而已!


鴨絲冷麵 HK$25

三絲與鴨絲冷麵比較,我會喜歡鴨絲多一點,跟朋友一起分享可減輕膩感,也方便多嚐幾款不同口味的小吃!


檸檬特飲

「百利來」的飲品也富有賣點,正好配襯濃味和邪惡炸物之需,清新酸甜味的檸檬特飲能夠解膩解渴,最幫到手!


泰式凍檸茶

泰式凍檸茶採用了青檸,味道清香少甜,也是小吃的絕配!


紅火龍果菠蘿汁

由老板娘親自為我們斟紅火龍果菠蘿汁,不敢當!紅火龍果味被甜香的菠蘿汁搶位了,不過味道也不錯!


烏梅汁
自家鹹柑桔

這兩款果汁味道甜酸帶香氣,跟小吃也是不錯的配搭!



近年香港也興起活化,例如活化工廈和舊警察宿舍等,那「百利來」富創意具質素的小吃,該可算活化了街頭小吃麼?不管如何,有一家令人提起食意的小食店在附近,總覺是一㮔得來不易的幸福!

百利來美食
新界元朗大棠道熟食市場 C6號舖
電話:9380 20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