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9/13

藥到病除 — 魚有魚味

老公跟我也愛日本菜,特別是刺身和壽司,不過鑒於有質素的日本餐廳收費不平宜,加上最近租金和日圓上升,令心儀的日本餐廳收費變得愈來愈昂貴,因此我倆已數月也沒踏足日本餐廳了,一想起刺身和壽司就心癢難耐!


跟友人提到數月心癢難搔的苦況,她竟立即醫師上身,神奇地替我把心癢病情,以一劑「藥方」徹底的治癒了。相信同病相憐的朋友們聽後必定求方若渴,不如由我將這劑名為 「魚有魚味」的「藥方」展示,好讓大家先來個眼睛止癢法吧!




懂得坐的話,當然要選擇到吧檯享用廚師發辦,吧檯是師傅跟客人打成一遍的最佳互動位置,趁「藥方」未端來,我們先來一點清酒!


前菜

「藥方」分前菜、刺身、季節料理、酢物、壽司、碗物和時令水果,內容相當豐盛!

當晚的前菜備有清新甜美的天使蝦配無花果胡麻醬、 甜美的三文魚籽與蛋黃蘿蔔蓉,與及鬆軟細甜的伊達卷,清怡又開胃!



左口魚配酸汁啫喱

前菜過後便是刺身的品嚐時間。薄切的左口魚晶瑩通透、略現粉紅,師傅特別調製了酸汁啫喱,啫喱與細彈爽口的魚肉及紫蘇花入口,芳香又醒神!


北海道紫海膽 

第二道刺身是原個北海道紫海膽,即時引來嘩聲四起!師傅將即開即嚐的紫海膽添上吞拿魚蓉和三文魚籽,令色彩豐富起來!


北海道紫海膽 

紫海膽是夏季當造的刺身,原個沒經鹽水或明礬保鮮劑保鮮的紫海膽,更能展現原汁原味的可貴!以小匙挑出,一瓣瓣地品嚐,口感豐美,純天然的鮮甜更是超讚,而且每個海膽擁有不同味道,正是大自然膩予的特質!


北海道紫海膽 

將最後一瓣紫海膽混和吞拿魚蓉和三文魚籽進食,層次和味道變得複雜起來!


秋刀魚

興奮接連而來,吞下了紫海膽,師傅已備妥時令的秋刀魚,粉紅亮澤的魚肉,與銀灰的魚皮相映成趣!


秋刀魚

秋刀魚刺身肥美、肉質細密柔嫩,乘著獨突的魚香咀嚼,成就了每年一度期盼的秋刀魚季,終於吃到心頭好了!


響螺

繼秋刀魚過後,是爽口的響螺。響螺的鮮甜加上清新怡人的青檸汁和柚子皮,一吃入魂!


牡丹蝦

猶如一杯雞尾酒的牡丹蝦,不單澆上蝦頭羔和海膽特製的醬汁,進食前更可將紫蘇花擇下,為濃香甜綿的蝦肉增添芳香!


師傅手執岩鹽,究竟在準備什麼刺身?


大拖羅 中拖羅 

將大拖羅與中拖羅以紫蘇葉相隔,外面則以紫菜包裹,澎湃創意下的大拖羅與中拖羅刺身,不單在沒有膩意下能保存香濃的魚脂,紫蘇葉和海鹽同時發揮吊味的作用,不用火炙也可獲得拖羅的絕頂風味!

記得要趁紫菜未變軟前享用,味道和口感會更完美!


 油揚豆腐野菜卷

油湯豆腐野菜卷是海帶、粟米和紅椒等醬汁,伴以軟滑的油揚豆腐,豆腐內是經處理過的豆腐,有如忌廉的 Creamy 口感,一道非常特別的季節料理!


梅酒啫喱配蕃茄

安排盡顯師傅的貼心!這道以自家製的梅酒啫喱配上鹿兒島蕃茄的酢物,閃閃發亮,猶如跳逃活潑的可人兒。入口更令味蕾瞬間變得清爽,陶醉在梅酒啫喱的清香梅味與淡淡酸甜,快活得快要飛上天上,實在太讚了!


師傅忙碌地處理漬物!


漬物有牛蒡、白蘿蔔、黃蘿蔔,還有這款非常特別的煙燻蘿蔔!


金目鯛 

是時候迎接廚師發辦的壽司。粉紅的金目鯛以梅醬和芽蔥襯托,融合軟糯的壽司飯,譜出彈牙又清鮮的美味!


冲繩石垣貝

來自冲繩的石垣貝,口感與象拔蚌十分相似,爽彈中亦帶鮮與細甜!


剝皮魚

略帶圓渾的是剝皮魚壽司,味道份外的香甜軟糯,原來師傅將剝皮魚剁碎,然後再將剝皮魚及其他食材製作的魚肝醬混和,怪不得味道如斯稱心!


赤鯥

日本人視赤鯥是刺身中的極品,肉質鮮甜、魚脂豐美,好吃也!


白蝦 

我愛白蝦的黏糯甜美,再加上鹽水海膽點綴,簡直是錦上添花,美妙得很!


右口魚邊

經火炙後的右口魚邊,在紫菜上已滴出魚脂來,忍不住要快快放進嘴巴!果然魚香滿溢、豐膄得讓人沒法可擋!


九州鮑魚

鮑魚一出,嘩聲又再起!


九州鮑魚

鮑魚十分彈牙,而且醬汁透徹入味,一口一口細嚼,滋味非常!


九州鮑魚

千萬別忘記自家製的鮑魚肝醬,把壽司飯瘋狂地沾上,不想錯過一丁點濃郁肝香!


江戶前甜蛋 

嚐過七款令人滿足的壽司後,這道江戶前甜蛋,絕對不會讓人失望!鬆彈帶點焦香的甜蛋,內裡滿是由魚肉和蝦肉調製的豐厚鮮香,好吃得令人雀躍萬分!看似小小的甜蛋,足以令師傅花逾兩小時細心製作!


竹籤魚清湯

竹籤魚清湯賣相高貴,味道更是甘香清甜,而食材除了竹籤魚、菇菌,最底下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冬瓜,驚喜的碗物!


夕張蜜瓜

除了桃以外,夏天最令我癡醉的日本水果,正是夕張蜜瓜!甜美、多汁、果香豐富,絕對是美妙至極!


先以三錢玩味、四分挖苦,再來百斤魚味、十足鮮香、滿分創意驚喜、十分超值和豐味,構成這劑超級無敵的「魚有魚味」藥方,豈能不藥到病除!說到底收費如何?中環區廚師發辦晚餐每位才 HK$1,300 ,趕快去治病吧!


魚有魚味
香港中環擺花街 8號2樓
電話:2896 6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