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2/10/12

西貢平易可親素食 Tapas * Cheers — 2084

 

2084 表代什麼?

四個位的數字直接讓我聯想到年份!

早五、六、七年,我會對某些年份有著期盼,近年灰到一個點,灰到再不想年份背後的意義了!



灰還灰,行完山抵達的西貢,有家餐廳名為 「2084」,2084 不是比王家偉的 2046 還要遠,救命啊!雖然說「2084」救了我一命有點誇張,不過他真的讓我尋回素食的快樂,應該是自「心齋」結束後,我暫時仍未找到滿足的素食餐廳才對! 



你或會說西與中不能相題並論呀,對的,我承認自已偏愛中式素食,再者中西素食有著大不同,可是 「2084」的戶外用餐環境,平易近人的餐酒、合理的收費,以至自然簡單的組合,在紛擾複雜的社會中,確實來得單純可親,這就是他為我帶來對素食點點希新望,下次定會再訪的原因!



沒有深究餐牌,可能戶外的用餐環境變成我的主角了,就讓那位爽朗的外籍年輕女侍應給我們介紹,最後再由老公敲定!





講到最令老公開心的,一定是這支 Pinot Grigio HK$130 莫屬,試回憶有哪家餐廳的 Wine List 上有百多元的餐酒,酒水一向是食肆最賺錢的一環,所以說 「2084」的餐酒收費是相當平易近人,加上味道並不差,最後我們開心地喝了兩支,爽呀!




來到食物,先來的是 Gimmari HK$75



簡單來說 Gimmari 是炸紫菜卷,內饀用上粉絲和紅蘿蔔!



炸漿酥鬆、乾爽不油,外脆內軟彈,蘸點酸甜燒雞醬作提味,感受簡單的美!




接著是 Momos HK$75



雖然這尼泊爾餃子
沒有肉餃的肉香,但焦香細薄的餃皮,依然多汁味足的素餡料,不用沾醬也好吃,讓人感受到 Momos 另一面的溫柔!



最後我們試了 Meatball Tacos HK$95



Taco 並不是我們想像中的粟米薄脆,而是在有點像北京填鴨的餅皮,餅皮放上植物肉丸和醬汁,感覺也不錯,只是醬汁偏甜,不是我們預期帶著辣度的惹味!



去洗手間時才發現餐廳內掛著的特別介紹,當中的 Gimmari 便是我們吃過的炸紫菜卷,下次再訪必然會留意一番!




願我可花足一生和你甜蜜
再走到一百歲那誌慶場合
用幾代韻律再聽一遍 動盪時日

當氣候在震 大氣層重生
無論共我在哪星體都可接一吻



2084
新界西貢沙咀街 5號地舖
WhatsApp:6420 84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