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2/10/26

西貢法國麵包魔術師 *有質素抵買之選 — 法國佬烘焙店 (Frenchy Cafe)


秋天是香港行山的最佳季節,不但讓山友們可以欣賞香港唯一沒變的美景,最近幾次山徑終站定於西貢,更幫到我不少忙!

我指的是早餐與麵包!

在西貢巴士總站對面一列的商舖中,新駐了一家「法國佬烘焙店」,不是虛有其名,而是一進門便可看到一位法國麵包師傅在揉麵糰做包中,他 — 法國佬做的麵包糕點固然富有法國味道、更是實實在在的,跟我常光顧元朗兩家麵包店的風格不一樣,所以每次到西貢必然會找「法國佬」幫幫忙!



每次去我也有 Today's Special 的感覺,因為今次吃到的麵包,並不等於下次會買到,甚至乎店內必備的牛角包,有可能也轉換了不同的口味!不千篇一律的麵包糕店出品,也許是法國人的率性使然!



「法國佬」的撻也是我的心頭好,容後再介紹!









以上三款自家製的早餐麵包均是由 Baguette 製作,大多會分兩次來製作二人的早餐,未用完的麵包放雪櫃,一星期內 KO 絕對不會有問題。麵包經過焗爐翻烘,生命又再重現了!



其實打開包裝袋已聞到陣陣麵包香,這是剛從雪櫃拿出來並未翻烘的 Baguette



有時 Baguette 的形狀較修長、有時會較短胖,大抵也是緣自法國人的率性吧,哈哈!




翻烘後的 Baguette 外脆內軟,絕對無打死狗隔夜麵包之論,而且配搭自由靈活,嫌麻煩,最簡單塗上牛油已經不錯!



輪到分享法國撻,從來 Fruit Tart 不是我杯茶,但「法國佬」的卻例外!無論質感同味道也讓我吃出 Fruit Tart 應有的水果清新,Custard 香滑而不甜膩,水果上蕭灑的魚膠層,吃得輕鬆自在,總之就是喜歡!



特大的 Fruit Tart 真的令人眼前一亮,好有衝動捧回家,可惜二人怎樣消化得來,如果有 Party 就不一樣了,親切的「法國佬」答應下次 Party Time 送來元朗給我們,感動感動!




也試了迷你的 Custard Tart,面層帶有淡淡焦糖香,是簡單好吃的小甜點!





畫文不符,這不是 Meringue,應該是叫 Canele,鬆彈鬆彈的質感很過癮,而且一點也不膩,可是要遇上它的確要碰運氣!



其貌不揚的 Quiche Lorraine,卻是大美味,一吃會令人愛上它,尤其你喜歡芝士、雞蛋和火腿的組合。「法國佬」的 Quiche Lorraine 來得很溫柔,予人和稅的平衡感,不會一味濃芝士、或一味鹹鹹的火腿等,總之就是舒暢! 





記得有次到訪,見到「法國佬」竟做出多彩可愛的波板糖,萬聖節前又有應節的小餅乾,抬頭一看是新推出的法式早餐,不斷在變的「法國佬」,究竟你是否萬變的魔術師,說不定又變出新嘗試,幫到我、幫到我!


法國佬烘焙店
Frenchy Cafe
新界西貢福民路 58-72號富高樓地下一號舖
Instagram: saikungfrenchycafe
Facebook: FrenchyCafe






2 則留言:

  1. 好好味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唔貴又幫到手,所以要支持有 Heart 嘅法國佬,多謝你欣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