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2/10/10

沙田叮叮叮叮噹的自助晚餐 *享受即時烹調與新鮮製造 — 咖啡廳 ( Cafe — Hyatt Regency Shatin)





三年了、濶別 Buffet 三年之多了!

 


終於在 Happy Friday 的黃昏來到沙田凱悅酒店的 「Cafe」,誓要與友人重拾 Buffet 之樂!

首次到訪,這裡樓底高、餐桌間距寬闊,大部份食客六時已入座,卻沒有人聲鼎沸,令人倍覺悠閒舒適,暗地裡已粵劇紅令上身高唱合尺合尺 !



凍龍蝦


沙律


日式壽司


燴牛面肉


芝士 / 乾果


凍海鮮 / 刺身


紅燒五花腩



烤豬髀、焗盲曹魚


中式蒸魚



各式火腿肉腸


中式麵檔配料



各式甜品


Buffet 固然不乏琳瑯滿目、中、西、日等多國的食品,但這頓全新 Buffet 晚餐的獨突之處在於可享即時烹調新鮮製造,馬上分享吧!



美食當前,重中之重是要留意三個不同時段的叮叮叮叮噹的敲鐘聲!



叮叮叮叮噹 ....... 1830 的敲鐘在壽司刺身的位置,原來是極之吸引的即切油甘魚刺身配紫蘇青醬與及柚子蛋黃醬加州卷   



先來品嚐十分新鮮的油甘魚刺身,新鮮魚刺身與新鮮感的紫蘇青醬結合,酷愛紫蘇的我認為紫蘇比重可多增加一點,可有鮮上更加鮮的效果。而外層卜卜脆蟹籽的一口加州卷,當然是老少鹹宜!



第二回的叮叮叮叮噹來了....... 1900 的敲鐘位置在落地大玻璃的前方,是非常吸睛的火灸芝士白汁焗龍蝦



廚師在龍蝦山上淋上白蘭地燃火,除了視覺效果佳,香氣更是撩人!





首先要讚芝士白汁調味和用量恰好,將龍蝦肉的彈牙與細甜輕輕托出,入口不光是新鮮,還包含酒香的感受,吃得我們大樂!

龍蝦帶有香郁的蝦羔,喜歡品嚐蝦羔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蝦頭內的蝦羔啊!





海鮮過後,第三回的叮叮叮叮噹移施到落地玻璃後的戶外空間,更是來得一叮比一叮搶焦 — 即席烤製的斧頭扒和牛柳,未食已令牛癡口水大流!




白蘭地又來了,廚師慷慨地為斧頭扒及牛柳灑上大量的白蘭地,大家一見紅紅火焰,即時趕緊按手機!







粉紅肉嫩又帶牛香的斧頭扒跟牛柳令人十分滿意,就連黑松露燒汁也意外地配搭得美味,友人一連吃了七大塊斧頭扒和牛柳,絕對是可以理解的!



分享過三個叮叮叮叮噹後,不等於百無聊賴,先盛杯蘋果伯爵茶清新一下吧!



其實即時烹調、新鮮製造依然夾雜在各款菜式之一,例如24個月西班牙白毛豬有骨火腿便是了,廚師為客人即切鹹香的火腿,可配上哈蜜瓜享用,新鮮新鮮的風味~



紅燒鮑魚


紅燒花膠


大家也了解鮑魚和花膠需要頗長的烹調時間,不能現煮!據我親眼目睹,整晚兩款食物各至少出過三次,可自深受歡迎的程度,我認為即使不是即時烹調,倒也是必吃!



確實落足本的大大塊花膠和密集的小鮑魚是兩道驚喜之作,質感彈牙、入味好吃,顯示出咖啡廳足夠的誠意,所以我也落力地吃過痛快!



享用鮑魚花膠之餘,順便來一碗青紅蘿蔔玉米腰果煲赤肉,猜不到 Buffet 可以滋補養顏到一個極點,秋風起的讚讚讚!



提起鮑魚,即時烹調的鮑魚雞肉沙律也應要一試。將鮑魚絲、雞絲、經蘿蔔、青瓜等,簡單混上麻醬,保留清鮮不俗的鮮味!




想不到燒鴿和切雞也好吃,肉質嫩滑富香氣,如果肚子不是膨脹得太厲害,也得試一試!



又遇上兩款即時烹調的鮮味 —  即煎鴨肝配蘋果蓉龍蝦汁牛油帶子長通粉
有什麼要求儘管告訴廚師!



要求廚師選取了較小的鴨肝,將邪惡度率先減輕,大概五分鐘,面前的即煎鴨肝配上蘋果蓉,既有香脆、入口即溶的鴨肝風味,又具備甜酸解膩的功能於一身!



龍蝦汁牛油帶子長通粉的 Al Dente 的長通粉,依足我們的要求做對了,配合溫和的龍蝦汁與牛油帶子,大家似乎也很喜歡這現煮的長通粉啊!




肚子滿滿、飽得有點呆滯,快來一碗水煮牛肉,即時解滯提醒,並可騰出空間享用甜品!

水煮牛肉沒有馬虎,有齊寬粉、豆卜、腐竹、大豆芽等,雖然不算怎辣,但也富香氣層次,而牛肉更是帶著小肥與筋膜,牛味挺不錯的。喜歡的話,可以用鍋巴沾水煮汁吃啊!



第一推介甜品是可愛又好吃的鯛魚燒!除了可搭經典絕配的抹茶雪糕外,另有其餘八款雪糕口味,而我則選擇了藍莓,小甜帶微酸,跟紅豆、香蕉也非常的合拍!




   即時烹調兼自由選擇配料的薄餅是不錯的甜品,我們要了一款牛奶和花生醬,另一款是香蕉配朱古力醬!



假如甜魔仍未滿足甜品癮的話,個人建議必試由不含卡路里及零糖的羅漢果糖炮製的甜品,藍莓芝士餅草莓乳酪慕蛋糕紅豆綠茶瑞士卷,均會不定時供應,既能滿足又能吃得健康!




最後的餐茶,我們全要了凍檸蜜,皆因秋風起,選用本地永和蜜蜂場製作的檸蜜就是最佳之選!

久別重逢,要享受即時烹調和新鮮製造的 Buffet,非你莫屬,叮叮叮叮噹!


咖啡廳全新自助晚餐
供應日期:星期五至日、公眾假期及前夕
供應時間:晚上六時至十時
價格:成人 HK$690 / 小童 HK$345
網上訂位:https://bit.ly/3AQzK2G





咖啡廳 ( Cafe — Hyatt Regency Shatin)
新界沙田澤祥街 18號沙田凱悅酒店大堂
電話: 3723 79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