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2/10/14

山林道嘆雞尾酒 *留下新足印的西日菜式 — The Frequency

 

老公:「我哋行入山林道睇睇。」
我:「好呀!」

山林道?一段長時間沒踏進山林道,這條名字充滿青蔥綠意的街道,擁有我們不少溫馨與美食的回憶!

記憶裡有第一代來港日廚的板壓鯖魚壽司、經常買酒的舊式酒舖、地道手切牛肉打邊爐店、帶點 Fushion 的日式飯麵小店、 遇上朋友的港人酒吧、 平易近人的日式串燒小店和移英好友的舊居等等 .......

邊行邊湧現幕幕舊日場景,雖然眼前的山林道大多是我們不熟悉的「新」店子!




老公:「不如飲杯咖啡好嗎?」
我望著亮麗潮興的門面點點頭。




本來飲咖啡、坐一會的主意,最後意外地變成我們 Cocktail Dinner 之夜!








一看餐牌,不單止有咖啡,還有小食、意粉麵飯、主菜和不少吸引的 Cocktail 和餐酒,原來「The Frequency」是主理西日菜式的餐廳,怪不得餐廳設計不單純營造出嘆啡,還有用餐的氣氛環境,明白了!




剛才提到 「The Frequency」有吸引的 Cocktail,於是乎挑起我們的 Cocktail 癮,So Far So Hot HK$108 是 Signature Cocktail 之一!



好抵死的 So Far So Hot,入口富有不同的香氣和酸香、如紫蘇葉、青檸和苦橙 ,叫人非常受落的清新感,再來搭配經過辣椒浸漬的 Tequila、杯邊巧絕的七味粉,那份辛辣韻調與清新合拼,真是 So Far So Crazy,愈飲愈想起勁,當然還有我的新唇彩,好喜歡啊!





正所謂飲 Cocktail 不可以無小食,從餐牌中選來一份能登鹽漬的脆炸北海道甜蝦 HK$88



炸過的小甜蝦保留柔軟的蝦肉,鹽漬的鹹度來得很溫和,基本上不太鹹,如果用來佐酒的話,我們認為下味和香脆度也可提升一點!



另一款佐酒的燒柚子胡椒油甘魚鮫 HK$108 也送來了,賣相滲透著日式的味道!





魚皮有著自然的柚子香氣,魚肉多汁嫩滑,同樣是下味和香脆度可以再進一步,我們會變成重口味一族,特別是飲酒的時候,哈哈!



 Margarita HK$98 一向是我的至愛 Cocktail ,急不及待來一呷 ....... 平衡做得相當專業,冰感和味道也非當的讚,正是我渴望已久的 Margarita!

「The Frequency」的 Cocktail 真令人喜出望外!



既然飲得高興,順便就在這裡用餐吧!不吃澱粉的晚餐,首先選來了香煎 10oz 紐西蘭肉眼伴日式燒汁 HK$208



肉眼扒肉質來得軟腍,調味也剛好,蘸上日式燒汁,西日風味會更加突出!伴菜是燒的一口小紫薯、車厘茄,還有沙津雜菜。



另一款沒澱粉的選擇是慢煮日本梅子燒汁五花腩 HK$168,五花腩要比肉眼做得出色,首先是五花腩細滑嫩香,完全沒有肥脂的膩意!



配送的時令蔬果籃有生菜、青尖椒和新鮮蘋果片,將五花腩與蔬果包起來吃,口感層次豐富、平衡又好吃,記得要多放些梅子燒汁啊!

這晚久別的山林道帶來了新驚喜,假如 「The Frequency」推出 Happy Hour 時段,我想我們會留下不少新足印!


The Frequency
九龍尖沙咀山林道 22號瓊林閣地下 A號舖
電話: 2661 2009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