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2/10/21

上環外冷內熱居酒屋 *發掘驚喜寶藏 — 和藏

 



上環是一個「溫差」很大的地方,我指是日間狀況車水馬龍、晚上則顯得水靜鵝飛,日與夜仿佛是兩個氣候!



Cheers!竟發現有熱烘烘的居酒屋進駐,為夜裡的上環升溫不少!





「和藏」開業大概一個月,位處大廈是港澳碼頭巴士總站的斜對面,離港鐵上環站 C出口不遠,往西港城方向直行大概 5-7分鐘便到,地方很好找,但不知怎的,仍在自閉癡呆 Mode 的我竟走了相反方向,害友人乾等一番!



到埗後立即啟動自我懲罰機制 ...... 乾乾乾乾!話事話將四款不同程度的清酒,按薰爽熟醇合拼為一組,既可以一次過體驗四種層次,又能夠滿足我好奇偷新鮮的慾望,有時懲罰不一定是壞啊,真好想自私地試勻十二款口味 (共有三 Set)!



日本居酒屋除需要有好酒,多樣化的食物也是叫人流連忘返的因素。雖然第一次到「和藏」,但隨即發現師傅對配角的食材也十分重視,還花時間親自製作,個人認為這是「和藏」的一寶!

細味日本漬物拼盤 HK$68 的漬物,發掘到自家製漬物具有個性,無論質感與味道均較為獨突,例如山藥的清爽無潺、赤蘿蔔的活潑辛香、白蘿蔔的陽光古銅、牛蒡可愛的固執和味噌蒜頭的濃郁與霸道,而且用以佐酒甚為匹配,令從前不顯眼的漬物也當上主角!



另一道佐酒前菜是炸富山灣白蝦 HK$98



經炸過的白蝦完全不油,反而有點蝦乾的爽感,更喜歡它不過於甘脆熱氣,以海苔咖喱粉調味後輕輕的柔香,不錯也!



如果你聽到蟹羔便垂涎的話,必定要來一個蟹味噌小鍋 HK$98 ,然後看到滿滿的蟹味噌定會大樂起來!



蟹味噌附上大根與海苔天婦羅兩款配料,兩款也建議沾上蟹味噌享用,而原味的白蘿蔔也能吃出處理過後的不一樣,試試吃吧!





「和藏」設有海鮮展示櫃,可以讓食客直接用眼睛挑選當造的鮮活,即時宣佈我們的刺身時間來了!



海鮮櫃的日本笠貝早吸引了我的眼球,若然你也喜歡爽脆、海洋鮮味的話,笠貝刺身無疑是當晚的首選!處理過後,雖然笠貝只是薄薄一片,但蘸丁點海鹽和青檸汁後,鮮味在味蕾上無限伸延!



秋天是秋刀魚的季節,從閃閃發亮的魚皮及魚肉,已預告出美味的程度了!



在薑蓉、蔥花和丁點醬汁襯托下的秋刀魚刺身,嫩滑的肉質與清香的魚味,有如秋天的怡人紓暢,好吃!



再來蠔粉不能錯過的日本生蠔 HK$188。體形雖然不大,但來自北海道的仙鳳趾蠔,特別配上 三文魚籽、 帆立貝和柚子酸汁,實在太 Refreshing 了,而且口感飽滿嫩滑,蠔得特別有意思!



未在海鮮櫃展示的海鮮,就在季節刺身盛合 HK$588 裡品嚐吧!



五款刺身分別為帆立貝、深海池魚、蜜柑鯛、杜丹蝦和拖羅!老實講每款刺身也極之新鮮,果然是料理長每日精選、日本每日新鮮直送的海產,我會用信心保證來形容外,更認為刺身是「和藏」的二寶!



當中我最喜愛的蜜柑鯛,果真帶有淡淡的蜜柑香氣,令鯛魚刺身更加清新醒神!聽聞飼養方法是將切得很碎的蜜柑皮混合在鯛魚的飼料當中,不愧為創意求新的日本人!



深海池魚刺身雖未達肥美的階段,但爽口質感及魚味都是我喜愛的!



一路吃著刺身,想到還有同樣是生吃的宮崎 A4 和牛他他 HK$178 未試,於是馬上來一份。首先喜歡「和藏」的牛肉他他剁得粗粗的口感,不但沒有膩意、牛脂也來得平衡,而且混入洋蔥碎、京蔥碎和煙薰蘿蔔後,不僅牛肉香氣被提升,放上紫菜天婦上享用,層次更形突出!



人多真的好辦事,不一會就清掉生吃的食物,進入暖胃的階段,首選侍應哥哥極力推薦的華味鳥 HK$118



個人對日本產雞特別有信心,但沒想到將烤得皮脆的雞扒與創新的柚子蘿蔔同吃,會是如此的難以忘記!嫩彈的雞肉與脆皮配合滿滿柚香的蘿蔔蓉,簡直是絕不簡單的華味鳥,誓列為「和藏」第三寶。



日本雞一不離二,燒阿波尾雞翼 HK$88 亦非常美味,雖不及華味鳥的創意,但烤的火喉和調味相當理想,皮香脆肉多汁,加上日本雞的先天優點,令人吃出雞的滋味來。

溫馨提示:別錯過旁邊的青瓜漬,美味也!



友人神來之筆,點來的汁燒沖繩阿古豬蹄 HK$68/件,令人喜出望外。豬蹄不單味佳、入味程度足,軟腍得來亦保留了膠質,遂呷一口清酒,將豬蹄的美味昇華,不過單件 賣 HK$68,會否有點貴呢?!




日本雞一不離三的地雞肉棒 HK$68,水準中規中矩,未算吃過的最美味,大抵選用了地雞的緣故,雞肉棒相對的扎實,不過也喜歡雞肉棒混合了脆脆的軟骨!



這晚大家的胃口特別好,魚類重新出現飯桌上!這份灸燒吞拿魚背肉 HK$168 的確很讚,將吞拿魚放上炸蒜、洋蔥、芽蔥和黑醋芝麻漬,使灸燒過的魚肉更加盛香,一口一件,相信不難獨自吞下一整碟!



我們真的有點過份,不過這道卡邦尼烏冬 HK$198 真是不可不吃!



除了紫菜、溫泉蛋,這日版的卡邦尼包含了明太子、海膽、烏魚子、三文魚籽和櫻花蝦在內,非常吸引的元素!




吃前先來個大兜亂,雖然漂亮的賣相被淹沒,可入口盡是被稠密濃香汁液封鎖的烏冬,既煙韌又滋味,友人讚賞它要比西式的卡邦尼更美味啊!




上環外冷內熱的居酒屋之夜,實在太豐富了、太滿足了,最後只能以一個柚子雪葩共享!

由於「和藏」新開不久,暫時認識的人不多,期待不久的上環會愈來愈熱烘烘!


和藏
香港上環干諾道西 48號干諾中心 1樓
電話: 3751 7031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