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2/10/05

終嚐到必比登的好湯好麵 *開心不用排隊 — 好湯好麵 (銅鑼灣)

 

近排沒多管束自己的體重,澄清這不代表放縱,只是在可放任的程度上來一點彈性而已!嘻嘻,空間來了,麵魂亦馬上回到身上來,盡情享受了不少想吃的麵食,包括「好湯好麵」!



又喜歡喝湯、又喜歡吃麵的我,早在大圍總店開幕時已渴望一試,可惜我不是常到大圍的人,每當刻意編排便出意外 —「好湯好麵」獲必比登推介了,門外排隊的長龍令人悶悶不樂  — 輪到我時,湯該也賣光了!喝不到的湯也是酸的,結果只好遠離!



中女的我比年少時多了一份好處,就是耐性足!終於在未望穿瓦煲之際,「好湯好麵」的銅鑼灣店誕生了,掌聲鼓勵!

在飯市前的非繁忙時段,踏進銅鑼灣的「好湯好麵」,邁進了願望達成的一步!




未計買料、清洗、斬斬切切,老媽的一窩愛心湯要經歷幾個鐘的爐火,但「好湯好麵」備有超過十款不同湯的湯麵任君選擇,媽不用辛苦了!

其實我和老公都好想一試雙冬羊肉麵,不過似乎不適合於三十多度的天氣享用,唯有將其保留至冬天!於是好頭好尾 HK$106 成了第一碗選擇 , 它屬於推介之一!



牛骨湯濃稠,不單具牛香,也混雜了四川的風味,滲出香料與辣味!



內有川味牛面頰肉和法式燴牛尾,而且燜得甚為腍軟,我想以一般食客的正常的牙力,可以將牛面頰肉和牛尾保留略為多一點嚼感的程度,效果應會更加美味!燴牛尾更是燜得骨肉分離,我們要在湯底打撈才能勉強將骨肉大概揍成,那唯一兼細小的牛尾來!




第二選擇是棉花雞 HK$98,亦是推介之一!



餐牌稱為高湯的湯頭,富有雞香及金腿香,甚有中式翅湯的韻調!



不過最令我讚許的非日本地雞肉、北菇、雲腿絲和魚肚的四款用料莫屬!雞有雞味不特止,雞肉還是非常的結實與彈牙,日本地雞果然不賴!一咬北菇具有豐富彈性,菇香亦不俗,絕對是令人滿意的質量!麵中放了不少味豐的雲腿絲,為整碗麵添上鹹鹹香香,十分恰好的點綴!至於魚肚,一向是我杯茶,棉花再多也不嫌多!



補充剛才沒有提及的麵條,恰巧兩碗也同樣配以扁陽春麵,我一向對扁麵條不太有好感,但「好湯好麵」卻沒有令我失望!扁麵條帶有麵香、麵質十分掛湯,即使掛湯後亦保留輕微的彈性,不至於軟乎乎的糊感,跟湯頭確實是一個絕配!




另外,要了一份泡辣豬手 HK$50 小食同享,證明真的沒好好管束體重 !





跟牛面脥肉和牛尾相反,豬手的質感十分切合我們的要求!豬皮夠厚身、做到爽口,而豬手肉與筋膜則是滿滿的咬口感,加上難得相當入味,叫人吃得十分過癮!不過,我們的過癮也許對某些客人來說會有點過硬,要平衡百客的需要真的不容易!

親切的姐姐知道我們口渴,不斷的為我們添茶,真的要再說聲感謝!假如要問我有什麼意見,我會說賣相真的有待改進,接近百元的一碗湯麵,我想起碼能呈現一個凝著食客目光的吸引力,但觀乎當天兩碗麵的賣相,確實有點欠奉,幸好內涵不失!





好湯好麵 
香港銅鑼灣加寧街 9-11號名店坊地下B號舖
電話:2374 11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