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3/01

啖著功架與滋味 — 滿樂中菜

自小從書本學會香港兩個美譽 ,可是在東方之珠和購物天堂以外,又洐生了一個文化沙漠!可想而知,香港人不懂藝術、沒有藝術細胞,不無因由!





在香港土生土長的我,會否因為西九文化藝術區的發展而增添幾分藝術情操,尚是未知之數,不過每次經過新落成的「戲曲中心」,中心前衛的外形總是引人注目,眼球捨不得移開,也許這就是藝術吸引之處!


我喜歡這紅與白和燈光的組合,反映粵劇、戲曲高雅的味道!


偷偷看 偷偷望 ....... 原來「戲曲中心」內設有食肆,走了一段時間,剛好又累又餓了!


「滿樂」的名字有點熟稔,這回主打的是中菜(粵菜),而不是潮菜!

廣東燒味是粵菜的精髓之一,愛吃叉燒的友人非點來金牌蜜汁叉燒(HK$128),看看其工架不可!


金牌蜜汁叉燒切得厚身,色澤不過於紅彤,帶有令人垂涎的焦邊,入口扎實富彈性的肉質伴隨恰好的油脂,從咀嚼中滲出誘人的叉燒風味,再由濃而不過火的焦邊提升香氣,金牌蜜汁叉燒的確很不錯,值得推介!

伴碟是傳統的蠔油豆,味道不盡死甜,而是鹹甜適中,且帶有豆香,切記不要錯過這配角!


以邪惡的椒鹽九肚魚(HK$78) 作前菜似乎有點過份,不過這是友人的心頭好,制止不了!


我認為椒鹽九肚魚的邪惡度是點到即止,關鍵在於外層的炸漿做到如絲細薄,當感受到香脆的同時,內層嫩軟可口的九肚魚便爭先取悅我的味蕾,可以多吃幾件,亦不用顧慮上火的問題!而調味又不會過重,我喜歡這樣的椒鹽九肚魚


再來測試燒味的功力,所選的是脆皮三層燒腩仔(HK$128),怎麼擺盤也充滿藝術美感!


燒腩仔果然是層次分明,入口意外地不油不膩,感覺十分健康,加上皮脆鬆化,我認為燒味師傅的功力過關有餘!


嚐過燒味和九肚魚後,是時候給喉部滋潤一下,要來了杏汁燉白肺湯(HK$88)。湯韻甜美,杏香未算濃厚,不好杏味的朋友大抵也可淺嚐。此湯的焦點落在豬肺身上,豬肺質量其好,口感一流,帶來意外的收獲!


藝術包含創新意念的元素,這道肉餅蒸蟹圈 (HK$498)正是創意澎湃的代表作!

多見糯米飯、河粉、年糕伴螃蟹,這回大廚將肉餅配搭羔蟹,可謂史無前例!


賣相十分吸引,香氣誘人,好想盡快親親它!


爆瀉的蟹羔甘香,蟹肉鮮甜;肉餅有蟹鮮、羔蟹又有肉香,肉餅蒸蟹圈認真「頂呱呱」!


繼邪惡的蟹羔後,送來蒜香梅汁蒸白鱔片(HK$158) 。爽彈厚身的鱔片,配合酸甜的味道,相比豉蒜的口味,更加開胃、更適宜中和蟹羔的膩感!


我愛蔬菜,於是選來了翡翠三菇燴六耳(HK$128)。最欣賞翡翠三菇燴六耳沒有厚重的芡汁,加上青蔥爽脆的菜心,口感異常的暢快!

要不是品嚐這道菜式,也不知道傳統的三菇六耳包含冬菇、草菇、磨菇、木耳、雪耳、黃耳、榆耳、桂花耳和絕跡了的石耳。


來到主食,驟眼看這碟炒飯充滿濕氣,似乎不符合飯粒乾爽、粒粒分明的原則!實情非也,此乃名為滿樂蔥蒜牛肉崧煨飯 (HK$148),大廚靈感來自意大利飯,因而以燴飯方式炮製,做到味道柔和、香氣不減、口感濕潤,飯粒又不離乾身,湊成一餅兩感的食法,創意非常!


懶理「Xiqu」定「戲曲」,品嚐過「滿樂」如粵劇、戲曲具備功架、又富滋味的菜式,已令人相當滿足!

滿樂中菜 
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 88號戲曲中心 1樓
電話:3622 14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