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3/21

不是我條麵 — Y Pasta


繼「不是我杯茶」
演變出「不是我條麵」


自小吃港式意大利麵長大,記得初次遇到嚼感十足、用料簡單,卻又能帶出香且層次豐富的意大麵時,方發覺原來世界那麼大、方理解電視機裡頭的意大利人為何會捧著麵條喊出 Mamma Mia 來!

不過要吃有水準的意大利麵需跑到好的意大利餐廳去,那麼平日只好流著口水,看著如海市蜃樓的意大利麵的!


無意中在 Openrice 給我發現主打意大利麵的 「Y Pasta」,一看好評不少、標榜手製的麵條,位置更是我經常出沒的銅鑼灣,這一彈簡直是錨準我的死穴而發!


跟老媽行完花展,剛好弟弟跟友人也在附近,跟著老公下班過來,首次的五人組合就順理成章發生在 「Y Pasta」了!


Creamy Porcini Orzo HK$118

Orzo 是如小米粒的意大利麵,質感滑溜、容易吞嚼是一大特色!牛肝菌香氣配合融密卻不膩的醬汁,感覺不錯!


Hawaiian Pizza HK$112

雖愛意大利麵,但整晚總不能獨孤一味, 幸好「Y Pasta」也供應 Pizza、扒類和甜品,於是由友人點上 Hawaiian Pizza。脆而不香薄餅紙只屬一般, 蕃茄醬的味道明顯過濃、不夠自然,但可喜的是配上味淡的火腿和多汁的菠蘿,入口尚算舒服!


Spaghetti Carbonara HK$128

Carbonara 一向是富深度的意大利麵,弟弟竟然大膽的點上!一咬麵條還不錯,可是醬汁較稀、全無蛋香和忌廉的厚潤口感,再一次證明 Carbonara 絕對不是容易駕馭之作!


Prawn, Asparagus Linguine with Lobster Cream Sauce HK$148

老媽點的是大蝦蘆筍龍蝦汁扁麵!


大蝦爽甜是我最欣賞的,然而龍蝦醬汁來得有點濃,好處是能第一時間鎖住味蕾,但其後便會變得造作,有欠清新感!


Sun Dried Tomatoes and Prawn Spaghetti with HK$148

我選的風乾蕃茄大蝦意大利麵又如何?大蝦質素仍佳,意大利麵條彈牙,小辣的調味帶出惹味元素,若然蒜香、香草多一點、鹽巴小一點,相信味道會更完美!


Chorizo Pizza HK$112

意大利麵碟頭不大,加上我們有三個大男人,於是要進行第二輪的點餐!

忍不住再一試 Pizza!這回因為辣肉腸的關係,加上濃烈的蕃茄醬後,味道變得濃上加濃,除了濃,也吃不出辣肉腸的香,要不得!  


蒜香牛油檸檬意粉 HK$148

看到黑板上的紐西蘭鑽石蜆配蒜香牛油檸檬意粉頗吸引,於是別無他選!紐西蘭鑽石蜆肉厚鮮味,可是整體真的過鹹了,也許廚師在調味時忽略了帶海水的鑽石蜆,於是鹹度超出了味覺能負荷的範圍,我們只好加入檸檬汁來中和,才不至於浪費!


Banana Puff Pastry HK$78

Banana Puff Pastry 是弟弟在餐前已看中的甜品,即叫即焗,誠意可嘉!酥皮脆薄不油,雖然層次不多,但勝在新鮮熱燙,令美味提升,更即時加分!香蕉餡料不會過甜過膩,蘸上點點朱古力醬便剛剛好了!

總括而言,「Y Pasta」在掌握意大利麵軟硬度的技巧不差,嘗試的五款麵條當中,均予人 Al Dente 的口感,而大蝦和蜆的選料也是不錯!但在調味和醬汁方面,似乎偏向重口味,與我喜歡以香草和香料等帶出自然香氣及味覺層次的意大利麵有一定的落差,我想「 Y Pasta」還得在方面加把勁,超越目前「不是我條麵」的位置!


P.S. 手製意大利麵需另外加錢方可享用!

Y Pasta
香港銅鑼灣駱克道 459-461號 The L. Square 14樓
電話:5301 18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