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3/11

魔法婆娑 — Rempah Noodles

逢星期日休息
營業日晚上八時關門



假期大多慵懶不願外出,平日老公例必晚下班,由去年萌生一試之念, 一直拖到今年。我仍記得兩人下 定決心前往的一夜,門口的玻璃如同陰陽之隔, 我倆嗅著蝦湯的香氣、眼巴巴看著室內客人吃得津津有味的表情,任憑舌頭如何使勁地伸延,卻無法感受那滋味。五分鐘的落差竟釀成人間與地獄之別!

也許決心仍是不夠,於是老公破天荒六時下班,我還比他提前十五分鐘到達,這雨夜我們終從地獄折返人間!


馬來語 Rampah 是香料的意思,星加坡、馬來西亞,或稱之為娘惹的烹調,均以混合香草和香料作為香味基礎!「Rempah Noodles」利用香草和香料炮製出自家獨門秘方,同時展示融合傳統與新派的煮法,我們經過幾經折驣,就是要盡情一嘗他那股魔法!




簡約的餐牌,三款麵食、四款飲品,就是這樣!有留神的話,上圖黑板寫有金杯和 Kaya Toast 兩款小吃!


老公總是容不下熱飲,Ice Tea with Lime(HK$28) 肯定是他的選擇,而我先喝 「Rempah Noodles」提供給客人帶有檸檬香氣的白開水!

用上泰國茶葉的 Ice Tea with Lime,茶香獨特,香味比我想像中的濃厚,可那股濃配合青檸,卻沒有一絲古板,反而譜出香而爽朗的感覺,甚有個性!


至於麵食,老公選了 Dry Laksa(HK$98),而我則要了 Premium Prawn Noodle(HK$98)


據知乾撈喇沙近兩年於星加坡流行起來,「Rempah Noodles」將自家調製的喇沙醬直接倒入銀針粉之上,相比 Nonya Laksa Lemak 混入椰漿和骨湯的喇沙,喇沙醬來得百份百無添加,換句話是原形畢露的喇沙醬!


順便一提,「Rempah Noodles」提供免費添加麵條,此舉正合大胃王心意,包括老公!添加的銀針粉依然附有濃厚的喇沙醬,份量與靈魂俱備!


Dry Laksa 醬汁濃厚,但不至於膩;香氣複雜具層次,刺激兼誘人!自家配方製作的銀針粉,爽中帶綿,跟蝦、醬汁、芽菜、雞絲、魚片合而為一,配搭美妙得很!


 Premium Prawn Noodle 湯頭的香氣,正是瀰漫整店的味道!將虎蝦拆頭熬湯,濃縮後再加入骨湯,此乃精華所在!一呷湯頭,自然會明白箇中的用心!鮮紅椒與蒜炒香的辣調料,味道雖鮮,但盡可能留待最後才加入!


麵條是油麵與米粉的摻摻,配料有蝦、魚片、通菜、芽菜、乾蔥頭和豬肉絲!


我不需要多加麵條,還是請侍應給我多來一碗蝦湯,入口濃香得令我幾乎有點迷失,但愈迷失愈想喝!


麵已令我滿足了,不過還是心癢,究竟自家製的咖央會是怎樣!


於是要來了咖央多士(HK$38)。咖央加入了班蘭,散發粉綠的少女味,襯托著烘得金黃的麵包,賣相不俗! 一咬,麵包焦香不強,但質感來得鬆軟,咖央滑溜如忌廉的口感要比咖央香氣更具吸引力。


咖央時刻,一杯煉奶咖啡(HK$30) 最適合不過。


攪攪攪,施施然地將咖啡與煉奶混合,同時感受著咖啡香。


老實講我不懂咖啡,平時喝得也不多,但味蕾偏愛這搜羅自印尼的咖啡豆之香,啖著這杯咖啡,仿佛置身牛車水,只好解釋個人口味的確難以理解。


客人愈來愈多,大抵已屆晚餐的繁忙時段!


曾說過沒有螄蚶的喇沙不是喇沙,但這樹影婆娑下的細緻手工和付出的誠意,卻令我忘記螄蚶的必要性,Magic!

Rempah Noodles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 18號地舖
電話:3618 48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