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3/19

當我想起您之嫩雞煨麵 — 三毛麵館

記得以前有位很愛吃的舊同事,尖沙咀海防道熟食檔的花生燜豬尾、油浸筍殻魚、牛丸麵都是他至愛,直至現在一提起嫩雞煨麵,亦會即時想起他!


老公亦愛吃嫩雞煨麵,不過其鍾愛程度肯定不及舊同事那麼深厚。最近得知紅磡一小店的嫩雞煨麵獲得不少好評,想起舊同事之餘,也跟老公說了,他也有興趣一試!

跟家人在紅磡飲茶後,在附近逛了逛,便到「三毛」試麵!


「三毛」名符其實是一家小店,小店一半面積放了檯子和膠凳、一半用作烹調的廚房,陳設簡約,但整潔!



「三毛」店主兩夫婦是上海人,所以店內主打上海的麵飯和小食,以小店來說,選擇也算不少!


男店主打點樓面工作,點餐後即送來兩瓶免費凍豆漿。小店運作全靠夫婦二人兩對手,工作量繁多,負擔不了自家製作豆漿的任務,幸好店主篩選這瓶豆漿的甜度不強,口感暢順!


單純的娕雞煨麵是 HK$46,我們點的煨麵加入了香菇絲,變成了香菇雞煨麵(HK$46)


熱騰騰、霧著煙、乳白的湯底托著雪白的麵條和嫩綠的菜段,面前的香菇雞煨麵透出純樸的美!


一呷湯頭,質感厚重、瀰漫著奶油的濃香,奶油背後是隱約低調的上湯;而翠綠的菜段灼得剛好,爽口而不過腍;香菇絲軟腍、唯不香,與彈滑的白麵條成了不同的層次!


除了湯底用心,切成小塊的雞肉充滿彈性、多汁,且滲出淡淡的鹹香雞味,感覺是新鮮的滋味,相比舊同事喜愛的集團名店,「三毛」的雞肉實在要好上百倍了,吃得嘴巴滿是感動!



因為肚子不餓,所以另一碗要來了酸辣湯水餃 (HK$49)


同樣是熱騰騰的出品,如冬日的暖流很窩心!


酸辣湯湯色深濃,味道與香氣跟吃慣的完全不一樣,酸不重,夾雜著鹹甜與辣,相信並不是每位香港人也會喜歡。我嘗試間大廚的女店主,她稱酸辣湯工夫多,一般上海家庭日常也不會做,而現在的版本是幾十年前一位上海老師傅傳授給她的!

不管酸辣湯的湯頭,配料的金針、香菇、筍絲、木耳絲、甘筍絲和洋蔥絲等,爽口、層次感豐富,吸收了湯汁的惹味,成了我的大愛!


一碗五隻的水餃也做得很有水準!餃皮屬於我喜歡的中厚度,餡內的豬肉切得很細,細嫩中帶有薑汁香氣,原來餡料還混了黃芽白絲,怪不得味道清爽自然,有著如家的溫柔,好吃!


本想再試豆沙春卷,可惜當日未有包好的,看來上天還要我多來,逐一細嚐「三毛」的滋味,店主夫婦要加油呀!

已許多年沒有跟那位舊同事聯絡了,希望他會留意到「三毛」,並到來一試嫩雞煨麵的滋味,或許會因而想起我這位舊同事!

三毛麵館
九龍紅磡德民街 29號德民大廈地下 K1號舖
電話:5393 39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