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6/11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 十二味


先試「十二味貴陽牛肉粉」、再來「十二味麻辣小當家」,其後又試了「十二味巴蜀江湖菜」 (已結業),這幾年十二味的牌頭似乎已攻佔我的味蕾,令我愛上了!


這夜我與友人在「十二味」有個約會!

屬西環新店的「十二味」,裝潢跟前述的三家店截然不同,令我有眼前一亮的感覺!


摩登、潮氣的中國風,相信能吸引不少屋住於區內的外籍朋友!除作為一家食肆外,「十二味」亦增設了時裝鎖售點,一看廚窗的熊貓頭模特兒所穿的衣服便能知曉!


古色古鄉的大門口,還設有玩味的投射 「餓了嗎」,他怎知我真的餓了!


莫非真的太餓,連拉開木門的氣力也欠奉,一次又一次出動全身氣力才勉強拉開一小截木門,幸得餐廳內侍應幫忙!


踏進餐廳,全是濃濃的中國風,到處都是紅燈籠、雀籠裝飾,大量的中式屏風、餐檯和餐椅等。


最舒適的必然是卡位。


又再見熊貓,在打功夫的功夫熊貓?!!


川式口水雞 HK$68

我也被「十二味」時尚的中國風迷倒了,要不是川式口水雞率先端來, 幾乎忘卻肚餓的感覺!此川式口水雞令人流口的指數還可以,但尚可突出一點,令雞肉更加誘人,流出真口水來!


十二味上上簽 HK$68

十二味上上簽是麻辣燙的翻版。


十二味上上簽 

蓮藕、薯仔、海帶、鵪𪂹蛋、午餐肉、牛柏葉等,一次過滿足不同口味的要求,趣味性與惹味度好像令人求得一支好簽般紓暢,不用辛苦人家年初三跑到車公廟吧!


涼伴土豆絲 HK$28

清爽的涼伴土豆絲,正合炎熱的夏天食用,與及不太啫辣的朋友!


欲望酸梅 HK$28

如果您愛酸的話,欲望酸梅是我個人的必然推介!酸味自然討好,尖酸得有如鮮檸的清爽,更是川菜的好配搭,加上大杯的份量,整晚解喝解辣的好幫手!


人見人愛酸菜魚 HK$198

具有食神推介的人見人愛酸菜魚,且看看你真的人見人愛麼?


人見人愛酸菜魚

濃厚的湯底、爽口的酸菜和滑溜的魚肉真的做到人見人愛的程度,若然酸度再稍微提昇會更精彩!


唇齒留香水煮魚 HK$198

由黃轉紅,我們再來一試魚的滋味,不啫的友人立即皺上眉頭,紅桐桐的正是名字鬼馬的唇齒留香水煮魚。魚塊依然嫩滑可口,略嫌水煮未夠香濃!


唇齒留香水煮魚

唇齒留香水煮魚鍋底附有大豆芽和薯粉,這些都是吸汁的能手,水煮魚又怎能沒有呢!



蒽油拌麵 HK$38

友人不太好辣,於是要來了兩款不辣的主食!

我較喜歡簡單但味道不錯的蔥油拌麵!


黯然銷魂炒飯 HK$88

究竟是文字不對,或是黯然銷魂飯的形象太深入民心,「十二味」變換成了切粒的炒飯,無論外觀或食味的吸引力都大大的減退,加上炒飯做得不夠乾身清爽,所以令人有所失望!

繼 「十二味貴陽牛肉粉」、 「十二味麻辣小當家」、  「十二味巴蜀江湖菜」後,莫非我對十二味的愛不能重來?

十二味
香港西環堅髱地城山市街 10-14號山市樓地下 1-3號舖
電話:6061 65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