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4/23

味的根源 — 御寶軒

潮流興多花款,吸 Like 能力愈高便是皇者,究竟味道如何,似乎不是潮者所關心的㸃子!

潮流可能會令人迷失,其實以食論食,食材質素和廚功,才是構成ㄧ道佳餚的根源,只可惜現今食肆已忘卻初衷,又式者過於急進,加上資訊發達 等種種因素,就連粤菜的根也被動搖。


幸好小妹食神常在,經好友介紹,認識到來自新加坡飲食集團的過江龍,首店開設於尖沙咀主攻粤菜,剛開業才不到三個月的「御寳軒」,我已到訪兩趟了。

最近一次是香港七人欖球賽決賽日的晚上,雖然海景窗旁座位已無虛席,但也可遠眺窗外維港夜色,倒也算贏得安慰獎!


高湯菜膽竹笙燉北菇 HK$98/位

在球賽內大叫大喊了ㄧ整天,加上煎炸食物,老公和我也渴望來碗中湯,可惜當晩八時半方抵達,足料實惠的例湯已沽清,唯有退而求其次, 選上高湯菜膽竹笙燉北菇。湯溫熱燙,湯頭洋溢著金華火腿的香氣, 恰好地與清雅的素材,如花菇、竹笙和菜膽配搭出相輔相成的絕佳味道,達到濃中帶清、清而不淡的境界!


蟹肉乾燒茄子 HK$168

以鍋烹調的蟹肉乾燒茄子,非常火燙! 茄子燒得軟腍,以蛋白混合鮮拆蟹肉,為爽彈扎實的蟹肉平添ㄧ份滑溜,而芡汁調較出平衡得體的水平,既能讓茄子入味,又不會掩蓋蟹肉的鮮甜,別具特色!


馬蹄吊片蒸肉餅 HK$128

最怕過份腍軟,毫無咬口的肉餠,但「御寳軒」的肉餅,入口先來ㄧ份滑溜, 然後再感認到手剁肉餅粗幼肉粒的分明層次,加上爽口的馬蹄,的確零啥不同,唯獨吊片香氣可有提昇的空間。


家鄉南乳齋煲 HK$98

粗齋煲是老公的至愛,正好點上「御寶軒」這個家鄉南乳齋煲,否則便淪為粗齋煲的憾事! 

揭開煲蓋,南乳香已扣人心弦,一看煲內粉絲如醉意盈盈的面頰,髹上南乳的赤紅, 而白菜、冬菇、木耳、枝竹、茄子、西蘭花及粟米筍等,均帶酒意在甜睡中! 還以為粉絲在飽吸菜汁及南乳後會過於軟腍,豈料入口乾身、彈牙柔韌,且南乳味豐香,令我倆吃得喜上眉梢, 而雜菜又軟中帶爽,跟粉絲帶出如而不同的口感,超讚!


紅豆沙 HK$28
雪耳燉萬壽果 HK$28

本來兩口子就不餓,只想喝個湯、來點輕食,但最終被滋味小菜,引得胃口大開,還添上白飯,繼而甜品助興。紅豆沙跟雪耳燉萬壽果雖未及小菜的驚喜,但絕對不是馬虎之作!


水晶桂花榚 HK$20

未曾見識過如此晶瑩通透的桂花榚,水晶之名確不是浪得虛名!

第一趟跟老爸在午間已嚐過兩款點心, ㄧ份例湯和ㄧ個小菜。當晚再訪,則以小菜為主,同樣交出水準之作,深深領會「御寳軒」由優質食材及扎實廚功的基礎,帶給客人真摰動人的味道,食物的裝潢也許是其次吧!

期待老爸七月的生日飯局,希望仍是那種恆久長存味蕾的味道。再ㄧ次感激好友在我最忙亂的日子伸出溫暖的援手,令小妹可省卻不少煩惱!

御寶軒
九龍尖沙咀北京道1號10樓
電話: 2613 9800





1 則留言:

  1. 您好, 很喜歡看你的美食分享.... 我下個月要去香港, 想試試"御寶軒" ~ 網路上看不到他們的菜單, 請問平日中午的飲茶點心, 種類多嗎? 他們的家鄉南乳齋煲, 會不會很油很鹹? 喜歡這道菜, 但很怕死咁油膩的調味...謝謝, 不好意思, 打擾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