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4/22

餇鑼灣的鬼妹餃 — 三才魚蛋粉麵

自商舖租金瘋狂提昇,不少本土食肆幾近絕跡旺區,尤其利錢不深的粥粉麵店,還記得屹立銅鑼灣近半個世紀的「利苑粥麵」,現在該舊址街道全是藥房、連鎖化妝品店和波鞋店等,何謂ㄧ麵店難尋!


當天星期六觀看香港七人㰖球賽事,在大球場吃過炸雞槌,炸芝士和墨西哥薄脆等西式食物,球賽後麵癡想起愛吃的廣東麵食,在開飯網一搜,竟意外地給我搜尋到新的麵店 ㄧ 「三才」。


餐牌上註明自設工場,各式丸類、餃子、雲呑等,均由工場自家製作,更從麵店大哥囗中得悉,「三才」本設於將軍澳ㄧ屋村街市之內,但因街市裝修重整,遂於銅鑼灣覓得此舖延續業務。


牛雜撈麵 HK$40

老公要來了牛雜撈麵,牛雜賣相普通,整備基本的腸肚膀肺。我試了牛膀,入味程度佳,質感點點帶沙。而老公則覺其他部位腍度可取,但未算入味惹味,大抵是腩汁濃度不足有所影響。而軟乎乎的麵條對不上我倆的口味, 加上腩汁稀薄,效果並不出色。


淨墨魚蝦條拼西洋菜餃 

另㚈, 特别㸃選了「三才」自製的墨魚蝦條拼西洋菜餃淨食,湯頭清而不寡,隱隱透出甜韻,味道自然平實,不ㄧ味死鹹與死濃正是可貴之處。其後與麵店大哥閒話家常,方知「三才」不採用味精,怪不得吃後沒有喉乾舌燥的反應, 實在難得!


墨魚蝦條

墨魚蝦條不油,且軟彈帶小甜,可嚐到蝦粒、墨魚粒、粟米粒和少許蔥花混合其中,不單真材實料,更能增加口感和鮮度,感覺不錯,值得一試!


西洋菜餃

且看看西洋菜餃又如何? 餃隻包得飽滿,入口餃皮薄滑。


西洋菜餃

ㄧ咬,餃饀內西洋菜佔大多數,豬肉則以輕輕點綴的形式混著,菜多少肉正是我喜歡的菜肉比例。再來的是西洋菜保留蔬菜應有的嚼感,不會如常出現煮得過熟過稔的弊端,牙齒首次感認到餃子裡藏著跳躍、多汁,充滿生命力的西洋菜,西洋菜餃實在令我大喜!


腩汁生菜 HK$15

生菜亦灼得爽口,唯獨未能掛上稀薄的腩汁而已!


每逢到訪麵店,辣椒油都是必試。同樣是「三才」的自家製作,辣椒油偏重香氣,而辣度的殺傷力和刺激度則較低。


想不到在大球場碰到不少的㚈籍女士,賽後又再巧遇活靈活現的「鬼妹餃」,香港不愧為美食天堂! 「三才」的可愛處在於緊守製作操守,由不添加味精、自家製作食材,再從現在差不多消失的蒜蓉和冬菜的湯粉麵配料, 已可見ㄧ斑!

下次除了到「三才」回味出色的「鬼妹餃」外,還得試試韮菜餃、菠菜餃、菜肉雲吞和鮮蝦水餃等,起碼不會是得過且過,粗製濫造的貨色。



三才魚蛋粉麵
香港銅鑼灣渣甸坊48號采怡閣地下
電話:2276 06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