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4/27

自助吃,紐西蘭草飼牛羊 — 都會自助餐廳

朋友問:「為什麼老吃蔬菜?」
我答:「本身愛吃蔬菜,其實都喜歡肉食,不過少肉多菜會更合口味!記得我是哎喲有機農夫嗎?從耕作所得的蔬菜作物,當然不可不吃。」


獨個兒在家,經常會運用自家收成製作素食, 當天中午做了羅馬生菜蕃薯沙律,焗橄欖油車厘茄,還有紫椰菜金菜頭雜菜湯。不單享受做菜過程,其實也基於長食長有、吃得更遠為目標。


事關晚上來到了 「都會自助餐廳」!


在「嚐盡紐西蘭」的主題下,可享用多款純天然的草飼牛羊的菜式,看我的焦點通通出來了,包括這誘人的炭燒紐西蘭草飼羊架和炭燒西蘭草飼牛肉眼,還要是自助吃,中午嚐素是值得的!


羊肉凍

這邊廂的紐西蘭香茜粒草飼羊肉凍夠獨突,先將草飼羊肩去除羊脂,再以雞腳和豬腳熬製的上湯,加入羊肉肩肉冷凍成啫喱狀。口感有如中式豬腳凍般滑溜、不膩滯,且無羶味,原來經大廚精心炮製後,羊肉凍更含豐富骨膠原,女士們怎會錯過。


泰式香辣燒紐西蘭草飼牛肉沙律

沙律也少不了草飼牛肉。肉味濃厚帶點焦香的燒牛肉,加入魚露及青檸汁等調配的泰式醬汁,還有洋蔥、唐芹、青瓜、蕃茄等佐味,將香港人愛好的優質牛和泰味共冶一爐,這道泰式香辣燒紐西蘭草飼牛肉沙律,怪不得成為搶手菜式。

除上述草飼牛羊菜式外,當晚我亦嚐到焗紐西蘭羊肉批和紐西蘭草飼牛肉丸蕃茄醬,據知另有低溫紐西蘭草飼牛肉薄片配吞拿魚醬會輪流供應!


小龍蝦


紐西蘭生蠔


瀨尿蝦


長腳蟹

焦點以外的凍海鮮也不遜色,口味多元化,小龍蝦、紐西蘭生蠔、瀨尿蝦、長腳蟹、藍青口、熟蝦、翡翠螺等。至於日式的刺身和壽司當然亦少不了!


一列的沙律吧及配料,選料也新鮮!


先由凍海鮮和沙等冷盤打頭陣,羊肉凍果然是焦點,而長腳蟹也新鮮細甜,最驚喜的紐西蘭生蠔,體形細小,海水味雖不重,但口感 Creamy、鮮甜滑溜,蠔粉必定一試!


青紅蘿蔔豬𦟌湯

吃過冷盤後,來碗青紅蘿蔔豬𦟌湯暖和胃納,再嚐下一回合!西湯的選擇是西蘭花忌廉湯。



炭燒西蘭草飼牛肉眼


炭燒紐西蘭草飼羊架

急不及待要一嚐誘人、粉紅肉嫩的紐西蘭草飼牛羊了!牛肉眼肉汁豐富、質感軟腍,牛香也不淺,即時成為我的大愛!羊架果然不羶,近骨位帶羊脂的部位更是盛香!這般優質的紐西蘭牛羊,就連喜愛蔬菜的我也食指大動!


燒菠蘿、鮮冬菇、蒜味牛油雞腿菇


雞肉芝士腸、美式豬肉串

草飼牛羊以外,亦備有幾款烤物,包括烤魚。


印度烤雞翼、印度薄餅


印度香飯



每次嚐自助餐,總覺印式食物擁有一定的吸引力,尤其是我喜歡的印度咖喱 ,一肉一菜的牛肉咖喱和印式白菌青豆咖喱。


再來一碟集合上湯浸娃娃菜,蒸原條比目魚、孜然羊肉、印度烤雞翼、紐西蘭草飼牛肉丸蕃茄醬、焗纽西蘭牛肉批和兩款印度咖喱配印度香飯!

以中式烹調的蒸比目魚,相比慣常的西式煮法,味道更為清雅,肉質同樣幼嫩,魚脂香潤澎湃。而另一主角的牛肉批,以精選牛腿肉經過燜煮,再鋪上薯蓉焗製,在軟綿可口的質感下,咀嚼著牛肉、白菌和雜菜帶來的香氣。


看到湯麺,麵癡的我真想來ㄧ碗雜錦湯麵,可惜肚子已裝不下了。


不吃麵,可以選擇鹹蛋肉碎粥,加上不同的配料,D.I.Y. 出自家味道。主食還有有趣的炒公仔麵!


飯後ㄧ㸃甜, 繽紛的甜品區域, 擺放了不同的糕點。


意式紅莓奶凍、芒果布甸


朱古力撻、紅桑子慕絲蛋糕、芒果慕絲蛋糕


蛋撻


不只具備意式奶凍、鮮果香酒果凍、朱古力噴泉,還有各式蛋糕、水果、新鮮熱燙即製的疏乎厘。

408

在眾多甜品選擇中,「都會自助餐廳」的 Movenpick 雪糕車就是無可匹敵。我選了士多啤梨、朱古力和青檸雪葩,飯後的超級滿足!


星期一至四: 成人每位 HK$478 / 小童每位 HK$368
星期五至日、公眾假期前夕及公眾假期:成人每位 HK$8 / 小童每位 HK$408

下載 OpenRice 優惠券更可享 65折或 7折 (詳情請參閱 OpenRice 網頁)

換句話,於星期一至四,以三百多便可享用「嚐盡紐西蘭」自助餐,非常抵吃,完全明白農夫為何只專注蔬菜!

都會自助餐廳
九龍佐敦道380號香港逸東酒店大堂樓層
電話:2710 19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