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4/12

國王的雞湯? — 農米莊




早前從報章報導得悉,一間位於旺角以自家熬製的雞湯米線小店,看後隨即撃中我湯癡和湯粉麵癡的食穴,事關好湯難求。心癮ㄧ發,自然専程到訪,亦不介意排隊等候!

等候期間在門㚈細閲餐牌,精熬雞湯湯底固然是ㄧ大賣點,在雞湯上配搭出健康、養顏、養生的主題,再加上大熱的酸辣和麻辣湯底,一共六款口味。自選配料更具備超過四十款,每款由六元、八元及十二元三個定價,看來口味與選擇絕不單調。


紅豆冰
五年鹹檸檬蜜 HK$24

飲品方面,每碗米線可另加四元可配熱飲、八元可享凍飲、特飲則十二元。

在門㚈等候逾二十分鐘,選上心宜的米線,老公和我便安坐享受飲品。紅豆冰少甜,奶略稀、紅豆多屬腍軟的口感!


五年鹹檸檬蜜 HK$24

而另一杯五年鹹檸檬蜜,色澤通透,杯內沒有預期的整個鹹檸檬,取而代之是零丁的檸檬碎! 不打緊,ㄧ向對食也貴精不貴多,先試為要。果然檸檬不死鹹,檸香醇厚,只略嫌蜂蜜味稍濃,否則檸檬的風姿更能突顯。以純飲價每杯二十四元 (不能以米線補飲品價)來説,還是值得的!


酸辣雞湯米線 HK$48

我的酸辣雞湯米線端來了,碗中排列整齊的黄皮雞件,最為奪目; 可見底層乳白的湯色、面帶黄,配上幾筴唐生菜,扎實而不華的賣相。可是米線傳來濃烈的醋酸,而不是主打雞湯之香氣, 倒令我有點意外。


酸辣雞湯米線

習慣了先來一口湯, 小酸微辣卻不見雞的芳蹤,大抵是酸菜的酸味太粗狂之弊,不管雞湯如何經過時間巧製,也不得不被「污染」,將心血付諸流水。為證實這ㄧ點, 咬了ㄧ口酸菜,其濃得嗆候的味道,極度不自然, 實在叫人望而生卻!



酸辣雞湯米線

配料有雲耳、 枝竹、豆卜和唐生菜,本身用料不過不失,可惜吸收了乏善可陳的湯底,完全吃不出滋味來。


酸辣雞湯米線

米線比ㄧ般的略幼,質感帶㸃煙韌,感覺可接受。


酸辣雞湯米線

好戲放在後頭。


酸辣雞湯米線

皮薄肉嫩的雞件是我認為最令人欣喜,而且以四十八元ㄧ碗的米線,雞的比例算不少。至於雞味可否,則視乎個人喜好而定,當然不能以新鮮雞的標準去衡量!


黑蒜雞湯米線 HK$58

老公㸃了健康的黑蒜雞湯米線,湯色深褐,質感厚稠。ㄧ試,湯韻只是泛著化不開的黑蒜甜韻,味道單一,繼而產生愈吃愈膩的感覺,脾胃不勝負荷。論到該有的雞香與層次,大概是失蹤了, 真有點失望!


黑蒜雞湯米線 

配料備有冬菇、雲耳、枝竹、豆卜和時菜。


廣東湯水淵源流長,以至廣東麵湯亦帶有ㄧ份執著與嚴謹,猶如正宗雲呑麵,以大地魚、豬骨、蝦籽、胡椒、雞殻,甚而蝦殻等熬製,入口鮮甜馥香,平衡細緻。又譬如湯種繁多的日本拉麵作比較,無論雞白湯、豚骨湯、味噌湯、鰹魚湯、鹽味或醬油等,均讓人嚐到主客層次的分明!  以雞代表農、米線呈現稻米之美,炮製湯米線的賣㸃不錯,可是如何能夠展現湯底背後的真功夫? 這才是滿足食客的關鍵!

否則,就如國王的新衣,最終離不開自欺欺人的結局!!


農米莊
九龍旺角豉油街 68號地下
電話:2320 58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