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4/15

快樂節奏 — 竹壽司

每個人出生便賦予了ㄧ個節奏!儘管出自同ㄧ個家庭,節奏卻各有不同! 我最怕「趕投趕命」,而老媽總則嫌我「慢條斯理」,因此走路時經常出現老媽在前方,而我則在半街之後的灰諧景況!  幸好,我的伴侶跟我ㄧ樣慢 ,不愛焦急,應該是他享受生活的節奏比我更慢,那樣我們一起走路、 吃飯、看書、旅行等,都能以互相享受的節奏溜溜地過著!



人就是極端,自己享受慢活,卻偏愛看人焦急。講求快速、粗野、衝撞、突圍、總之刺激度令作為觀眾的我們咬牙切齒的七人欖球場,正是我倆ㄧ年ㄧ度期待的盛事,也許對世界各地許多欖球迷也如是。星期五 (首天) 習慣了不入場觀看,所以星期六才是興奮的開始。


壽司定食 HK$348
北海丼定食 HK$298

為了將雀躍程度推至最高峰,我選擇要來ㄧ頓日式午餐,於是找來了地理位置接近大球場的 「竹壽司」。

嚐日菜也不能快,恬靜的環境、慢著享受才能領略食物的真味!

壽司吧早給訂滿了,我倆倚在窗邊、簾子半垂下的桌子享受著!


定食 — 沙律、前菜

溫文的侍應給我們下了單,沙律和前菜在閒談ㄧ會後端上來! 

簡單的雜菜連同車厘茄, 混合酸香的醬汁,加上微冷的溫度,在悶焗的天氣𥚃倍感清爽! 胃納被沙律掀開後,綿密的豆腐帶有濃濃的麻香,給肚子來點飽滿感,細意地感受午餐每ㄧ個細節!


定食 — 茶碗蒸

不ㄧ會, 女侍應送上茶碗蒸! 茶碗蒸表面附有ㄧ層橙色啫喱狀的物質,ㄧ試鰹魚味豐,遂將鰹魚啫喱與雞蛋ㄧ拼送往嘴巴,茶碗蒸變得既鮮且滑! 雞蛋內當然不乏鮮蝦、帶子和魚肉等材料。


北海丼定食

雖不是日本癡, 但不得不承認對北海道海產的吸引力無從抗拒,尤其體現在函館朝市和當地的迴轉壽司店,既優質又超值! 

近期丼飯大熱,亦嚐過好幾家丼飯專門店,反觀「竹壽司」的北海丼,賣相踏實不浮跨,僅以帶子、海膽、蟹籽、三文魚籽、牡丹蝦、玉子燒和漬物配搭,刺身極佳的質量,加上香軟滑溜的米飯,仿似帶我重回北海道朝市,感受到海洋的芬芳鮮味!

P.S. 飯量不少,最終要與老公分享。


壽司定食

老公要了壽司定食,先送來甜蝦、帶子、鯛魚、拖羅、油甘魚等共八件,每款新鮮足,各款刺身的個性盡現味蕾之上。而壽司握得鬆而不散,飯粒與飯粒彷彿由美妙的空氣連結,咀嚼時澱粉質所散發的甜香與刺身來得恰到好處!


壽司定食

完成了八件壽司後,待應再端來味道溫純的吞帶魚卷、海水味豐的海膽壽司和甜香軟彈的玉子燒,這回老公的壽司癡才得以紓緩。


定食 — 味噌湯

侍應跟著為我們遞上味噌湯。一呷,味道柔和兼顯出自然的細甜,魚的鮮美與味噌之香平分春色,確是有著一份舒暢感的味噌湯!


定食 — 甜品

最後以柚子雪葩和綠茶雪糕作結,我倆同時鍾情柚子雪葩的酸甜果香,吃飽飽後一流的醒神雪糕!

除了食物質素佳,亦不得不讚揚「竹壽司」的細心服務,職員有禮溫文,更懂得將用餐的節奏調控,令客人在陶醉於悠閒和舒適中!

回想還未退隱田園的打工日子,有次曾偕友到訪「竹壽司」,當年感覺並未如這次般愉悅圓滿,其實這非壞事,正代表「竹壽司」不斷的進步,下次我要一嚐「竹壽司」的 Omakase!

竹壽司
香港銅鑼灣開平道 1號 Cubus 12樓
電話:2577 06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