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4/23

醉貓 — 軍記

原本跟友人約定的家聚,因時間關係變成了「麻甩」飯局, 於是找來佐敦的「軍記」,那裡有港式小炒配合地道的用餐環境,當晚誓不「麻甩」不罷休!


「麻甩」當然離不開酒, 也不一定是啤酒。自攜半瓶威士忌、兩支白酒,還帶備私家杯同來,證明我們這幾個「麻甩」是非一般的「麻甩」也!  至於開瓶費,「軍記」收取二十大元ㄧ支,九時後入座可獲豁免,也算是合理!


椒鹽鮮魷

人未齊, 先要來ㄧ碟椒鹽鮮魷邊飮邊等! 

椒鹽鮮魷的炸漿很特別,厚身、脆口的同時亦帶㸃乾硬,炸漿與鮮魷對比下,仿似在吃炸漿多於鮮魷,而椒鹽並不算不得惹味,唯有以威士忌搭夠!


炸豬手

喜歡炸豬手炸得半溶帶膠質的皮層,若然南乳味再提昇ㄧ點,便告精彩了!


風沙雞

記得 N 年前跟老公來過「軍記」,風沙雞是我最印象深刻的! 當晚的風沙雞的肉質保持嫩滑,味道濃厚,不失為「麻甩」的佐酒妙品,不過半脆半腍的雞皮,卻略與香脆尚差ㄧ線,有待改進!


椒鹽墨魚嘴

人到齊後進行第二回的㸃菜, 白酒又多來了一支。

佐酒的椒盬菜式換來了墨魚嘴,感覺炸漿没那麽乾硬,墨魚嘴香氣亦更易透出, 要比鮮魷出色多了!


小炒王

小炒王也是「麻甩」佐酒之熱選,當中的韮菜花、蝦乾、花生和菜甫等就是惹味的代表! 「軍記」的小炒王獲氣不強,味道偏向溫和,相信還可來得更惹味!


芥菜排骨湯

嚐過不少炸物與香口菜式後,要來了芥菜排骨湯降降火! 湯味比較人工化,還是芥菜更可取!


燒乳鴿

乳鴿好與壊,視乎廚師的廚技與安排,想不到它竟成為當晚我最欣賞的菜式。乳鴿皮脆帶香,鴿肉幼嫩多汁,不蘸淮鹽也覺美味!


豉椒炒蜆

再來的豉椒炒蜆,水準平平,至少對蜆隻新鮮度存疑,加上作為靈魂的豉汁,既不帶火喉,不滋味,感覺失色!



猶幸「麻甩」的我們天生懂得 Natural High,加上幾杯下肚,氣氛便弄得沸沸揚揚,可謂醉翁之意不在酒, 在乎友誼可貴也,大家ㄧ起便是快樂的泉源! 如厠期間,發現三隻可愛的貓咪,之後我們六隻醉貓加上三隻貓咪令氣氛再闖高峰!

軍記海鮮菜館
九龍佐敦百加士街 1A地下
電話:2730 2502 / 2735 36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