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7/19

潮州花園

香港至有名的潮州人,相信遠至海外人人皆知,答案非香港首富 — 李超人 莫屬。人云:「潮州人吃得苦、肯捱、慳憸、具生意頭腦....」,恕我未能深入了解,只因身邊潮州朋友始終不多!

不過總覺得潮州人蠻有個性、好有自己一套,從食物已可見一斑!我十分喜愛麵食,因而認識到元朗一處潮州花園!


其實曾到過「嘉麗園」的朋友應不少,於我而言,首次到訪,以至其後間中到訪,每次的感覺仍很新鮮。


新鮮感從何而來?這個「花園」既沒有花、也沒有草,但無論佈置、色調、燈光,「嘉麗園」都予人花碌碌、眼花撩亂之感,沒有一次能徹徹底底地看過清楚!


咖啡壼裝上各式香料,不單實用,又為麵房添上了另類裝飾!


不要誤會「嘉麗園」冷氣不足,其實吊扇不停地在撥動空氣,就如客似雲來的情景一樣!


擺放餐牌的支架也經特別設計,不佔地、又不失整潔!


顔色奪目的餐牌帶出至強及別出心裁的牛陣 — 牛肺、牛膀、牛丸、邊腩、牛孖筋、金錢肚、牛沙瓜、甜竹腸、崩沙腩、肥肉頭腩,還有牛子、牛鞭、牛春袋、牛開心等驚人的發現。不過豬的選擇也不少,例如普寧豬肉丸、家鄉豬肉冬菇丸、泰式黑椒扎肉片、潮安魚皮皮餃等,當然也不乏魚蛋、墨魚丸等。


牛雜魚餃河 HK$46

 看到牛雜面層的香蔥、唐芹和炸蒜碎,已令我口水大流,因為唐芹和炸蒜碎此等具潮州麵食特式的佐料,已賣少見少,實在失去不少特色風味!若唐芹再來得澎湃一點,便能完全對上我的口味了,不過寥勝於無!


辣椒油

嚐牛雜怎能沒有辣椒油,「嘉麗園」的辣椒油帶有沙茶的味兒,辣度不算強,辣香屬一般!


牛肚、牛腸和牛榜也非常入味。牛榜帶有沙沙的口感,香氣也不俗,加點辣,提升風味!牛腸有兩款,一款較粗圓,連著腸脂,另一款則較幼身,沒有腸脂,兩款均富有腸香!


牛肺厚身彈牙,相比牛榜,當然較難入味,不過這突顯了牛肺的原味,大膽地評是水準之作!



魚肉餃是老公和我所愛,不過鑒於坊間水準參差,很多候不敢作嘗試。「嘉麗園」的魚餃餃皮偏厚,質感較為爽身,一咬開餃肚,餡料飽滿,豬肉的香氣即時溢出,最重要是沒有滑潺潺之感﹐豬肉餡甚為爽彈!


牛肚豬肉丸米 HK$46

我要了牛肚豬肉丸米,排列整齊、坑紋玲瓏的金錢肚,份外惹人垂涎!

牛肚入味之餘,爽彈軟稔適中的口感就是令人過足口癮!


豬肉丸帶有香氣,質感又是非常的爽口!


通菜 HK$20

腐乳通菜或生菜是夏天我的至愛,不過今年曾到過不少的粉麵店,也稱沒有腐乳供應,心想是腐乳醬價格騰飛,又或是處理腐乳醬的工序過於複雜所致?以前麵店裡理所當然的東西,如今變得稀有,是社會的進步,還是人類的退步?心裡不其然湧出很多問號!

通菜灼得翠綠,入口細嫩、腐乳沒有過鹹過辣,從開始至最後一口也沒有變黑,突然間變得很珍惜這碟通菜!


汕頭粉絲皮春卷 HK$16

趁胃部仍有空間,不如一試「嘉麗園」的小食,挑選了汕頭粉絲皮春卷!表層炸得稍為過火,金黃中泛出點點暗黑!


不過並不打緊,入口完全沒有焦苦的味道。粉絲皮跟越南春卷風格相近,而饀料香氣撲鼻,只吃出糊糊的芋蓉,根據介紹餡料原來蠻豐富,還有江瑤柱、冬菇絲、大地魚、肉絲、蝦角、馬蹄、芝麻、紅蔥和洋蔥之多。


汕頭粉絲皮春卷味道濃厚,基本上不用蘸上端來的醬汁。


在厠所斜對面看到這巨大的鍋爐,大概是用來熬製湯底吧!


兩碗麵食同是 46元,不算得平宜,不過能交足水準、令人滿意的貨色,價格就算得合理的了!


離開時才發現設有五花茶和豆漿的飲品,早知不用喝汽水了!


提起汽水,原來還有潮州佬飲挑戰豪飲王的遊戲,於我而言,一年也喝不到30支汽水,更何況是一次性地喝,「嘉麗園」正等待有心人快快去挑選,嬴取三百大元吧!

猜不到在這潮州花園裡,可找到比花園更多姿多采的一面!


嘉麗園潮州粉麵餐廳
新界元朗康景街利景樓5號地下
電話:2476 6882 
















2 則留言:

  1. 回覆
    1. 您去叫埋我,我會為您將偉大的挑戰紀錄拍下,並打氣,加油加油加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