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7/10

空肚食炸髀


雞髀打人牙骹軟!

我對這句話並不完全認同!事關要做到雞髀招一出,旋即令人牙骹發軟,非凡是雞髀也能達標!在云云的滷髀、白切髀、豉油髀、白滷髀中,我只認同炸髀才擁有那種令人動心的能耐。從小到大,我只愛炸髀,原來是有一定理據的!

不過,現今的小吃多粗製濫做,炸髀亦必需經過嚴選,方能出奇制勝!


我選了「三多」!肚子不斷在咆哮,當天任務是要嘗試空肚食雞髀的滋味,好像從來沒試過,看來我比黎天皇空肚食早餐更厲害!


未抵達門前,已見周遭行人道、店角拐彎處等均站著在吃炸髀的人兒,不用多說店前店內均是人,大家必然都懷著一顆追尋雞髀的熱熾之心!


好不容易才鑽到店內,朝著那亮亮的雞髀進發!


亮亮的雞髀下是廚房,也是收銀處!排好隊付錢,拿著收據、抱著萬分期待的心,那十分鐘的等候顯得特別漫長和痛苦,哎呀....肚子又在擊鼓似的敲著,非常響亮!


唯有再看看餐牌分散注意力!「三多炸肶」除了炸雞髀外,原來還有滷雞髀、炸雞翼、雜錦炸拼盤、炸薯皮、炸蝦條、炸丸類、炸雞塊、椒鹽雞軟骨、麻辣雞翼尖、涼拌滷腎片、豬扒飽、雞扒飽、三多三文治、沙律、腸粉和幾款港式懷舊飲品。不過店內絕大多數,可以說是一面倒的客人都是點炸髀,曾聽到一位食客有過滷髀的要求,但因為滷髀相對炸髀的等候時間還要長,因而沒有成交。從而推論炸髀的影響力相對震撼!


我們的炸髀終於出來了!炸好後先用紙袋裝上,然後在外再套上膠袋!

牆上留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油漬,在短短的開業日子,可謂戰績輝煌!


炸髀附送膠手套一隻,裡面的炸髀用竹籤串上,不用拿著熱燙的雞骨部位,實在太好了!

雞髀非常熱燙,表皮上金黃的炸漿細薄香脆,口感類似麵包糠。雖然炸髀仍帶有油份,但程度仍可接受。「咔唰」一聲,香氣隨脆香的皮層滲出。醃味富有自家特色,鹹甜平衡,咆哮的肚子似在催促我盡快把炸髀吞噬。


雞肉細嫩、多汁,雖然醃味未算深入,但表皮的香度和味道可為雞肉內留下餘韻,當然更入味的話,必定更加滋味!


店內放有一瓶橙色的粉末,大概是辣椒粉的調味料。


灑在雞肉上,帶點微酸與微辣,甚為惹味!其實原味跟辣椒粉同樣各具風味。

很久沒嚐到出色的炸髀,「三多」的炸髀打得我牙骹軟了,我選對了!


三多炸肶
新界元朗又新街40-48號榮豐大廈地下E舖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