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3/02/24

久別了的浙江滋味 *與舅父同享的快樂午餐 — 浙江軒

 


去年屢次訂不到位,今年趁舅父從美回港,再一次測試運氣!幸運地食神降臨,這回終可於中午重溫「浙江軒」的滋味!

大家肚子已餓了,連忙將想吃的下單,然後坐定定等吃!



燻蛋 (五隻) HK$130
蔥油紅蜇頭 HK$188

不到一會,幾乎前菜陸續端上,效率挺高的,肚子不用再咕嚕大響!

燻蛋以每隻計算,我們九人要來了五隻。煙燻香氣十分突出,蛋黃質感融密可口,若然添加一點淮鹽吊味,美味必然提升到另一層次!

蔥油紅蜇頭極之爽口過癮,拌入不過油、不過濃的蔥油,好吃!




寧波脆鱔 HK$130
涼拌茄子 HK$100

再來脆鱔和茄子兩款餐前小吃。大家也特別偏愛鹹甜適中、酥脆香鬆的脆鱔。




其實茄子的調味也佳,鹹甜香酸來得平衡,也許茄子相對家常,而脆鱔則較為少吃,因而獲得更高的滿足感!




弟弟對醉乳鴿 HK$180 感興趣,恰巧亦是我欲重溫的美味!醉乳鴿優勝之處在於醉味濃而溫厚、帶著酒香的肉質柔軟緊緻,令人吃得津津有味!




春日推介裡有幾味筍子的菜式,當然不能錯過,唯肚子容量不大!經左思右想後,決定要來一份油燜春筍 HK$330




甫上桌,濃油赤醬之香撲鼻而來,色澤油亮潤澤,令大家急不及待要一試!入口春筍鮮嫩爽脆,赤醬均勻附在春筍之上,芳香又滋味,沒有死濃死甜的弊端,又能展現春筍原有的純美,非常好吃!






砂鍋奄篤鮮 HK$260 是我和老公念念不忘的湯品,且看看久別後的水準又如何!




老媽和舅父邊吃邊讚奄篤鮮的美味,對我而言,久別後的奄篤依然乳白帶鮮香,但味道卻淡了一點點,鹹肉鮮味未及以往的突出。




目魚紅燒肉 HK$310 是老公的必吃!




目魚即墨魚,一般選用大而厚身的墨魚,取其口感爽軟彈牙。此菜將一瘦一肥的墨魚和五花腩肉互惠條件發揮,經烹調後帶出獨特的效果。入口燒汁富層次、香濃而恰好,不失為一道好菜!

席間舅父提出何不將腩肉切得細小一點,方便客人進食!確實這趟的紅燒肉大得有點誇張,若然切開一半,方才是一般坊間紅燒肉的體型。可惜當日未遇上經理求教!




記憶中,「浙江軒」的炸子雞甚出色,這回我們換上了油淋雞 (半隻) HK$240 一試。

淋上惹味醬汁的油淋雞,雞皮半腍半脆、吸收了醬汁的滋味,加上雞肉嫩滑不柴,美味不遜炸子雞,油淋雞亦是值得欣賞的菜式!




火腿津白 HK$135 夠入味的同時,也保留了津白原有的質感,唯一要挑剔是幾片火腿出味不足,依然帶有過高的鹹度,浪費了食材!




弟弟要了松子一口酥 (九隻) HK$135




新鮮出爐酥皮與芝麻的香氣迎面襲來。一咬熱燙燙的酥皮,鬆化可口,水準不錯,唯松子肉鬆餡有丁點乾,下回可試試肉餡的效果!




松子一口酥後,便進入了甜品時間,我們試了三款甜品,感覺甜品水準較為一般!

第一度甜品是椰棗糕。椰棗拉糕 HK$45 煙韌軟糯,質感介乎上海年糕與拉椰糕之間,椰棗的甜度變得平易近人,帶來了初嚐的新口味!




脹卜卜、呈現一副新鮮製作模樣的高力豆沙 (九隻) HK$117,以紅糖代替常見的白色糖粉!質感鬆軟,紅豆蓉餡亦不錯!




而邪惡的炸芝麻湯丸 (九粒) HK$112 火喉控制得宜,唯芝麻餡未夠香濃!


要稱讚「浙江軒」可按人數而增加的菜式和甜品,做法富有彈性、亦為便客人。

還有許多欲回味的菜式未及嘗試,只好留待下次再續!



浙江軒
香港灣仔駱克道300-306號浙江興業大廈1-3樓
電話: 2877 9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