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3/02/03

初六的家常寧波菜 * 抵吃親切廿年不變 — 香港寧波同鄉會

 



年初六,剛好六友相約在香港寧波同鄉會,實行吃飯兼團拜。

數數手指,「寧波同鄉會」有超過年沒到訪過,但裝潢間隔依舊老模樣,就連樓面的侍應叔叔嬸嬸,也似是沒有變更。他/她們帶著小小口音、不拘小節,親切可人,個人視他/她為「寧波同鄉會」不變的招牌。





是晚我們不酒,就以美味燻蛋 HK$16/隻 代酒,齊來乾杯吧!兔年身體健康、從心所欲,Cheers!

燻蛋質感不俗,唯煙燻愛好者認同燻香相對柔和,還可以多一點點著跡!



剛好六人臭味相投,更何況炸臭豆腐 HK$19/塊 幾乎是每檯必吃,怎能錯過!




蘸上甜醬不夠,我們向侍應叔叔要來了豆瓣醬。兩醬同蘸,香味自然來!



油淋雞 HK$190 微脆的皮層吸收了鹹香小辣的滋味醬汁,要比預期好吃,推介給大家!




友人喜愛吃沙追魚,看到餐牌中的兩款沙追魚菜式,馬上點了當中的油爆沙追魚 HK$230。多得他,我方可重溫沙追魚滑溜帶爽的肉質!沙追魚夠新鮮,炒得不過油,味道也以清鮮為主,帶出家常的味道!



蔥油家常餅 HK$58 是另一友人的至愛。當晚煎得略為過火,小部份呈現深啡色澤,幸好無損滋味!



香氣、濕度和鬆軟度也不差,一咬熟悉的粉香散出,加上惹味蔥油饀,好吃!



不知何解,唯寧波菜和上海菜能把毛豆、百葉和雪菜,三種不同的素食材駕馭得貼貼服服,入口鹹而不膩、香而鮮清、爽軟交雜,正是精彩的雪菜毛豆百葉 HK$85



小籠包 HK$66 是某位友人的必吃。



小籠包偏向傳統老派做法:一定厚度的皮層和不另灌湯汁的包餡。無論口感與味道都較自然,相信坊間現甚小採用!



火腿津白 HK$98 夠軟腍入味,唯火腿較鹹!



大家有感好吃的上海粗炒難找,「寧波同鄉會」的正好慰撫失落的心靈!面前的上海粗炒麵 HK$98 醬油色澤不算深濃,但入口那份香氣和入味程度,均讓滋味的回憶返來了,若蔬菜用量可增加便更完美了!



在費煞思量選擇蔬菜之際,侍應叔叔正好為我們建議塔菜油燜筍,這道大家馬上舉手贊成的蔬菜!塔菜香嫩、油燜筍爽甜好吃,吃得我們大樂!



面上放了肉鬆的擔擔麵 HK$55,是大眾可接受的辣度和不過稠的麻醬,讓人可輕鬆地品嚐。



嫩雞煨麵 HK$45 的雞湯底似乎太稀淡了,完全不是我們喜好的類型!



黑糯米八寶飯 HK$120 賣相一般,但味道不差,唯有丁點過軟、焦香稍遜!





再來的甜品是高力豆沙 HK$12/隻,新鮮熱燙、口感鬆彈,若然紅豆餡豐滿一點,效果便更理想!

麻煩友人訂位,使我們得以重溫抵吃的家常寧波菜,順道見面團拜,增添節日喜悅!



香港寧波同鄉會
香港中環德己立街 2-18號業豐大廈 401-405室
電話: 2523 0648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