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3/02/05

中環能打咭又能吃的點心 *初七人人生日快樂 — 唐宮小聚


初七人日,中午跟舊同事來個點心團拜,可惜發辦及訂位的舊同事甩底,以致當天又不齊腳了!

不過要讚爽約舊同事選擇的「唐宮小聚」不錯,除了打咭一流、食物質素又不差,特別是我們要追加的肉鬆㧓餅、另只有一兩款點心沒那麼討人歡心,可算是一家能打咭、又能吃的好餐廳!



先來的是花雕醉雞 HK$80。入口雞肉不繃緊、酒香及入味程度屬中庸之道,令不同口味的食客也容易受落!



本身對糟滷不甚了解,一試糟滷醉蝦 HK$80 後,感到醉味單薄,但卻意外地有著類似冬蔭功的味兒,喜歡泰菜的我,當然感覺特別醒胃!



奪目的流心皮蛋 HK$79 加添了清新的元素,既能享受香溶的流心之餘,又是富有新鮮感的嘗試!



不會太甜、且入味佳的燻魚 HK$89,令人舊同事吃得大樂!



龍䠢魚餡被打成魚滑狀,缺乏彈性及新鮮魚肉的口感,加上魚味淡薄,抱歉不太懂得欣賞龍躉魚雲吞 HK$80 !


再來是原隻鮑魚酥 HK$62/兩件



鮑魚和醬汁還好,但酥皮太硬實了,如能做得鬆化一點便更好了!



脆蝦多士 HK$80 勝在炸得乾爽不油,一咬口感酥鬆,令人吃得舒暢!



顏色鮮明、配上食用花的鳯眼蝦餃 HK$53,口感和味道也不錯,平均分取勝!



令我們追加的肉鬆抓餅 HK$53,要比香港不少的手抓餅店做到好吃多了,令人喜出望外!拿上手,肉鬆㧓餅生鮮熱燙、香氣瀰漫,手抓餅雖不及在台灣吃到的酥鬆,但完全不感繃硬乾柴,咀嚼起來很鬆軟、很舒服,配合酥香的肉鬆,真的好好吃啊!




沙田乳鴿 HK$56/隻亦是推介之一。選用的乳鴿體形較小、比例剛好,皮薄肉嫩。經油炸後,香氣迫人,不用沾淮鹽,乳鴿本身已具備一定的吸引力!



富有獨突菜香、皮薄、餡料多汁鮮美的是薺菜蒸餃 HK$53



甜品要了四款,首先是草莓乳酪凍的得意小豬 HK$35,還有甜度低、味道清雅的桂花酒釀丸子 HK$35桂花凍糕 HK$35



南瓜八寶飯 HK$62 跟想像的不一樣。以小南瓜盛載著南瓜粒和八寶飯,有點像廣東式的糖水,只是質感更加稠密。本以為會像上海式的煎南瓜八寶飯,兩者吃法實在大不同!




人人生日大快樂,身體健康!

希望我們每年都可以收到 Shirley 媽送的紅包!


唐宮小聚
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 139號 The L. Place 2樓
電話: 3568 96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