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3/02/22

英式牛肉批與龍蝦意粉之夜 * 期盼成真的年十一 — Straits Kitchen

 



年初二中午才跟這兩隻小可愛見過面,親歷了一場有驚無險的走貓事件簿,成就了食客們啼笑非的開年日!不足十天後的年十一,食神讓我們再次見面!



這趟終於將望圖止渴的牛肉批解決掉了,接近五年的對望和期盼,此刻牛肉批就在面前、吃在嘴巴裡!



原來牛肉批 HK$599 不光是牛肉批,還附有沙律、餐湯和紅酒一杯!



沙律以特別造型上陣,選用數款沙律雜菜、青瓜和車厘茄,醬汁以橄欖油與陳醋配搭。

沙律如平日一樣新鮮爽脆、味道清新可口!



而首度嘗試的紅蘿蔔湯,用料足、質感稠密,綜合了甜美的紅蘿蔔、高湯、蒜和香草的豐富層次和香氣!



期待已久的牛肉批出爐了,當晚坐上客都為了牛肉批而來,大家都在心裡歡呼起來!

牛肉批比預期細小,原來這是大廚定下的一人份,怪不得!牛肉批以專程由法國訂來的迷你甘筍、英國的 Celeriac 和炸薯條作為伴菜!



先將這杯特製的牛肉醬汁傾倒在牛肉批上,這個醬汁非常之美味,建議一滴也不要浪費!





酥皮的牛肉批配以「SK」自家英國農場的牛面頰肉製作,牛肉餡未算飽滿、但非常濕潤與多汁。



牛面頰肉軟腍,調味以簡約及自然為主、突顯牛肉原有肉香和肉味!將牛面頰肉夾雜沾有牛肉醬汁的脆香酥皮入口,美味直達味蕾,再呷一口紅酒,幸福快要滿瀉了!



首次嚐到連莖的羽衣甘藍,葉片被烘焗得脆嫩交雜、菜香濃烈,怎料莖部也細嫩可口,好想多來一點。而來自法國的小甘筍,不單樣子可愛、更是柔軟甜美!還有上次吃過的 Celeriac,今次以原味展示,其爽甜的特質來得更真更美味。至於「SK」的薯條,不用多說,肯定是信心之選!

吃後,有感一人份的牛肉批實在不夠,來個兩人份也不嫌多!




除了牛肉批,我們亦有緣嚐到加拿到港的龍蝦意大利麵 HK$499。



兩排龍蝦肉、配上由龍蝦膏炮製之醬汁的意大利麵,洋溢著誘人的香氣!



一咬龍蝦肉不單鮮甜過人,那嫩中帶爽的質感確實非常討人,不單滿足感爆升,如斯優質的加拿大龍蝦,更讓我眼界大開!

唯小店沒有自家製意大利麵撐場,是唯一的美中不足!



「SK」為龍蝦意大利麵配備一杯白酒,十分體貼!




一想到未知牛肉批下次出現會是何時?我就像貓咪般用舌尖舔舔嘴唇,潛意識欲索回牛肉批的那份滋味!


Straits Kitchen
新界元朗又新街37-51號地下7B3號舖  
電話:3679 38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