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3/03/07

荃灣新裝新廚的嶄新滋味 *見新忘舊的中菜推介 — 如 RU

 


電梯大門一開,新氣象隨即呈現眼前!




不是見新忘舊,只是「如」的新氣象帶來了幾何級的進步,無論在環境和食物,均有全新和出人意表之感受,又怎叫人不貪新呢!





光亮、明麗、高雅,日間更可欣賞到荃灣西的海景和市貌,全新舒適的用餐感受!




「如」增設的酒庫可存放數千支餐酒,為愛酒人士省卻不少煩腦,從此酒品與菜式的配搭變得更富彈性!



而當晚我們一眾食友也不輸蝕,香檳、白酒及紅酒均在我們品嚐之列。高興的同時,亦可欣賞到新任大廚結合創新理念及烹餁熱誠的嶄新菜式,為我們呈獻出驚喜和一試難忘的滋味,再加上酒精昇華,絕對是超凡的享受!



至尊蜜汁叉燒 
松露蜜糖燕窩釀雞翼
話梅蕃茄

話不多說,馬上進入品味菜式的環節,率先品嚐的是三款頭盤!



細緻得連車厘茄的果皮也去掉的話梅蕃茄,還是第一次!額外柔軟的果肉混合話梅的甜香,先為我們打開胃納!



大廚的松露蜜糖燕窩釀雞翼,外皮髹上混合松露幽香的蜜糖,感覺就是與別不同!




切開雞翼,可見雞肉不多,反之是釀得飽滿的燕窩,每一口也是啖啖養顏的蛋白質!



新任大廚選用在地梅頭豬肉,製作
至尊蜜汁叉燒 。 入口汁豐軟腍、老少鹹宜,個人認為叉燒是不可錯過的前菜!

吃過叉燒,剩下的無花果可有清新口腔的作用,體貼無微的安排!




如果鮑魚酥可列入為藝術品,這件焗南非鮑魚酥必然是大廚的 Art Piece!




鮑魚不是外露,而是被精細的鮑魚造型酥皮包裹著,首趟遇到這樣極緻動人、不想把它破壞的點心。






狠下心場把鮑魚酥切開,一 直被受保護的南非八頭鮑魚瞬即暴光!



切開鮑魚酥後,把鮑汁輕輕注,隨即嚐到南非鮑魚的鮮彈、鬆香不油的酥皮,還有出色的鮑魚汁,三者無縫的結合,確實是大廚手下一件完美的 Art Piece!




湯品是椰皇錦繡球




蓋子一開,湯香四溢,大家也心急欲知何為錦繡球。

揭盅了,原來是可愛的菊花豆腐,用錦繡球來形容十分貼切!




湯色清澈,入口除了椰皇的甜香,還融匯了雞湯和松茸幽香。入口湯韻清雅細膩、潤澤紓神,一道選材新穎、平衡度叫人讚嘆不絕的出色湯品!




新鮮感陸續有來,鍋蓋未開已透出誘人香氣的港式薑蔥花膠煲




蔥薑蟹是香港地道海鮮菜式之一,那薑蔥花膠又如何?





我會用打破局限來形容經過薑蔥蒜等料頭爆炒的花膠,要惹味、有惹味;要膠質、有膠質;要溫度、有溫度,唯一沒有的是傳統燜煮花膠的膩意。可見大廚將港人港味的意念,發揮得淋漓盡致,並將破格的煮意完美實現! 

港式薑蔥花膠煲又是一道既有驚喜、又有滋味的菜式!




在此以前,我不太愛好糖醋類別的菜式,不過終有緣碰到例外的。

這道遠年陳皮意大利黑醋骨,選用在地的豬腩排,配合意大利陳醋和二十五年陳皮,湊合出外皮極度焦脆、內層鬆軟具肉感、醋酸來得溫和甜美,兼且透出陣陣陳皮香氣的黑醋骨。




咀嚼著這超級美味的黑醋骨,再呷一口紅酒,感覺是異常的幸福!




蔬菜是松露野菌炒蘆筍。賣相沒過人之處,但品嚐過後,感受到細緻恰好火喉和調味下帶來的差異。蘆筍爽嫩多汁、松露醬做到提味效果,而又不會掩蓋野菌的馥香,功力可見一斑!




主食是邪惡的砂鍋安格斯牛肉鵝肝飯




入味兼軟糯的米飯,拌隨鵝肝和安格斯牛肉鬆入口,一面美味、一面邪惡,殺死我吧!




幸好有茶藝師為我們送上冰山野紅菊茶。野紅菊生長於三千米海拔的雪峰,含清熱解毒、明目疏肝功效,加上無農藥、殘害物質和咖啡因,最重要是自然幽雅的獨有芳香,特別討人歡心,我共喝了三、四杯,大滿足!




甜品是芝麻卷和蛋白杏仁茶




柔滑的芝麻卷跟冰山野紅菊茶也是一流的搭配!


當晚簡潔精美的六道菜式,融合餐酒和香茗,不僅驚喜處處,亦在味蕾刻下嶄新的味覺訊號,期待著下回的到訪!



如 RU
新界荃灣楊屋道8號荃灣西如心酒店7樓
電話/Whatspp: 5970 0532
















2 則留言:

  1. Too Pretty and YUMMY!🤩🤩🤩😍😍😍😋😋😋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Dee! Brought 200% surprise to us after its renovation, worth to try!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