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04/27

元朗的小鮮肉 *快樂地對抗疫情 — 賀苗記包點




元朗有一小鮮肉,往往令我不能抗拒!


我會形容「賀苗記」是一個製作鍋貼、生煎飽和花卷的小廚房,皆因小小的店只能容下爐具和幹麵的空間,沒有給予堂食的餘地!


而且店內只有一個圓鍋,每次均是在街頭角落等候出爐。


先付錢,姐姐會告訴您大概出爐時間,到時到候出現就是不會錯過最佳品嚐的要訣。


店內一盤盤包好的生煎包!


名符其實的生煎出爐了,師傅和姐姐忙於分發予預訂的客人,然後再趕下輪上鍋!


每次經過,只要肚子還有空間,便會來幾隻我最愛鍋貼,光是脹卜卜的賣相已受不了!


皮薄餡靚、帶有菜碎和薑香的肉餡鮮香鬆軟。


底部煎得脆香,每隻小小的鍋貼口感層次也十分豐富!


難度的考驗是要趁熱呼呼的狀態用竹籤進食!


一下不小心,皮肉分離,餡內豐美的肉汁全都流出來了,可見肉汁非常的澎湃!



生煎包同樣擁有焦香的包底,包的鬆軟質感是我最欣賞的,對比不少名店的出品更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水準!


肉餡的湯汁不豐,富有淡淡的酒香,跟鍋貼的味道不太一樣!


原來一直貼有教人翻熱的方法,不過對我來說,「賀苗記」的小鮮肉是不宜外帶,宜享受即叫即食的口樂!

賀苗記包點
新界元朗大坡頭徑 14-24號福星樓地下 2B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