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04/20

芽車快和牛骨湯的越南真滋味 * 快樂地對抗疫情 — 西貢越南真味





終於等到合適的天氣,在復活節最後一天假期把在罾棚角咀上眺看飯甑洲的夢寐實現!


離開西灣,帶著疲憊的雙腿回到西貢市中心,似乎對吃些什麼晚餐已不太起勁, 但曬了一整天太陽, 好想來點熱湯潤濕乾巴巴的喉嚨和脾胃。從小巴站往內街走去,正好遇見賣越南粉的 「西貢越南真味」,便不用他選,況且真的好久沒吃越南粉了!


店子窄長,左邊是廚房,桌子靠右手邊排開,在武漢肺炎的新措施下,每張檯均安裝了分隔板,店末是全站最寛敞的位置,可放置兩張桌子!


反正不是求浪漫,簡單街坊最是親切,先由鹹檸梳打 HK$21薄荷青檸特飲 HK$26 解喝。薄荷青檸特飲用上泰國名牌梳打水,與鹹檸的本地薑梳打,地位顯然有所不同,兩杯飲品份量足、夠冰凍,簡直是大大的透心涼!


火車頭湯粉幾乎是老公到越南餐廳的指定選擇, 起初沒為意火車頭牛肉鍋粉 HK$97 當中的鍋字,原來是恰如中式酒家盛載粟米魚肚羮的中式湯鍋般巨大!


本來我挑了帶辣味的順化檬粉,誰不知在點餐時看到這個真味特別牛肉粉的推介,於是在電光火石之間作出了不理想的改動!


所謂的不理想,是因為真味特別牛肉湯粉 HK$75 與火車頭牛肉鍋粉其實是同出一轍,附有牛腩、牛肚、牛丸、牛筋、肥牛、牛栢葉、白蘿蔔、芽菜和洋蔥等多樣的配料,唯一不同之處是在於份量,前者一人份,後者是加大版的二人份,幸好當刻餓腸轆轆的我倆,最終也清掉兩碗湯粉的百分之九十,挑戰極限成功!

好了,回到湯粉的味道上!我們特別注重湯粉的湯底,不管是哪一個國家的特色產物,必先呷一口湯!淺啡帶點半透明的湯底,湯頭清香且十分鮮甜,餘韻流露出自然的牛香,要比許多大店的湯底還要好,大量喝湯後亦沒有出現味精不良的反應,十分欣賞這個湯底!原來這美味的湯底以 30至 40磅牛骨和自家秘方香料熬製十二小時,然後再加入 40磅醉牛腩熬製兩、三小時而成,精華得來不易!

至於多種的配料,老公喜歡半肥瘦的牛腩,而我則喜歡牛肚,整體來說就是不過不失,唯生牛肉有點零碎!


其實我對越南沙律沒什麼印象,但當我嚐到這道鮮蝦芽車快 HK$66 時,下次定會再吃越南沙律!堆得如山丘的芽車快,份量挺多,除了數隻鮮蝦,裡頭混合雞絲、椰菜絲、紅蘿蔔絲,花生、芝麻和少量芫荽等,口感爽軟交雜,味道帶香、酸甜開胃,非常好吃,實在是一份驚喜!


「西貢越南真味」由加拿大回流香港的兩父子打理,父親早年在加拿大跟越南華僑學習烹調越南粉,並在加拿大開店,想不到為圓兒子回港的創業夢,父親放棄加國的退休生活,父子情深,成為不可多得的西貢父子兵!



 由天光走到天黑,西貢不只能欣賞得到真美景,也能嚐到越南粉的真湯頭,不枉此行!

西貢越南真味
西貢敬民街 42-56號西貢大廈地下 16號舖
電話: 2788 20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