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0/04/07

元朗打開味蕾的首選拉麵 *快樂地對抗疫情 — 赤橋拉麵

前天氣溫突然下降至十七度,天陰雨下過不停,又濕又冷令我想起「赤橋」!沒什麼比來一碗日本拉麵更滿足,把熱燙濃厚湯底呷進嘴巴、灌進胃腸去,馬上驅寒去濕大樂透!


2018年搬進元朗結識到「赤橋」(原名鈴夏食堂),當時他還在那只能容納六位客人的狹小舊舖。首次嚐到的海老豚骨拉麵和魚介豚骨令我們印象異常深刻,好像打開了屬於拉麵的味蕾!


吃麵跟日本有氣飲品!


雖然是小,但通過麵房玻璃可見日籍廚師的身影。


當時名為「鈴夏食堂」!


大概到訪過兩遍,「鈴夏食堂」便宣佈要搬遷,當時心裡一沉,難得找到對的,無奈又告消失!


究竟等了多久?我忘了,新店終於開幕,正式掛上「赤橋」的名字!店子比以前大,用餐環境也舒適了!


餐牌麵食依然是熟悉的三款拉麵,還有日本汽水飲品,新來的有餃子、年糕和甜品!


在餐牌以外,還有容易被忽略的辛肉味噌!


辛肉味噌 HK$85 是我的大愛,辣油混合味噌湯後,不會模糊、不會一瞬即逝,那股辣特別來得香,香辣得來不會嗆喉,配合香辣肉碎,惹味得過份!一呷湯底,讓人感受到味噌與辛辣互相輝映的滋味!


 
無論何時,辛肉味噌也沒有走樣失色,令愛辣的我更加偏心!


「赤橋」沒有對麵條的軟硬度、多蔥少蔥等提供選擇,但就在這情況下,每一個細節的配合也是給廚師的考驗,一出來就是要對辦。麵條富有恰好的嚼感,蔥花多而不會掩蓋食材和湯底的香氣,與及大塊肥瘦夾雜的叉燒等。總而言之,組成拉麵的一切沒有基於個別客人修改的空間!

海老豚骨 HK$85 面層帶有橙黃的蝦油,是我第二愛的拉麵。因為蝦香迫人,豚骨亦濃厚,實為坊間鮮有的獨特性,令人一吃難忘!記得有次新店的蝦香淺薄了,希望只是偶然的缺失!


每次玉子也富有水準,溏心滾滾、稠密可口!


至於魚介豚骨 HK$78 ,特點是魚介味道香濃,豚骨與魚介縱使混在起,也能達到分明清晰的效果,是四款拉麵中最具鹹香的特色!


餐牌上三款湯底均可以拉麵或沾麵配搭,這是黑油豚骨沾麵 HK$82


而這一款是海老豚骨沾麵 HK$85


很少會挑沾麵吃,大概坊間普遍沾麵的湯底多是過鹹過膩,每次只會掃興而回,而「赤橋」無論是沾麵或拉麵均沒有犯上這個毛病,令我久不久便會想念他!


老公是餃子 HK$25 的大好友,而我還是偏愛中式的餃子!假如下次肚子容我多放一點的話,我想試試年糕和甜品!

最近小店林立的元朗也有不少吉舖出現,一家我極為喜愛的鐵鍋飯和中式燉湯無聲無色地消失了,兩年多以來還未給他寫過食評,心裡有點懊悔!希望所有小店也能順利過渡這次的疫情,一波接一波的困難,實在辛苦您們了!

望大家能以輕鬆心情抗疫,同時武漢肺炎盡快消失!

赤橋拉麵
新界元朗西菁街 20號益暉大廈地下 12號
電話: 3686 12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