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1/04

Day 4 — 白川鄉 / 飛驒古川白𤩹土藏街

27/9/2018

第四天旅程進入我最喜歡的第二個景點!


走上在流水喘急之上所建的小橋,步伐一定會被流水及橋上與橋下構成的景色而停下來,最高難度是如何避開人頭來拍出美照!


過了橋,便踏進世界文化遺產、亦是電視劇「最美麗的第七天」的拍攝勝地 —白川鄉,刻意要將熾熱的心情壓低 !








感恩給我遇上農夫收割稻米的時刻,金黃的稻米、合掌屋與農夫的畫面配合得十分和諧優美!



白川鄉原來是設有民宿的,可想像在這富有靈氣的地方住一晚,早上看日出、黃昏看日落,遊走在白川鄉,享受這兒的寧靜,會是多有意思的假期,下回下回......我一定會住在這裡,吸收這天地賦予的靈氣!












日本人的意識與日本的保育工作做到很好,不會只短視以金錢為重,這方面是香港及香港人要好好學習的!


白川鄉村民經營小商店,我和老媽享用了牛乳雪糕和飛驒牛薯餅!





合掌屋充滿著古人的智慧,所有屋的座向、屋頂的傾斜度和稻草等,均讓村民可安然渡過寒冬!



這大遍的金黃稻田,非常漂亮!





不知不覺已繞村一周,沿途美景與靈氣令人久久未忘!



最後我們轉到白川鄉空中展望台用餐,順便從高處欣賞到白川鄉美不勝收的全貌,老實說午餐可以不吃,但如詩如畫的景色一定要看!

不忍跟白川鄉講再見!













還有一點時間,導遊領我們一遊飛驒古川白壁土藏街,據說這兒是江戶時代有錢的酒舖、醬油商家林立之地,所以一派高雅及貴氣!


飛驒古川車站是動畫「你的名字」的場景,我們順道一遊!


晚上回酒店品嚐這黑葡萄,是旅遊期間第二貴的品種,本想嘗試最貴的,可是第二天趕不上時間,百貨公司的超市已關門!


第五天吃過早餐後,便開展全天候的富山 Outlet 購物時光,所以不跟大家分享了!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照片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