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1/22

團團圓圓 緣永在 — 龍鳳廚坊

人與人之間的確有著微妙的緣份!

可能自己太保守,一向對於社交平台發展的友誼均採取不信任態度,偶爾遇著投契的人,會間中溝通閒聊,可是真說不上傾出真心對侍!

但在不信任狀態下,猜不到上天竟傳派值得交往的網上朋友予我,我們一來就是那種直接了當、日復日非表面但深入的親切和關心,在複雜的社會中,可算是奇葩吧,我稱這種機遇做緣份!

上星期,大家更相約出來吃團年飯 — 是我們兩對夫婦首年的團年飯!


幾年了,幾年沒踏足「龍鳳」,加上太子多了一家車軚人推介的食肆,今回又是緣份將我帶來了久違了的老地方!

我們帶來了白酒,友人的另一半喜愛邪惡食品,於是炸豬大腸便出現了!雖然老公預先提示「龍鳳」的豬大腸不算邪惡,可是當第一口咬著大腸時,我知道老公提示是手下留情!豬大腸莫說不燙口,就連丁點䁔意也欠奉,腸皮大半不脆、腸脂不香,吃著就不是豬大腸的那回事!



邊吃邊談,我們喜歡悠閒慢吞的進食節奏,所以另外還點了芝麻菠菜滷水掌翼兩款前菜!芝麻菠菜清爽幼嫩,只是芝麻醬下的豉油有點過鹹!而滷香滿溢的掌翼,調味恰好、肉質嫩彈,佐酒一流,只嫌份量太少而已,哈哈哈!



我們都愛中式老火湯,訂位時預留了杏汁白肺湯

杏味未算濃厚,但乳白湯頭來得順暢、湯韻自然細甜,有著舒喉潤腸的滋養感,整體倒也不錯!


湯料中的豬肺鬆軟,帶有湯香和小鹹,不用蘸豉油也好吃,因此在邊談邊吃下,湯料給吃光了!


炸牛腩是「龍鳳」的招牌菜,以花心思的炸米粉籃子盛載,絕對是重視的表現!


一咬炸漿鬆化,牛腩意外的彈牙,肉篷中滲出甘香的牛脂,酥香中夾雜層次不錯的肉感,令人喜出望外!純味的鹹香、蘸咖喱汁則變成了甜香細辣的惹味,兩種食法各有千秋,愛牛者必試!


一支白酒不夠喉,兩個男人結伴外出,再買來另一支!侍應大哥見我們如斯高興,順理成章推介了惹味的土匪雞給我們!

鼻子緊閉, 八角、紅辣椒、蔥段和芝麻是眼睛可見的滋味,配上半乾濕的雞件,那種麻、鹹、香、辣一絲不苟和準確的配合,將味蕾死心塌地俘虜著,真叫我們吃出精彩來,比起那些米線店的死濃死乾的土匪雞翼,境界截然不同,高低立見!


在「龍鳳」吃腸粉?畫面似乎有點不協調,正如俗語的所謂九不搭八,可是天下事往往就是荒謬!

面前的豉油皇煎腸粉由白轉黑,我覺得是古天樂的化身!


腸粉黑色的部份是豉油與火喉的結晶,口感焦香帶脆,它有著自我個性與執著!友人說要開支啤酒啤一啤,絕對認同!


蔬菜要來了時令的豆苗,最後以金銀蛋相配,平日常吃的是金銀蛋莧菜,金銀蛋豆苗是甚少的組合!

金銀蛋豆苗沒有新鮮感可言,但我認為廚師煮出亮點來!豆苗十分滑嫩,放在沒融化的金銀蛋高湯中,豆苗的清香與金銀蛋在嘴巴各放姿采,溫和的調味更讓菜香與蛋香得以發揮,效果出眾!



最後以友人帶來的宮城縣名物 —「萩月」作甜品!

這頓團年飯有難得的網上友誼、也有驚喜的菜式、還有思念宮城縣人和物之情,但願新一年緣永在!

龍鳳廚坊
九龍太子白楊街21號地下
電話:2380 00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