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5/02

我的快樂五月 LE FRENCH GourMAY — Plat du Jour

時光飛逝,眨眼又踏入五月。除了喜歡 Bee Gees 的 1st of May,五月絕對是繼大地回春、感受炎熱汗水前,最舒逸的月份!


在舒逸的五月,也是一年一度  LE FRENCH GourMAY - 法國五月美食薈的月份,全港超過百多間食肆共同參予,透過法國的美食與美酒帶出獨一無二的主題,而 2018 LE FRENCH GourMAY 主題是我最嚮往的法國南部:普羅旺斯 - 阿爾卑斯 - 蔚藍海岸,未能飛往法國,也是讓舌尖捉緊正宗法國風情的時候了!

友人推介了金鐘的 「Plat du Jour」,除了位置理想、食物質素值得欣賞、收費合理,原來還有另外一個原因。


另一原因就是喜歡 「Plat du Jour」Bistro 的風格,客人可無拘無束地進餐,無論上班日又或是假日,大家都會被「Plat du Jour」 輕鬆氣氛包圍!


「Plat du Jour」特別為 2018 LE FRENCH GourMAY 設計了六道菜,包括頭盤、湯品、主菜及甜品,可隨意配搭喜歡的類別,亦可跟我們一樣試勻了六道新口味。

在品嚐前,先來香脆的法包,搽上鹹味牛油,必然是品嚐法國菜不能錯過的前奏!


Salade d’été  HK$105

Salade d’été 是充滿色彩的法式夏日沙律,選配了罕見品種的 Ratte 薯仔, 還有鵪𪂹蛋 、法邊豆、烤彩椒和檸檬蛋黃醬。


Salade d’été 

法式夏日沙律味道清新,我愛各食材組合出不同的口感層次,而小小的炸蔥絲,釋出的淡香和脆口,在整道清爽與夏日氣息的沙律上,更有著點睛的作用!Ratte Potatoes 果然名不虛傳,肉質充滿水份、還有淡淡的果仁香氣,怪不得是法國名廚用來做薯蓉和薯仔沙律的首選。



法式夏日沙律過後,大家酒興大發,要來了爽朗清脆的白酒,為  LE FRENCH GourMAY 舉杯!


Roasted Tomato Soup HK$85

大廚仿效普羅旺斯的 Pan Bagnat,不單將香烤蕃茄濃湯配襯得美侖美奐、令人眼前一亮;盛上車厘茄、吞拿魚、香草與橄欖油的法包,味道還好得很!


Roasted Tomato Soup

至於香烤蕃茄濃湯,湯底非常濃稠,佈滿了細密的茄粒,茄味來得濃郁且自然,這道香烤蕃茄濃湯無論賣相和味道均討人歡心,令人十分滿意!


Daube Provençale HK$225
Chickenpeas Flatbread HK$30

主菜有兩款,Daube Provençale 是個人必然首推 

普羅旺斯慢煮牛肉 Cassoulet — 法國傳統的肉類烹調法, 經過慢速燜製的牛肉,入口肉質既軟且彈、柔靭細緻,沾上香濃而不膩的醬汁,實在美妙得很!絕對明瞭法國人喜歡Cassoulet 烹調肉類的因由。


Daube Provençale 
Chickenpeas Flatbread

原意是不要浪費滋味的醬汁,於是叫來了鷹嘴豆包。一試後,不止醬汁給掃清,我們也被鷹嘴豆包非一般的軟綿與筋性吸引了,光吃著也顯味美,大家別忘記配上鷹嘴豆包啊!


Oven-Roasted French Sea Bass HK$235
Crab Bisque HK$30

另一款主菜是烤焗法國鱸魚!大廚除了將厚身的鱸魚炮製得皮香肉嫩外,相信底層的嫩滑的茄子餅和蟹肉濃湯就是一大特色。將魚肉拌上驢魚肉放進嘴巴,美妙之處盡在不言中!


Herbes de Provence Crème Brûlée HK$75

尾聲是伴上 Sable Biscuit 的普羅旺斯香草焦糖燉蛋,燉蛋表層焦脆、內層滑溜,還融入了百里香、迷迭香、夏香薄荷、鼠尾草和月桂葉,散發出普羅旺斯明星香料的幽幽芬芳!


Plat du Jour」在五月為舌尖帶來普羅旺斯 - 阿爾卑斯 - 蔚藍海岸陽光普照的美餚,整個人也因此而快樂起來,還得趕緊在月底前跟老公再到訪一趟,有時間更可參與 LE FRENCH GourMAY 的電影之夜和法式市集,有與趣朋友可瀏灠此網站:www.frenchgourmay.com

這是我的快樂五月!


Plat du Jour
香港金鐘金鐘道 88號太古廣場 LG1樓 007號舖
電話:2715 05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