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5/03

富豪的滋味 — 富豪酒家




俗語有云:「一入豪門深似海!」,若然踏進「富豪酒家」之門,那又會如何?


大門金璧輝煌、富氣派,通過玄關,大堂或貴賓房均展現出清秀雅氣,兩種截然不同的感受!


當晚菜式由專人精挑細選,每位盛惠 HK$2,200,所以僅能偶爾八豪門。



蟹肉竹笙燴花膠

第一道富豪滋味是蟹肉竹笙燴花膠,湯色晶瑩通透,絲絲的湯料清晰可見。


蟹肉竹笙燴花膠

最欣賞其質感掛而不糊,夾雜切得幼細的蟹肉、竹笙和花膠絲,入口層次分明,清爽不黏,味道鮮美!



阿翁鮑魚 名揚四田海

到訪「富豪酒家」,當然不會錯過富豪名物的阿翁鮑魚。


三十頭吉品鮑鵝掌

能夠做到揚名四海, 躺在鮑汁中的三十頭吉品鮑魚與鵝掌,已擺出誘人的姿態,還彷彿聽到「來吃我吧!」的細語!這並不是幻聽,而是反映急不及待的心情!好了,先來試一下鮑汁,果然稀稠適中,韻味醇香不凡!


三十頭吉品鮑鵝掌

何謂溏心?率先由刀叉作見證。刀叉往鮑心方向移動,當刻感到被吸啜的狀態,與平日輕易被切開的鮑魚相比,刀叉反應的差異甚大;切開了的鮑魚,當然第一時間讓嘴巴來直接感受,入口溏心更是明顯的黏軟,與四周的彈牙口感完全不一樣。要將乾鮑烹調成為口感細緻的溏心鮑魚,得花上不少心神和數天的工序,實在談何容易!

皮爽入味的鵝掌,雖然沒有溏心,但帶有膠質的筋膜和軟骨,亦是滋味的泉源!


鮮果沙律金銀班

舌尖經過鮑魚、鵝掌與鮑汁滋潤後,換上香脆的金銀班!


鮮果沙律金銀班

銀班是金腿芹菜與石班魚的結合,而金班則由酥香的鹹蛋黃包裹,一清怡、一惹味,盡得一魚兩味之樂,更何況兩款口味同樣帶出石班魚的優質。只顧滋味的石班魚,差點忘了鮮果沙律,它不單解膩,更是兒時的美好回憶!


待鮮果沙律吃光,方發現立體游魚在盛器的底部,如斯精緻的盛器,真想據為己有!


冬瓜燜活花蟹

沙律金銀班過後,端來的竟是我至愛的花蟹,更別出心裁以消暑冬瓜配搭成這道獨特的冬瓜燜活花蟹,令人相當期待。


冬瓜燜活花蟹

活花蟹味鮮甜、肉爽滑,還帶著甘香的蟹羔。


冬瓜燜活花蟹

而軟腍的冬瓜惹人喜愛,不單盡得活花蟹的精華,在冬瓜清香中融入花蟹的細甜,亦帶出冬瓜與花蟹的柔和新食味,吃得我們嘴舔舔!


富豪脆皮炸子雞

稱得上富豪的炸子雞,相信絕不是浪得虛名。

一試雞皮脆香不油,雞肉嫩滑可口,可見火喉掌握得天衣無篷。不用蘸上鹽巴,炸子雞本身的甘香與雞香足以令人垂涎,然而入口那種溫而不火的層次,令人倍覺舒暢的口感,相信是富豪脆皮炸子雞勝人一籌之處!


貴妃蚌浸莧菜

上湯浸菜一向是我最喜歡的健康烹調方法,不過搭配貴妃蚌,還是首回的新嘗試!


貴妃蚌浸莧菜

莧菜質感十分幼嫩,在貴妃蚌上湯中,味道更是清香怡人!爽口鮮甜的貴妃蚌,質量無容置疑!


瑤柱羅漢炒飯

主食是金黃的瑤柱羅漢炒飯。


瑤柱羅漢炒飯

啖啖足料的炒飯,令飽餐一頓的我也不敢怠慢,不吃光就是浪費!


三色水晶包

甜品竟是三個具霸氣的大蒸籠,蒸籠內恰巧是嬌小的水晶包,南瓜、紫薯和芋泥三款口味!


原燉杏汁燕窩

還有矜貴的原燉杏汁燕窩,這晚愜意的富豪滋味!

沒資格嫁入豪門,難明俗語所言的「深」,不過人一世物一世,讓舌尖一嚐「富豪酒家」的滋味,長知識之餘,也擴闊了味蕾與眼光的深度,確是物有所值的得著!

富豪酒家
九龍尖沙嘴彌敦道 132號 Mira Place 食四方 4樓 402號舖
電話:2736 22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