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5/20

泰美麗 — Nara

經常到曼谷的朋友,一定會留意到當地各大商場內必有一家 Nara 集團的食肆 ,看來這個趨勢或許會伸延至香港。繼金鐘的 Apinara 後,Nara 集團再下一成,進駐人流如鯽的沙田,沙田區的朋友可知 Nara 已進入試業狀態啊?!



Nara 位置不難找,連我這個不常逛新城市廣場的元朗人也輕易找到!香港 Nara 在風格、形像及各方面務求與泰國 Nara 統一,除部份相應作出微調外,盡量令粉絲可感受 Nara 的「原汁原味」,是次亦派送泰國廚師團隊來港,可見非常重視與嚴僅的態度!

當晚我們一眾嘗試了不少菜式,在正式開業前給大家預告一下。


蝶豆花茶 HK$38

天氣炎熱,第一時間要補水,這杯籃蝶花茶,注入檸檬汁後,便會由藍變紫,釋出啖啖清香,又帶有解渴開胃的酸味!


看到變成紫色的蝶豆花茶了嗎?拍照前胃口自動調節成泰國模式,忍不住喝了多口,其實還試了椰汁沙冰和泰式奶茶兩款凍飲。椰香與泰茶香兩款不同的風格,均令我十分滿意!


泰式生蝦 HK$118

除非不愛吃生的食材,泰式生蝦掌控不少香港擁躉的心靈。確是如此,爽滑的蝦肉沾上香辣鹹甜酸共存的醬汁,味蕾隨即被佔據。混合清新與惹味的一大特色的泰式生蝦,多吃也不膩!


泰式三文魚刺身 HK$108

第一回接觸泰式三文魚刺身,在傳統口味注入新元素和創意,正是 Nara 最善長的本色,試試感覺如何!


泰式三文魚刺身

加入生蒜片和辣椒,還有泰式的醬汁同吃,覺感不錯,相比日式的食法更有新鮮感、更能吸引我的味蕾!


青芒果扎肉沙律 HK$88

那我喜愛的青芒沙律又如何?總體以鮮香為主,入口青芒的清新最為突出,加入扎肉作配搭,明顯在味覺上為青芒沙律帶來多一點溫文,少了傳統上的惹味和刺激感,至合不嗜辣的朋友們!


生菜包東北豬肉丸 HK$88

對我而言,東北豬肉丸是當晚最有驚喜的菜式!


生菜包東北豬肉丸

配上薄荷葉、豆角和醬汁,再以生菜包裹進食,食相雖然有點狼狽,可豬肉丸的層次肉感、誘人的酸香,卻令我的嘴巴停不下來!


泰式魚餅 HK$88

泰式魚餅一定要趁熱品嚐,哎喲.......發現表皮開始出現皺紋,我要先吃為快,不客氣了!


泰式魚餅

魚肉打得不錯,口感爽滑彈牙,透出淡淡的檸檬葉香,味道較為清雅溫和。也許我喜歡重香料的口味,若然多放一點紅辣椒膏和檸檬葉,效果應更完美!



冬蔭功 HK$108

這道無疑是合家歡的冬蔭功。濃厚的湯底中,酸甜和蕃茄味道較重,而辣味和香料味道則來得柔和。用料新鮮,特別是彈牙鮮甜的蝦隻!


燒豬頸肉 

豬頸肉新鮮彈牙,滲出輕輕烤香,醬汁酸甜帶小辣!


燒豬頸肉 

豆角和青瓜為燒豬頸肉減少膩意,既健康又能平衡口感,是我喜歡的配搭!


黃咖喱軟殻蟹 HK$188

黃咖喱軟殻蟹猶如明星出場,大家歡呼四起,立即雀躍起來,證明香港人也深愛這道菜式!


蝶豆花飯 HK$88

繼剛才一輪的歡呼與雀躍後,為何還不動手,原來大家不約而同對黃咖喱汁有著共識,就是一定要澱粉來相伴,於是漂亮的蝶豆花飯送來了!在點點幽香的飯粒內有著香脆的腰果,用來配黃咖喱也不錯!


印度薄餅

除了蠂豆花餅,我們還有印度薄餅!


黃咖喱軟殻蟹配蝶豆花飯、白飯印度薄餅

蠂豆花飯和印度薄餅仍不夠,貪心的我們還有白米飯坐鎮,黃咖喱軟殻蟹真的了不起!


黃咖喱軟殻蟹配蝶豆花飯、白飯、印度薄餅

軟殻蟹脆香軟滑無骨,正合嫌吃螃蟹麻煩的友人,啖啖蟹肉連濃香的咖喱汁,不單吃光了軟殻蟹,米飯和藍蝶花飯也一拼掃清!


泰式牛肉船麵 HK$98
彩虹湯魚片米粉 HK$78
清湯冬蔭功豬肉粉絲 HK$78

主食集齊 Nara 三款的招牌船麵。


泰式牛肉船麵

三款船麵中,泰式牛肉船麵是我最欣賞的。湯底由牛骨、豬骨、雞腳和多款香料熬製,口感稠密、味道濃郁,骨香與香料香氣並存。喜愛它味道直接、不曖昧,令泰麵癮得以解脫!


泰式牛肉船麵

採用金邊粉,好處是掛湯力強,每一根粉也吸收啖啖濃湯精華。但必須注意較易變糊的質感,真要趕快進食!


彩虹湯魚片米粉

而由豬骨熬製的彩虹湯魚片米粉,吃前記得要把湯底拌一下,才能看到見及品嚐得到甜酸的彩虹特色!


清湯冬蔭功豬肉粉絲

清湯湯底由雞和豬骨熬製,最初感受到湯韻的清鮮,不久一股酸味襲來,感覺有趣!

記得把船麵的炸豬片吃光,拌湯後真的很滋味!

芒果糯米飯伴椰奶 HK$58
椰子雪糕伴八式配料 HK$58

當晚品嚐了兩款甜品,個人十分喜歡芒果糯米飯椰奶。泰芒清甜、糯米飯就如泰國的黏糯,加上香濃的椰奶,沒有八成,也達到七成泰國的水準!


椰子雪糕伴八式配料

七彩繽紛、人見人愛的椰子雪糕伴八式配料。


椰子雪糕伴八式配料

椰子雪糕伴八式配料也相當好吃,只是雪糕有點過甜而已!

Nara 在泰文中具有閃爍美麗的意思,現在大可於美食天堂的香港感受一番了!


Nara Thai Cuisine
新界沙田沙田正街 18號新城市廣場一期 5樓 507號舖
電話:3188 11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