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5/25

適逢 — 玖五牛肉麵




今年沒有好好計劃出遊安排,結果由每年三趟的台北行,至今已屆五月仍未有「發市」,心裡當然特別掂念這個充滿人情味和滋味的地方



母親節中午陳氏家族幾十人在南丫島慶祝,適逢飯後沒安排,於是老公和我便往如世外桃源的模達灣探索。雖烈日當空,慶幸路途不長,而沿途風景迷人更成為最重要的推動力。下山後,心情仍為模達灣的美景雀躍不已!


紅燒半筋半肉麵 HK$88
紅燒三合一麵 HK$95
 凍冬瓜檸檬茶 HK$26
凍蜂蜜紅茶 HK$24

為採索而更改了回港的船班,返回港島已是晚上七時,打算用過晚飯後再回家。適逢一新牛肉麵店在銅鐶灣開幕不久,我們乘機將掂念台北之情轉化為實質行動。 

聞說「玖五」由城中名人引入,也許是母親節的關係,抵達時發現開張初期輪候的人潮不見了,門前只剩孤伶伶的排隊指引!我們點了兩杯飲品、兩款牛肉麵及小食一客! 

天氣炎熱,先來了凍冬瓜檸檬茶和凍蜂蜜紅茶解渴,兩款飲品甜度適中,味道還可以!



紅燒半筋半肉麵 HK$88

老公和我也愛紅燒,所以沒有嘗試「玖五」的清湯和蕃茄口味!紅燒湯湯底偏向濃厚、味道濃郁而不過鹹,感覺不錯,但面層油份略多,較易產生膩感。


牛筋燜得軟腍,可惜膠質不重;老公稱牛肉不太理想,嚐過兩塊帶有恰好油脂、富有彈性的牛肉後,果然給我遇到一塊繃緊乾柴的牛肉,相信與使用的部位有關,尚有待改善的空間!


紅燒三合一麵 HK$95

至紅燒三合一麵是包含牛筋、牛肉和牛肚三個部份。牛肚切成幼條,煮得有點過腍,令牛肚欠缺口感層次,感覺一般而已。

牛肉麵、牛肉麵.........麵條也是構成一碗好麵的重要元素。選用了白色粗身的扁狀麵條,我們點了硬質,可是入口筋性只屬普通,口感未算突出!


麻辣鴨血 HK$32

老公和我都是台灣鴨血的粉絲,經常到台北多少也滿足嚐鴨血的慾望,「玖五」竟備有麻辣鴨血,令我們精神為之一振。鴨血做得非常入味,麻辣汁以迎合大眾口味而言,味道也算調得不俗,麻味要比辣味來得重手!但鴨血也許烹調或翻熱得太久,變得老了,少了台灣鴨血應有的一份彈牙又嫩滑的口感!

不是名人效應,只求到訪新店可一解對台灣的掂念!


玖五牛肉麵
香港銅鑼灣駱克道 399號金禧大廈地下
電話:2892 03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