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4/17

同聚暢飲今晚夜 — 冲菜




我的飲食人生中,近年出現了兩個局,一是辣局、一是酒局!局內都是愛嚐辣、愛飲愛吃的好食之人!

兩個局快則一月一個聚、慢則兩個月一聚,隨意隨心就是了,這包括我的分享!當晚正是酒局之聚,每位成員早已習慣自動波式的自攜酒品,不過事前也會在群組中互相協調一下!


這次多謝友人費心,選來「冲菜」作為酒局的選址!


據知「冲菜」是注入新創意的杭州私房菜,必須預先訂座、寫菜單及預付款項,正合早有預謀的我們!


先來較輕快的 Cava,因為我們先吃魚了!


鹽焗元朗烏頭

鹽焗元朗烏頭很壯觀,可惜我的鏡頭太不靈了,烏頭變成了縮細版一樣!烏頭端上桌的一刻,魚香瀰漫,「冲菜」在不設任何醬汁調味的原則下,旨在讓客人品嚐本地優質烏頭的原汁原味。


鹽焗元朗烏頭

把烏頭吃得光光,不單止是香港人支持香港魚業的表示,更切實地反映烏頭的真美味。鹽焗的烹調方法,把鮮魚香表露無遺,平凡裡有著不平凡的體驗。


友人帶來了清酒,與白酒可在用餐前半部享用!


檸檬葉炒甜粟

檸檬葉炒甜粟就是清醇,原粒剝拆的新鮮粟米粒,爽口清甜,經輕炒後與切成幼絲的檸檬葉譜出新鮮感受!


黃金鍋巴蝦多士

再來的是黃金鍋巴蝦多士,名字幾乎百分百將所選食材透露出來,鍋巴、蝦,那還差什麼呢?!


黃金鍋巴蝦多士

炸得金黃、以鍋巴為多士,以蝦和蟹粉作點綴,大家來口威士忌吧!


川味豬蹄筋

店主 George 透露豬蹄筋原是不為顧客採用的部位,由肉檯的大哥推薦試用。後來 George 好好把這骨膠原的寶物,烹調出美顏且滋味的川味豬蹄筋。


川味豬蹄筋

入口豐厚飽滿的膠質,令雙唇有著戀人們如膠似漆的親密感。燜得柔韌的蹄筋夾雜小量蹄肉,既軟腍又彈韌,讓舌尖浸淫在排山倒海的骨膠中,配上輕柔的川香辣平衡,川味豬蹄筋美味得很,更是一道出色的菜餚!
  

川味豬蹄筋

從採納豬蹄筋的第一步,以證明我們不是大嘥鬼,更何況這具腐朽化神奇的精彩川汁。下一部是要將剩下的汁拌上白飯,將慣常的白飯頓變出滋味無窮來!
  

川味豬蹄筋

川汁的骨膠使白飯更油潤綿彈,點點的惹味令平日沒飯癮的我食慾大增,好想多來一口!


宋嫂魚羹

曾嚐過不少的宋嫂魚羹,但「冲菜」的製作卻來得賞心悅目!


宋嫂魚羹

宋嫂魚羹表面平凡不過,但羹內則細絲密佈。原味清鮮芳香,滿載細絲的層次口感,溫婉中帶出細膩。而我喜愛加入小量的胡椒粉,它能引出魚羹的精華味道,令人難忘!


蟹釀橙

菜單上的一道蟹釀橙,不單勾起我絲絲好奇,亦令我期待萬分!


蟹釀橙

威士忌是蟹釀橙是必備的一對,食法令我想起以前的叔父輩會在紅燒魚翅中加入拔蘭地,難道是同一道理?!


蟹釀橙

威士忌不要下太多,一至兩滴便可,否則酒味過濃掩蓋蟹釀橙的原味!一試,橙汁的果香和果糖混和細細的蟹肉,還帶有輕輕的威士忌香,釋出十分有趣及新奇的效果!


上湯西洋菜浸魚腐

魚腐十分普遍,元朗同益街市有好幾檔自家品牌的魚腐售賣,不過這一道菜的魚腐是由店主 George 親自炮製,從打製鯪魚肉,混合雞蛋、豆腐和調味等,一手一腳主厘,經化解說方明每一粒魚腐也是工序繁複的手作物!


上湯西洋菜浸魚腐

一咬魚腐鬆軟,散發出魚肉與豆腐的清香,它是我嚐過層次最密集,兼最有誠意的魚腐。George 不忘告知上湯由雞和豬骨熬製,大可放心飲用!


為迎接下一道菜,我們的紅酒和威士忌已準備就緒!


客家蒸鹹獅頭鵝

我愛吃客家鹹雞,而客家的鹹獅頭鵝還是第一次品嚐。筷子未動,鵝香已令人垂涏,男士們說要吃鵝肉,女士們則要吃鵝翼鵝掌,說明男女的大不同也!連皮的鵝掌鹹香四溢,肉香鬆化,還富有黏黏的膠原蛋白。烹調來得簡單,滋味卻來得不簡單。當舌頭還在回味之際,合七人之食力,一瞬間整碟獅頭鵝已被吃得光光了!


客家蒸鹹獅頭鵝

猶如川味豬蹄筋的小玩意,將蒸鹹獅頭鵝的鵝汁拌入蔥花、芫荽和白飯!


客家蒸鹹獅頭鵝

又一令人齒頰留香的邪惡澱粉,美味得不能錯過!鵝汁挺鹹,切記不要下太多!


蛋白杏仁茶
蓮子腰果露

最後是甜品時間,一半蛋白杏仁茶、一半蓮子腰果露,兩者也做得有水準,而蓮子腰果露質感順滑、不稠密、腰果香來得清脆,與平日接觸的有所不同!


同樂碰杯今晚夜
就趁美酒芬芳香四射
能盡慶 就開心笑
知否明天一到 花亦會謝

緣份到展開歡顏 省得過後怨嗟
謀共醉拋開心事  快樂能借得且去賖

正是七條友的快樂酒局~

冲菜
九龍尖沙咀山林道 50號俊僑商業中心 9樓
電話:9094 2362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