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4/12

非常早餐 — 添記燒臘飯店




假期是與老公出外享受早餐的日子,通常會選擇西式或港式的早餐店!很久以前朋友告知建業街熟食街市的燒臘不錯,每次經過都只見其招牌,而不見其營業。


原來「添記」每天只從早上營業至中午,大概營業半天,怪不得晚出門便不見其蹤影。當天早上經過,被「添記」外長長的人龍吸引,於是興致勃勃與其他街坊一起排隊!


趁著輪候期間,當然要入內查探一下。「添記」除了提供燒臘、燒臘飯,還有無味精靚湯!


帳篷下設有堂食的座位,天氣仍不算熱,在大牛角扇下,大叔和大嬸們依然一副吃得津津有味的表情!


排在我們前面的大哥知道我倆是新丁,於是從旁指點,大哥指供應最緊張的燒臘品種是燒肉,通常很快便賣光。根據觀察,果然差不多每位客人也購買燒肉,而且是大手大手的買下來,兩條盛惠一百多、二百多元的,實屬大有人在!刀手的阿姐,相信一朝已夠斬得手軟!


一排燒肉斬光,另一排燒肉又端出來,愈近燒臘檯,我們愈變得緊張,阿姐稱還有存貨後,我們才安心下來!


除了燒肉,無味精靚湯也是「添記」的名物,當天有生熟地湯和金銀菜湯,湯癡的我一看便心癢癢了!


幸過地燒肉仍未賣光,我們就要了這一條不大的燒肉,算是一宗小交易,盛惠六十大元,似乎並不平宜!


不打算拿回家享用,以免燒肉失真,於是兩人拿著一包燒肉,坐在街頭細細品嚐,認真夠地道、夠街坊了!


燒肉還熱暖,五花腩的肥瘦層次分明,入口皮層香脆鬆化,滿佈凹凸起伏,跟現在平順的燒肉皮層,更富口感!


肥脂爽軟不油、瘦肉柔軟不柴,帶有淡淡的鹹味和獨特的香氣,一件一件地吞噬,吃得老公和我如癡如醉,已忘卻非常早餐的邪惡性。


而黑漆漆的正是生熟地湯,記得小時候對黑色的湯品抗拒﹐長大後才知它是寶!


生熟地湯無論質感和味道均不算濃厚,輕淡無添加的單純讓喉籠感到暢快,帶出持久耐嚐的味兒!

無心插柳的「添記」早餐,為我們帶來了特別有意思和難忘的時刻,亦認識到「添記」這位中午後便消失的灰姑娘,為元朗街坊送上美味的燒臘!



添記燒臘飯店
新界元朗建業街熟食街市 C5
電話:2476 17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