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4/10

爆冷與大熱倒灶 — 永順食店




作為香港人,從小吃到大的,離不開港式味道。對我而言,最親切、最常接觸的港味,肯定是晨早起來的港式早餐。論到港式早餐最為人喜愛的重口味,非沙嗲牛肉麵莫屬。可是近年似乎找不著對口味的沙嗲牛肉麵。作為元朗覓食新丁,為尋找一碗美味的沙嗲麵,不惜要老公於假日晨早起床,四條腿走走走到這個較為不熟悉的地方去!


茶餐廳是港式早餐的根源,「永順」茶檔的模式,除了比一般茶餐廳更貼地,人所共知的就是蟹王麵和沙嗲牛肉了!

晨早流流,「永順」門前已被車海掩沒 (這也算是元朗的一大特色),隱若看到雨篷下的招牌。


「永順」室內大概擺放了三、四張餐桌,但眼睛未及往內仔細打探,門外一排已滿的座位已告訴我:「盡快找到位置便坐下吧」。於是好不容易等到巷子裡一張客人將要離開的檯子,好不容易請忙到不可開交的姐姐下了單,豈料一會巷子盡頭出現食環署清潔工人的身影,原來他們正要清洗這巷,情急又緊張之際,幸好姐姐來護架,立即安排我們到門口外的四人檯坐下,可謂有驚無險!



必須一提,「永順」沒有提供套餐,以我的理解,無論是早午餐也一樣,意即麵與飲品或其他食物圴以散叫形式收費。而早上的選擇就有麵食、三文治/多士、飲品和淨食的豬手、豬扒、雞翼等!


沙嗲牛肉蟹王麵 HK$29

不少香港人是出前一丁的鐵粉,而我試過蟹王麵後,對蟹王麵的喜好度便大大提升,於是加 HK$2 由出前一丁改換蟹王麵。一看沙嗲湯,面層泛著厚厚的紅油,呷一口湯頭,第一感覺是甜,再來的辣度和香度只屬一般,而鹹味則愈吃愈重,就連重口味的老公也覺得味道過濃了!不過既然選擇沙嗲牛肉麵,便早有重口味的心理準備,所以我不太在意濃度,反而介意沙嗲的味道不夠香、不夠惹味!


沙嗲牛肉蟹王麵

值得一讚是沙嗲牛肉,牛肉不但份量足,入口有自然肉感、熟度剛好,不會過腍、沒有犯上被重重的鬆肉粉醃過的弊病!聽聞「永順」採用新鮮牛肉,而牛肉更是即叫即炒,不會如坊間一般預先製作,意味著美味離不開付出的工夫和心血呢!


沙嗲牛肉蟹王麵

落單時已叮囑吃爽的麵王麵,但發現端來的麵條已發漲,並軟腍得無力動彈似的,完全失去蟹王麵爽滑彈牙的特質,最怕吃軟乎乎麵條的我,感覺真得不爽!


炸菜肉絲太陽蛋麵 HK$29

炸菜肉絲麵本加蛋是老公的選擇!「永順」聲明採用出前一丁麵,可是預先的爽都跟蟹麵一樣過腍了。失望之際,炸菜肉絲卻帶來了驚喜,肉絲不羶、富有彈性,不像是冰鮮瘦肉的貨色。而自家製的炸菜和醬汁,同是富有香氣,炸菜經處理後爽口不過鹹,與醬汁甚為合拍,老公和我認為炸菜肉絲更加出色!


招牌豬扒 HK$11

「永順」的麵食可自由配搭雪菜肉絲、魚片、腸仔、餐肉、火腿、豬手、牛肉等,既然到訪,我們選了招牌豬扒和雞翼一試!

大件厚身的招牌豬扒,以 HK$11追加的話, 非常抵吃。外層炸得香脆,若不是漿粉撲得太厚,令內層尚有未炸透的漿粉的話,肉質的確是鬆軟可口。


雞翼 HK$11

雞翼沒有漿粉,入口盡是坦蕩蕩的脆香和嫩滑!

原定大熱的沙嗲牛肉麵竟不是我們杯茶,反而爆冷跑出炸菜肉絲,所以口味真的因人而異,加上烹調的些微差異,試過了才敢說準!這頓早餐加上凍檸茶和熱柯華田兩杯飲品,合共花了 HK$109,這朝街坊得頗為富貴!


永順食店
新界元朗安寧路 2號 冠煌樓地下
電話:2474 707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