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4/10

上樑精神 — 碗碗香




每逢三月底或四月初一連五、六、日三天舉行的 Hong Kong Sevens,是香港的體育盛事,也是我全年事件薄的頭位大事件。因應賽事的可觀性,慣了星期五不入場,星期六會吃過午餐後入場,星期日晨早吃過早餐便盡快入場。


到香港大球場,通常必會經過加路連山道,平日不常來加路連山道,不過每年的 Hong Kong Sevens 都帶旺了設於這街的食肆,記得往年順路曾試過日本拉麵和日本湯咖喱,而今年則試了「碗碗香」!「碗碗香」沿用了湯咖喱舖位,間隔亦沒有大改動,只是添加了一些民族色彩!


民族色彩?光是碗碗香三個字也讓人有流口水的感覺,加上民族元素,我會想到辣!其實「碗碗香」是一家提供貴陽湯粉麵和小吃的食店,有辣亦有不辣,悉隨尊便!


「碗碗香」門前一大堆輪候食客,包括一班十人的外籍人士,一看打扮便知他們是 Hong Kong Sevens 的入場觀眾,本來對嘗試「碗碗香」不感樂觀,幸好等了八分鐘便可入座。而那班十人的外籍人士,由一位操流利英語的年青女侍應招呼著,過程中他們曾被要求分檯而坐,其後少女則提議他們打包外出享用,兩次他們亦爽快的答應了,心想這也是一個不要浪費欣賞球賽和吃到心儀午餐的好辦法!

剛坐下,除留意到苗鄉苦丁茶外,也留意到牆上貼有繁忙時段四十分鐘的用膳時限!


苗鄉苦丁茶 HK$18

老公和我最終點了苗鄉苦丁茶,最重要是可以清熱消暑。淡淡獨特的苦丁香,透過涼涼的冰塊,確令喉部舒暢,要比人工糖重的飲品好多了!


貴州地道紅油牛肉粉 HK$58

愛辣的我選了小辣的貴州地道紅油牛肉粉,一角橙紅的紅油撒在清湯上,十分搶眼,其次是香菜與牛肉的配搭。在粉與麵之間,抉擇了白圓粗身、爽口的粉!至於清湯底個性不強,加上紅油搶味,湯味更形淡薄!


貴陽地道紅油牛肉粉 

一試筋膜與牛肉交纏的牛肉,爽軟交雜的口感不但非凡,紅繞牛肉的牛香和牛味也相當討好,口感過癮、味道好吃!


貴陽地道紅油牛肉粉 

旁邊放了兩片大白菜,一咬帶來了驚喜!經過醃製爽脆帶酸的味道,把紅油牛肉粉帶出了活潑、趣味和不同的層次的味道,這味道自然的泡菜真的好吃極了!


貴陽地道紅燒牛肉麵 HK$58

老公點了貴陽地道紅燒牛肉麵,呷一口湯底,細香而溫和,味道較紅油牛肉粉有看頭。配搭依舊是香菜、酸白菜和牛肉。忘記一提,「碗碗香」可就蒜、蔥、芫荽、麻味、花生,甚至油等,作出多與少,或不要的選擇!


貴陽地道紅燒牛肉麵 

麵條是黃色幼身,質感軟綿中帶點點韌性,掛湯能力也比粉強,所以除了較愛紅燒的湯底,也喜歡這麵條!


滷蛋 HK$8

老公多加了滷蛋,蛋白蛋黃也保持嫩彈,若然滷味再重一點,將會更加美味!

除了滷蛋,亦可按喜好,加配辣子雞、牛筋、豬手、泡菜、豆乾等,一共十款選擇之多!


貴味口水雞 HK$60

兩人再要來了一款小食,其實份量也不算少,不過正是推介之作!貴味口水雞,色澤橙紅,味道多層次,這回真的令我吃出口水來!平日我不太愛口水雞,因為總覺一些只顧一味的辣、一些完全沒層次、一些雞沒味或不夠入味等,但「踠碗香」的做得很細緻,紅油以醒神的酸味為首,其次是辣、麻、香和甜,吃得我口水連環地流!而雞肉也很新鮮,雞肉充滿了細細的鹹味,沾上紅油汁,醬汁、花生、辣椒等,變成裡裡外外也惹味得很的口水雞!


貴味口水雞

雞件下還墊有爽口的青瓜絲,滿滿吸收了紅油與醬汁的青瓜,上上下下在爆發似的,把舌尖、味蕾和嘴巴刺激得極之快慰,就如七欖強隊,無論對方防守如何堅固,也能突圍而出,所以一定要試啊!

小食還有金錢肚、木耳、泡椒鳳爪等,想起也流口水!


食物質量令人滿意,價錢合理,應可以再次到訪!不過不得不重提那班十人的外籍朋友,最後得到如何的看待。在我們兩碗麵食剛到時,一張長檯的客人走光了,那時外藉朋友見狀向女侍應提出堂食要求,而我眼見他們的外賣也準備得七七八八,但坐在收銀機,看來較高級的話事男,向職員用廣東話表示,要他們拿走,更直言是不想他們佔用位置,妨礙做下一輪生意,再者也怕他們坐得太久!於是女侍應只好以外賣已裝妥為由,拒絕外藉人士的請求!我想那有這樣的道理,客人付了錢,有坐下享用麵食的權利,若然超過四十分鐘的限定用餐時間,也可事先跟客人說明。坦白說,作為七欖的愛好者,我才不願吃得太久,令我錯失了精彩的賽事!其後,我們走往大球場的方向,在一棵樹底下,見到剛才十位外藉朋友坐在地下吃著「碗碗香」的麵!


不管技術如何,相信每位參與球賽的球員,心裡不能少的是體育精神。而不同的店舖或食肆等均具備自我的舖格及操守,身為主管或老闆更應以上樑身份,以身作則,為下屬樹立榜樣,除了展示香港好客精神,更應有著上樑精神,客人付鈔吃麵,焦點不光是愛麵的味道,也會欣賞食肆的服務和精神!


碗碗香
香港銅鑼灣加路連山道 5號地舖
電話:3486 68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