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4/10

我愛日家味 — 嘉兵衛




搬進元朗才不過幾個月,再申明我只是一名元朗覓食新丁!提到元朗的日本菜,早前急不及待為大家介紹過一家品質不錯的鐵板燒餐廳,餘下來的日菜,大家也許會想到幾家打出名堂、主打壽司的餐廳。

老公和我也喜歡探索,元朗的大街小巷是我們的寶藏,隨腳步發掘到新奇有趣的事物,當然吃也是其樂之一!


當天差不多走到元朗體育館附近,發現「嘉兵衛」。元朗老街坊、食家們一定會笑我,「嘉兵衛」不是新事,就連我經常吃住家飯的元朗朋友也認識,絕對有理由相信「嘉兵衛」是街知巷聞的日本餐廳!


不嫌其煩作個簡介,或許也有如我的元朗新丁愛聽吧!「嘉兵衛」是由一對日夫婦主理,先生是日本人,太太是香港人,餐廳是合兩日之力,烹調出日系家常菜供客人品嚐!


一個月內,曾到訪「嘉兵衛」三次,兩次中午,一次晚間!

午市「嘉兵衛」會提供數款當日套餐。


若然午市套餐不合意的話,也可從餐牌挑選合適的口味!



「嘉兵衛」長方形的店舖不大,座位不算寬落,總而言之奉行日本小店的簡約就是了!


紫芋栗子及南瓜薯餅 HK$69

隨著年紀日漸成熟,我們已脫離了大胃王好一段長時間,不過對有興趣的食物,心還是很野,我倆各自挑選了心水主食後,還是要叫來小吃才會滿足,大家定能理解肥腩就是這樣形成的啊!

不是獨沽一味,紫芋栗子及南瓜薯餅一道兩味,配上茄汁,來得更有新鮮感!


紫芋栗子及南瓜薯餅

日人細心,講求健康,吉列外層炸得香脆不油,而透煙的紫芋蓉軟滑,混入栗子粒,增添口感!


紫芋栗子及南瓜薯餅

南瓜蓉同樣香軟細甜,感覺較紫芋粟子來得輕盈,不過兩人要應付這道薯餅,加上套餐的份量,實在不輕鬆,誰叫自己貪吃!


牛小腸唐揚 HK$45

第二回到訪,我挑了牛小腸唐揚!別以為份量較少,內裡卻有著邪惡一面。入口外脆內韌,咀嚼間慢慢滲出油脂,馥香腸香瀰漫,加上點點鹽花和檸檬汁點綴,美味也,如果可以啤一啤更美妙!


和風北海道產有頭甜蝦冷盤 HK$98

晚上點的小吃更豐富!大膽的要了甜蝦,為何說大膽?只因估計日本家庭很少做刺身!或許就是這樣,甜蝦沒有慣常的芥末,以醃製過的水果替代,無異酸味跟刺身的配搭效果也不俗,感覺有點秘魯菜的風格,而餐版英文用上 Carpaccio 的字眼,總帶幾分新鮮感!


燒橄欖油廣島蠔 HK$78

廣島蠔燒得微焦,一咬盡是蠔的軟滑,不過蠔味較為淡薄,建議與蔥花和橄欖油伴吃!


名古屋風味雞翼 HK$52

雞翼皮層是鬆與微焦,沾滿了甜味的醬汁,顯然是煎炸後再煮調!雞肉是難得的嫩滑多汁,可總體就是甜甜的,感受不到預期的黑胡椒和蒜茸味道!


自家製燒免治雞肉肉丸丼 HK$86

自家製免治雞肉肉丸是「嘉兵衛」的名物,碰巧是當天午市套餐,當然要一試。套餐包含自家製燒免治雞肉丸丼配日本溫泉蛋和味噌湯!


自家製燒免治雞肉肉丸丼

日本溫泉蛋置於雞肉肉丸中,輕輕一𠝹,蛋黃瞬即流出!


自家製燒免治雞肉肉丸丼

不胡亂嚐雞的我,至今仍沒忘第一口雞肉肉丸帶出的驚喜!外層透出點點焦香,當牙齒切開軟彈的雞肉肉丸時,雞肉肉丸內的香氣和肉汁徐徐送出,令人神往!雞肉不單剁得鬆軟,還保留一定的嚼感,免治雞肉內混入大蔥令香氣提昇,家的溫醇滋味,腦海一下子呈現在日人家作客畫面!

其後到訪才知道,自家製燒免治雞肉肉丸僅在午市供應,想一試的朋友要注意!


自家製燒免治雞肉肉丸丼

至於米飯,對我而言有點過腍,不過沾上蛋黃和醬汁後的味道,倒也不失滋味!


剛才提到,「喜兵衛」午市也提供散叫的餐牌,鹿兒鳥豚肉和一些推介也可從此黑板閱覽!


極上鰻魚蒲燒定食 HK$188

極上鰻魚蒲燒定食是新品,夏天日本人喜歡以鰻魚補充體力!


極上鰻魚蒲燒定食

極上鰻魚蒲燒定食奉送一小碗鰻魚汁,個人認為鰻魚調味已足夠,不過老公卻喜愛以鰻魚汁拌飯!


極上鰻魚蒲燒定食

而我必然會為鰻魚撒上山椒粉,由於「嘉兵衛」的山椒粉特別清香,因此我一邊吃一邊下,真的下了不少!


極上鰻魚蒲燒定食

原條鰻魚如烤上麥芽糖亮麗的色澤,濃厚鰻魚汁被山椒粉中和後,夾雜細香的鰻魚肉內口,甜度恰好、味道稱心。鰻魚肉質雖未至爽彈肥美,但沒有鯹味,肉嫩細緻,加上份量之多,相比四百多元一客的鰻魚飯,勝價比不俗!


極上鰻魚蒲燒定食

主角鰻魚令人喜歡,這碟小小的伴菜,簡單得來卻把家的味道投進心裡,又令人吃得愉悅暢快!


鹿兒島黑䐁吉列豬扒定食 HK$169


「嘉兵衛」提供鹿兒島縣產的豬扒和黑豚,以價錢定位來評,質量與定位構成正比,這是香港人對日本產的肉類和蔬果,一向滿有信心的原因!

鹿兒島黑豚吉列豬扒定食特別配上爽口新鮮的椰菜絲沙律,同樣兼備白飯和味噌湯!


鹿兒島黑豚吉列豬扒定食

先為吉列豬扒倒上醬汁,醬汁沒有預期的稠密和死甜,帶有輕輕的酸度,與吉列豬扒成為不錯的平衡!


鹿兒島黑䐁吉列豬扒定食

豬扒不算厚身,炸漿乾爽、脆而不刺!吉列豬扒前方頂部帶有脂肪,味道較香且油潤,後端瘦肉居多,但肉質亦不至於繃緊!


鹽燒黑豚扒定食 HK$166

同樣是黑豚,吉列與鹽燒兩者比較,個人較喜歡鹽燒的效果!


鹽燒黑豚扒定食

煎得古銅金黃的黑豚扒,骨位剛好在黑豚中央,四周的豚肉來得鬆化自然,配上自家調製帶酸鹹的醬汁,將黑豚膩意盡消!別忘記椰菜沙律,有著日本吃到的清新感覺,每次都會把它吃光!


味噌湯

每個定食均配備味噌菜,還記得灌進第一口的喜悅!味噌輕柔,以各式蔬菜和小量肉類作為基底,這樣讓味噌與紅蘿蔔、白蘿蔔、菇菌等的自然細甜,混為一體,帶出很舒服味道和口感!選材並不矜貴,可這股溫馨醇厚的味道,竟然藏在香港的元朗裡,它是我在香港遇上最喜歡的味噌湯!


鹿兒島黑豚蔥花燒豚定食 HK$166

晚上經侍應推介,我們又試了另一款黑豚肉,這是鹿兒島黑豚蔥花燒豚定食!


鹿兒島黑豚蔥花燒豚定食 

除了一貫鬆化的黑豚肉質外,大廚調製這個酸鹹帶微辣的蔥花醬汁,帶來了黑豚肉的另一番口味。喜歡酸鹹辣的我,當然吃得十分開胃!「嘉兵衛」令我長了知識,蔥花不一定是焦香,也可以酸鹹辣的!



當然不忘至愛的味噌湯,我們當晚特別多要了一碗!


滑蛋味噌豚肉野菜雜炊 HK$69

「嘉兵衛」設有三款鍋雜炊,鍋雜炊有點像香港人認識的湯飯,如果您喜歡湯飯,不妨試一下日式的!

老公選了滑蛋味噌豚肉野菜雜炊,瓦鍋裡盛著味噌湯、蔬菜、豚肉粒和米飯,還隱隱看到蛋絲!


滑蛋味噌豚肉野菜雜炊 

綿綿密密的米飯與細甜醇美的鍋底共嚐,又是何等味道?大抵我會將這溫婉的味道,同樣以舒服暢快的感受來形容,莫非這正是家裡的味道!



日本菜在不少香港人心目中就是刺身、壽司、拉麵、鐵板燒的代號,可能因為這個原因,製作日本家常菜的餐廳少之又少!在「嘉兵衛」,啖著溫婉的味噌湯、咀嚼著軟彈多汁的雞肉丸,感覺有如置身日本的小店,不用昂貴的大魚大肉,已讓人心暖滿足了!難得緣聚元朗,實屬街坊的福氣!

嘉兵衛
新界元朗馬田路 38號怡豐花園地下5號舖
電話:2343 20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