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2/21

Ocean Deep — 海鍋

火鍋成為香港人與三五知己、甚至一大班友人和家人飯聚的至愛,已屬不爭事實,然而在香港火鍋食肆中,大致可區分為任食或自選兩大形式運作。

農歷年前跟幾位友好友來個火鍋團年,首次體驗任食與自選混合的新模式。這種混合模式可兼容兩大火鍋形式的好處,同時也能滿足大胃王及對食物質素有要求的朋友們,如此這般,相信大家一定有興趣看看我的介紹!


位於尖沙咀的「海鍋」,用餐環境雅緻,較一般任食火鍋店來得舒適!


設有數間能容納不同用餐人數的貴賓房,吃火鍋也可以自成一角,像我愛瘋的人便可以瘋得更暢快了,不用擔心搔擾其他食客!


這邊的圓檯有如飯廳的佈置,空間寛敞、佈置清雅!


不太愛汽水的我,先選來了自家製的烏梅汁。烏梅汁酸甜味道調得平衡,更是火鍋晚餐開胃消滯的好幫手!


自調醬油是開餐前例行公事,「海鍋」持有蔥花、芫荽、生蒜、炸蒜、麻醬、沙爹醬、鮮椒辣和XO 醬等九款調味配料。


採用非常多的辣椒,還有適量的生蒜和炸蒜,加上豉油成了我的例牌蘸醬!


濃湯花膠鍋

好了,何為上述提及的混合式,現在揭曉!「

「海鍋」收費以每位HK$78 或 HK$ 238(兩位起)為基本,另醬料每位 HK$19。包括清湯豆腐鍋、有米粥鍋、四川麻辣鍋、蕃茄湯鍋、濱城喇沙湯鍋、沙爹湯鍋和酸辣湯鍋五款,食客可任擇其一。而火鍋配料備有指定的主菜和六十多款火鍋配料中自選其中十款的兩部份。前著與後者之不同,在於指定主菜和火鍋配料款式上!

心多多的我們,最終選了每位 HK$278 ,再換上原價 HK$168,但三位起可享特價,每鍋只需HK$58 的濃湯花膠鍋,十分抵吃的滋補選擇!


濃湯花膠鍋

濃湯花膠鍋啖啖養顏花膠,女士們又豈可錯過!

除了濃湯花膠鍋選擇外,另還有同樣三位起,每鍋特價 HK$78 的喇沙湯花蟹湯底!


西班牙黑毛豬肉片


手切肥牛


乳龍蝦
美國生蠔
帶子皇
大連鮮鮑魚
刀貝蜆

指定主菜包括了爽口具嚼感的西班牙黑毛豬肉片、牛脂均勻的手切肥牛和五款新鮮精選海鮮。


美國生蠔

一向是海鮮迷,鮮甜富蠔香的美國生蠔最讚!


乳龍蝦

乳龍蝦果然名符其實,肉質軟滑帶輕甜,十分幼嫩!


大連鮮鮑魚

大連鮮鮑魚新鮮、肉質彈牙。


帶子皇

帶子皇雖然有點過火了,但仍感認到輕甜和細密的肉質!


刀貝蜆

刀貝蜆厚肉鮮味,而湯底爽甜的粟米配料也是我的大愛,不容放過!


響鈴

嚐過主菜,且看看我們從六十多款火鍋配料挑選出的十款!

巨無霸般的體形和自家製作的特質,第一款的響鈴倒叫人不得不吃!放湯十秒,表層瞬間軟化,證明腐皮做得相當纖薄,入口不單外軟內脆,加上層次和豆香交雜,好吃啊!


特長蟹柳
原隻鮮蝦雲吞
韮菜餃
蜂巢豆腐

友人喜歡的蜂巢豆腐和特長蟹柳,對我而言好戲還在後頭!


松露爵士丸


黑椒牛肉丸

黑椒牛肉丸夠爽口扎實,口感不錯!


韮菜餃

韮菜餃餡多菜少肉正合我的口味,可是餃皮摺位有點過厚了!


原隻鮮蝦雲吞
松露爵士丸
黑椒牛肉丸


原隻鮮蝦雲吞

原隻鮮蝦雲吞皮薄滑溜,餡料層次分明,調味適中帶香氣。相比下,雲吞要比韮菜餃出色多了!


松露爵士丸

而特別的松露爵士丸有點複雜,混合了午餐肉、松露醬和豬肉製成,入口既鬆又帶點肉的扎實感,帶有松露香、亦帶有午餐肉的氣味,充滿了創意和新鮮感!


炸魚皮

雖然是普通薄身的炸魚皮,但沾湯後,集脆、軟和鹹鹹香香的吸引力,難以抗拒!


鵝腸

本是邪惡的鵝腸,這回變得更加邪惡!一看串串腸璧掛著塊狀的脂肪,嚇得我不敢嘗試,還是留給邪惡殺手的友人們吧!


給「脹卜卜」肚子來一個迷你菠蘿,爽口微甜,作為飯後水果,開胃醒神!

如果認為還未能滿足的話,每人只需另加 HK$38,「海鍋」便可為您送上兩小時配料無限追加!不怕您不吃,只怕您沒有海洋那麼深的肚皮而已!


海鍋
九龍尖沙咀加拿芬道 16號金輝大廈 2樓
電話:288696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