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2/12

老薑本色 — 金海閣海鮮火鍋專門店

為何在年青人心目中,老一輩都是過時與墨守成規?!特別是老一輩的生意人,開口就是信與義,莫非如歌詞所載,情與義值千金!

從來沒有做過生意,不過站在消費者的立場,講究信義的商人也許靈活性較低,但他們的均真、過得自己過得人的信念,往往獲得客戶的信賴!


在過去兩星期的冷潮,一頓火鍋令我愛上了「老薑」。

跟老媽在持續嚴寒的日子,嚐過了蛇𡙡和煲仔飯,那天早上突如其來想起火鍋來,於是中午拿著手提掛了好幾個電話,所選的新派火鍋店都爆滿了,答案只有九點、十點後,對我九點、十點睡魔已蠢蠢欲動,更何況是老人家,只怪自己沒有周詳計劃!將壞消息告訴老公,心已有其他打算的準備。但最終竟來到可謂經歷羅素街近二十年變化的「金海閣」,多謝老公朋友的特別安排。

「金海閣」設有地面和一樓樓層,門面撲實,檯椅排放成左右和中間三行,我們被安排在右手邊的卡位! 最特別的是看到不少食客在品嚐生蠔,在餐牌發現「金海閣」亦有刺生供應!

檯上早已為每位客人放上一碗豉油,調味架則備有芫荽、辣椒、炸蒜、生蒜和蔥花,可是怎麼也不及青綠的桔仔搶眼,尤其對於一個喜愛酸甜清香果味的我!


於是特別將心機投放在自調醬汁上,使勁地把整個桔仔的汁液唧出,再加入了乾蒜、炸蒜和辣椒,瀰漫著與別不同的清新感!

加入了新鮮桔仔汁的醬料,可減低火鍋的膩意,還可提昇食材的滋味,非常不錯!


除了自調醬汁,檯上還放有老媽吃過不停的花生,和充滿一股豆豉香、感覺是自家製的辣椒油。


酦梅湯

唯一自家製飲品是酸海湯,雖無突出的賣點,但只少味道足,不用喝化學飲品!


蕃茄薯仔鱷魚肉湯底 HK$138

「金海閣」約有十款火鍋湯底的選擇,我們要來了蕃茄薯仔鱷魚肉湯底。在金黃的鍋底𥚃,可找到大量蕃茄、薯仔,還有一件件的鱷魚肉。建議湯滾後先來一碗湯,品嚐彷如家裡老火湯的自然溫醇的味道。

這湯底既不會搶去食材的鮮味,但又能在食物中發揮出自身的風格!


手切本地特級靚牛肉 HK$228

嚐火鍋怎能沒有牛肉,在幾款牛肉中,我們點了大的手切本地特級靚牛肉。牛肉鮮紅、油花不多,看上去並不算吸引。


                                                                 手切本地特級靚牛肉 

然而當牛肉放入嘴巴咀嚼,釋出的豐郁的牛味與牛香,令我們體驗著意想不到的驚喜和滿足!而牛肉也不是單純軟腍,反之帶有嚼感的肉質,在平凡的賣相帶出不平凡的味道。

在品嚐過程中,替我們下單的女侍突然問道:「這是新點的牛肉嗎?」,起初還以為她跟我們打開話題聊天,豈料原來我們的牛肉是例牌的份量而已。女侍應立即把底單的大牛肉更正為例牌,幸好她及時的發現,不致於讓第一次到訪的我們枉付鈔,亦可即時將功補過!


大白鱔片 HK$78

上回一位友人在手機群組提過「金海閣」的海鮮,當時沒有放在心上,這回真確地體會到他所言非虛!


大白鱔片

大白鱔片不單彈牙爽口,鱔肉亦相當肥美,香濃潤澤的鱔油在齒縫間遊走,美極了的質量。


大蟶子

加拿大象拔蚌沽清,唯有以大蟶子取而代之。坦白說,這大蟶子的體形真的不大,平日頂多用中來形容!

蟶子肉預先給割開,放湯內一灼,蟶子肉便會自動離殼。蟶子雖然沒有預期般大,但肉質非常爽甜鮮美!


爽彈墨魚滑 HK$78

第一次遇上鯉魚造型的墨魚滑,馬上想起農曆新年的年糕,有趣!


爽彈墨魚滑

墨魚滑墨魚味不重,但爽彈、藏有墨肉碎粒的魚滑也不差!


炸芋頭件 HK$38

老媽第一時間挑選了她至愛的芋頭,這回真的對得不得了,芋頭粉腍、芋香洋溢,不止老媽滿意,就連我倆吃愛上了!


菜肉雲吞 HK$48

「金海閣」備有自家製的餃子和雲吞,我選了菜肉雲吞!


菜肉雲吞 

菜肉雲吞饀帶有淡淡的菜香,可是餃皮粉粉的質感就不是我杯茶了!


西洋菜 HK$32

也許慣了自家種植的有機菜,舌頭給寵壞了,面前的西洋菜菜味淡然,菜質也過於腍軟,所以平日的蔬菜控也變得不為所動!


生魚片

本想追加一客鮮鯇魚腩,可惜魚腩又沽清了,於是改要了生魚片!


生魚片

在湯內輕灼,生魚片捲曲的姿態十分美妙!味道和魚質方面,當然沒有鯇魚的個性突出,但新鮮的肉質卻來得細嫩幼滑。


最後,「金海閣」還為三個脹滿的肚子送上薑汁蕃薯糖水。一試薑汁味豐不刺喉,蕃薯軟綿,甜度恰好,水準之好不遜於甜品專門店。

「金海閣」不像新派的火鍋店滿是奇趣、給 LIKE 的賣點,但新鮮、具水準的食材和細心的服務態度就是「金海閣」實而不華的老薑本色,試想能經歷登龍街多年變遷和風雨的食肆,相信現在所餘的不多矣!


金海閣海鮮火鍋專門店
香港銅鑼灣登龍街 31-35號地下
電話:2570 05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