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2/05

好味到有朋友 — 千鶴日本料理

從何時開始興起了「好味到無朋友」的口頭禪?!


猜不到首訪這家日本餐廳,即要向「好味到無朋友」Say No,實在太嚴重了!!!


經常悠閒午聚的四人邦,在寒天裡選來了日本餐。「千鶴」屬於酒店的日本餐廳,空間充裕,具備刺身和鐵板專區,提供多樣的日本菜!


「千鶴」中午提供七款主題御膳,還有商務午餐與及千鶴和風定食,款式比預期為多,切合不同需要的客人。午餐仿如千變萬化、令人眼花繚亂的紅館舞台!不過,最令我興奮的是三送一的午餐優惠,四人邦今回走運了!


沙律

對慣了悠閒的四人幫,時間不是問題,更何況可享三送一,當然要有大食大!我們選擇了三款御膳及一款和牛鐵板燒套餐,四款午餐內容不一,均包含沙律和雪糕甜品!

桃肉、車厘茄和沙律雜菜,配以自調西京味噌沙律醬的沙律 ,組合出清爽的滋味!


素食套餐 HK$228

一向偽健康的我,選擇了御膳的素食套餐,套餐備有土炸炸豆腐、煮日本溫室茄子、季節野菜、白飯或炒麵、漬物和麵豉湯。對於素食者,又多一個與朋共聚的好地方,且套餐內容絕不單調沉悶!


素食套餐 — 季節野菜 

季節野菜以炒煮的芽菜為主,伴上少量椰菜、紅蘿蔔絲和韮菜!口感清清爽爽之餘,亦保留蔬菜原味,每一口都是健康的泉源!


素食套餐 — 煮日本溫室茄子

溫室茄子軟腍細滑,吸收了醬汁的甜香,乘著紫菜的香氣入口,煮日本溫室茄子成了我的大愛!


素食套餐 — 煮日本溫室茄子

茄子內還有我愛的野菌,實在太美妙了!


素食套餐 — 土佐炸豆腐

土佐炸豆腐瑟縮於白碗內,並不起眼,想不到原來也是驚喜! 


素食套餐 — 土佐炸豆腐

即時把您拯救出來。沾上紫菜的土佐炸豆腐,輕盈的炸漿外層與軟軟的內層一同咀嚼,口感小脆輕柔,土佐炸豆腐就是予人溫和舒暢!
  

素食套餐 — 炒麵

主食有米飯或炒麵兩個選擇,我選了炒麵。圓麵條沾上淡淡的醬油,混合爽口的蔬菜和甜辛的紅薑絲,將素食套餐變得更充實。炒麵亦可與漬物配送,另有一番風味!


雖然我選擇了素食套餐,但不等於我放棄鐵板燒的誘惑!


和牛鐵板燒套餐 HK$468

和牛鐵板燒套餐是牛魔王友人的必然選擇。套餐包括精選刺身、東瀛蒸蛋、季節野菜、鐵板炒飯或炒麵、麵豉湯和雪糕

套餐內的厚切和牛粒香氣鼎盛,簡直讓偽素食的我,不得不筷子一伸,九秒九挾赴桃紅焦香的牛肉粒放進嘴巴。厚切牛肉粒不單具豐富的嚼感,在扎實牛肉中滲出恰好與香濃的牛脂,鹽巴亦下得不過多,怪不得一向雞仔胃的友人把它一掃而空,實在太美味了!


千鶴御膳 HK$480

命名為千鶴御膳,當然具有相當的份量。招牌的名物備有季節雜錦刺身、季節煮物、迷你天婦羅、鐵板和牛薄燒、東瀛蒸蛋、白飯、漬物和蛤肉滑子菇麵豉湯。

這麼豐盛的御膳,我也不客氣地減輕友人的負擔,即時把鮮味的赤貝吞下,大快朵頤!另外鐵板和牛薄燒香氣不絕,肯定也是牛魔王的大愛也!


刺身御膳 HK$410

另一友人的刺身御膳,當然以特選雜錦刺身為主角,另配上白飯或清湯烏冬、麵豉湯和東瀛蒸蛋。

對著特選雜錦刺身目不轉睛的我,友人一看便明白我的心意!於是她的新鮮美味的深海池魚和金目鯛便落入我的嘴巴裡去了!還試了一口滑滑的東瀛蒸蛋,感覺十分幸福!



西京燒銀鱈魚

寒冬就是大吃特吃的借口,於是貪心的我們還特別一嚐了西京燒銀鱈魚,就連沙律醬也吃光!


雜錦串燒

好事成雙,繼西京燒銀鱈魚後,雜錦串燒又端來了,當中的燒牛舌超級彈牙焦香,雞肉棒混上脆脆的軟骨,口感不俗!


經過一輪著皇帝式的享受後,終於來到甜品,我要了柚子雪葩和白桃雪葩!柚子雪葩香氣與味道較為突出,宜細口細的慢慢品嚐,而白桃雪葩,味道較輕,大口大口更能感受到白桃的清新味道!


四人邦就是邪惡的代表,除了柚子雪葩和白桃雪葩,我們一共嚐了六款雪糕,還有芝麻、綠茶、紫薯、紅豆,吃得開心盡情,已忘記了減肥和凍冰冰的天氣了!

我們一致通過「千鶴」紅豆雪糕的香氣和粉綿質感,為最令人著迷的雪糕,朋友們記得不要錯過!



如果沒有了他們
那有三送一的午餐優惠
如果沒有了他們
那有偽健康食素餐又可兼食刺身與和牛
如果沒有了他們
那有食勻六款口味雪糕的過癮感

有了他們便有笑聲減肥法
以後跟我講 「好味到有朋友」!



千鶴日本料理
九龍紅磡都會道 7號都會海逸酒店 8樓
電話:3160 68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