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2/12

雙囍星期天 — 海南少爺

嫁作人婦後的變化,最明顯是每年農曆新年前的團團轉,辦年貨、清潔、封紅包等等鎖事!不過當中團轉得最厲害的要算是參予團年飯聚了!


上星期五晚上是老公(陳家)在鯉魚門的團年飯,而剛過的星期天,還得排上兩場團年,中午一家人跟老媽飲茶團年,晚上跟朋友約好在家聚年,絕對是雙囍臨門了!


看到老媽身體和精神狀況愈來愈好,家人亦因為老媽的突變,變得更有凝聚力,真的很感恩,嚐點前齊齊舉杯 Cheers!


跟家人道別後,老公和我為了晚上跟朋友的團年,馬上到尖沙咀找「少爺」幫手。將「少爺」美麗的寶盒帶回家,心情也輕鬆下來!


撈起組合 HK$458

事關寶盒盛載團年的喜氣洋洋和美味,雙囍組合可自選麻醬雞絲撈起或煙三文魚撈起一客和招牌海南雞一隻,份量足夠四至六人享用。對作為當晚大廚的我來說大大減輕了負擔,只需提早準備了老火湯,再炒個清菜和多蒸一個餸,不用多費工夫,團年飯便豐富起了,所以「少爺」是我的好幫手!


煙三文魚撈起

撈起組合食材整全、包裝衛生。我們將獨立包裝的煙三文魚、薄脆、炸芋絲、撈起醬、胡椒粉和玉桂粉放入已裝上茶瓜絲、子薑絲、錦菜絲、瓜英絲、蕎頭、金柚肉、青瓜絲、紅薑絲、糖果皮、糖冬瓜、紅蘿蔔絲、白蘿蔔絲、紫椰菜、和生菜等的撈起盆內,再唧上酸柑汁,喜氣洋洋的煙三文魚撈起便準備就緒。


煙三文魚撈起

齊齊將心底裡的恭賀說話諗出,並徐徐將煙三文魚撈起材料混合。


煙三文魚撈起

原來每一款食材含不同喻意 — 身體健康、風生水起、五福臨門、年年有餘、團團圓圓、金銀滿屋、金玉滿堂、歲歲吉祥、青春常駐、鴻圖大展、紫氣東來、甜甜蜜蜜和鴻運當頭,包羅滿滿福氣和喜慶,我們愈諗愈興奮、愈撈愈起,還有笑聲滿載!


這晚不喝酒,因為我為大家準備了滋補的花膠烏雞湯,以湯代酒 Cheers!

煙三文魚撈起夾雜脆、甜、酸、爽,香,味道清爽、怡人又不膩,而且甚為健康。


至於有齊三色醬料的招牌海南雞,皮薄不油,雞肉更是滑不留口,所以連雞胸也給吃光了!


從小在大家庭成長,平日吃飯也有十人八人,過節二、三十人不在話下,作為大廚的伯娘率領、堂家姐和堂嫂,每一頓只少兩圍的九碗頭、十碗頭美味菜色,比專業更專業的廚藝與精神,一直令我五體投地。現在她們年紀也大了,「海南 少爺」的撈起組合,不單為我這樣的不合格煮婦伸出援之手,為我帶來雙囍的星期天,亦可在團年飯、開年飯等飯聚中,減少長輩們的辛勞,讓他們享受輕鬆自在的節日,值得推介!

P.S. 還有外賣自取、供六位或十二位用的新春八味賀歲套餐,網上訂購、外賣或自取均可,非常方便!

海南少爺
九龍尖沙咀廣東道 3-27號海海城海運大廈地下 G16號舖
電話:2110 35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