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2/26

味道 — 凱芸軒

由水警總區總部,以至法定古蹟,遂改建為酒店與及小型商場的 「1881 Herriage」 ,相信這組包含主體大樓、馬房、報時塔的維多利亞時代的建築群,成為不少市民和遊客鎂光燈下的焦點!

記得中學年代,這宏偉而漂亮的水警總區總部,有著一種高不可擧的感覺,使我望而生敬!不過,隨著時代的轉變,保育將昔日的隔閡打破,在同一時空下感味古蹟與美食內與外之美!


初五夜,來到以 19世紀英國學者命名的「海利公館」,酒店設有中、西餐廳和酒吧,而我們的目標正是位於中式庭院內的「凱芸軒」!


「凱芸軒」主理粵、川菜色,據聞大廚善於將創意融合於菜式上,狗年之始,口福不淺!


品嚐菜式前,「凱芸軒」古色雅緻的味道已讓我好好感味一番!


除了小食,大家可將目光投注在大廚自家製的 XO醬和櫻花蝦醬中,後者更有著耳目一新的感受!


脆皮蔥花卷 HK$88
鰹魚汁鮮鮑魚 HK$188/四件
川味口水雞 HK$88

好了,大飽口福的時間到了!當晚採用位上形式,首先是前菜是脆皮蔥花卷、鰹魚汁鮮飽魚和川味口水雞,第一道便顯露粵川的一大特色了!



脆皮蔥花卷

先由脆皮蔥花卷品嚐,皮層炸得酥脆不油,口感利落清爽;以脆皮與香蔥餡作配襯,一脆一軟,炸香與蔥香兩香並存,怡人的味道,美味得很!


鰹魚汁鮮鮑魚

過年菜式不乏鮑魚,大多離不開燜、蒸兩大烹調手法。大廚卻以鰹魚汁入味,令鮑魚進一步提鮮,既能消去過年的膩滯,甜香清雅的味道配合彈牙的口感,令我再想多添一隻!


鰹魚汁鮮鮑魚

鮮鮑底還有粉皮和酸薑兩大驚喜,不論蘸上櫻花蝦醬同吃,又或沾上口水雞的醬汁,兩種食法同樣能帶出滋味!


川味口水雞 

雞肉嫩滑可口,配搭自家風格、先甜後香帶微辣的口水雞醬,大廚自成一格的川味漸露!


花開富貴 HK$168 / 位

新年離不開意頭菜式,一見這手工精細、清雅綻放的津菜花,自然會心花怒放,喜上眉梢,原來它是清純的羊肚菌燉津花。津菜花不單達到入味、具有菜香之餘,口感還爽軟得宜,可以稱得上意頭、美貌、味道俱備的菜式!


百花釀蟹鉗 HK$108 / 隻

當晚真是小小蟹鉗打人牙胶軟!這道由松葉蟹製作的百花釀蟹鉗,令我對蟹鉗大大改觀!


百花釀蟹鉗

蟹鉗炸漿甘香輕快,微微的凹凸感令口感更加突出,光是炸漿已大不同了!內裡蝦膠彈牙、味道淡雅,蘸上自然與酸甜度恰好的醬汁,領會到百花釀蟹鉗從未有過的迷人!當嘴巴流連在蝦膠中,松葉蟹肉在更深處出現,又讓味蕾感味到鮮嫩細甜!最後環形的漬蘿蔔,構成一道完美的百花釀蟹鉗,吃得我們一眾大喜!值得一讚大廚細密的心思,還有出眾的廚技!


中式日本和牛 HK$660

大廚將矜貴的日本 A4和牛注入中式牛柳的煮意, 不是天馬行空,相信也是大膽的創意!在牛脂滿溢的牛肉中,嚐到中式牛柳的酸甜醬汁,令我憶起兒時愉快的生活點滴,原來這是一道溫馨的感味菜式。

回憶時,別忘記酥香的炸金菇和充滿牛油香氣的黑雞縱菌伴菜,兩者也非常美味!


水煮星斑球 HK$398

再來是滿堂吉慶、洋溢川味的水煮星斑球!


水煮星斑球

大大塊的星斑下,還有芽菜、蒿筍和大量的粉條!水煮星斑球予人溫文的感覺,在柔柔的麻香後,辣意才漸漸露出!


黑豚菜粒米形意 HK$68 / 位

主食是黑豚菜粒米形意,黑豚肉與米型意利大粉的融合,入口比米飯滑溜得多,吸收了中式的醬汁和有如叉燒的黑豚肉,與及爽口的菜粒作配料,中西合璧感覺很特別!


竹報平安 HK$68
金銀滿屋 HK$48 / 3 隻

當晚兩款甜品亦令大家嘩然!


竹報平安

晶亮紅彤、儼如炮竹的竹報平安,竟是爆炸糖洛神花山楂卷,驚喜嗎?!


金銀滿屋

可愛的柑桔造型,在雀躍之餘,當然要發掘它的內涵!金銀滿屋原來是流心奶黃柑桔,真夠意思!


富有心思的甜品,不單有外在美,還有讓人喜悅的味道。嚐竹報平安時,除了酸甜爽滑外,小心會爆炸!金銀滿屋煙韌外層,請小心甜蜜流心的奶黃,會令您欲罷不能!


嚐甜品的同時,我們也為在座兩位壽星送上祝福,Happy Birthday!

初五晚來個感味大滿足的開年, 古蹟與美食的共享,味道更形深刻濃厚,令人想念回味!支持香港的保育工作,亦繼續支持「海利公館」的營運!


凱芸軒
九龍尖沙咀廣東道 2A號 1881海利公館地下
電話:3988 01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