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02/08

拿督的秘密 — 馬來一菜館

農曆新年將至,便是忙得透不過氣的時候,當中密集的團年飯安排,有時頗令人傷腦筋!



這回找來主打馬六甲海峽菜式的「馬來一」,地理常識薄弱的我,不講也不知馬六甲海峽原來是位於馬來西亞半島與蘇門答臘島之間,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三個國家。換句話,「馬來一」集三大東南亞美食之餘,更使團年飯變得有新意!


除富新鮮感外,「馬來一」現設有每位 HK$388,最少兩位起的新年套餐,不用擔心用餐人數太少而影響菜式選擇,絕對是方便之選!


位於今旅酒店的「馬來一」,設計簡約光亮,感覺舒適!


友人還未到齊,先要來了酸甜香的桔仔水,它是我的最愛!


友人實在太邪惡,趁晚餐未開始之際,便貪吃的要來了炒貴刁。炒貴刁香氣迫人,鑊氣鼎盛,味豐小辣而不油,摻進的蔬菜更保持爽感,質素非常不錯,證明貪吃得有道理!


撈起

人齊了,宣佈團年飯正式開始!

新年套餐第一道菜是撈起,前陣子才聽星加坡朋友提及新年回鄉菜式,總離不開大熱的撈起。


撈起


撈起

先由專人替我們把擠上桔子汁的三文魚生魚片,挾到如小金山的撈起上,然後於小金山上逐一淋上麻油、甜酸的梅醬、胡椒粉、芝麻和薄脆等配料!



撈起

「馬來一」的撈起包含二十多款食材,包括剛才所見的三文魚生魚片,還有手切的蘿蔔絲、甘筍絲、紅薑絲、柚子和青檸等。我們一手將「馬來一」為客人準備的撈起祝福語貓紙捉緊,另一隻手拿著筷子,準備就緒後,我們歡喜若狂地喊著、撈著,喊得愈高與、撈得撈高、代表來年齊齊撈得風山水起。過程中大家笑聲不絕,場面真的很熱鬧!

入口充滿爽感、清甜兼散發發著青檸芬芳的撈起,有著與別不同的的吸引力,是我嚐過眾多撈起中,味道最佳的一個,吃著令人不禁愛上!


金杯

小巧的金杯乘著撈起的喜悅而來。金杯盛載著蝦肉、車厘茄和小量蔬果,入口盡是清新的味兒。連同薄脆杯子一咬,乾爽、酥香而不油的質感,正好與餡料的清怡相輔相成!


檳城亞參蝦

採用亞醬醬煮理的檳城亞參蝦, 外殻染上紅黑的焦色,除了蝦肉,當然也不能放過佈滿亞參醬滋味的蝦殻!


檳城生菜包

檳城生菜包以雜菜混合蝦米和肉絲作餡料,在溫和中帶出點點惹味。將生菜包著餡料同吃,成為一道意頭與健康俱存的菜式,所以個人特別喜歡檳城生菜包!


鹹菜鴨

據知鹹菜鴨是一道傳統的新年家庭菜,工夫繁多,所以只有新年才做!不管味道如何,一看到黃色湯頭露出的鹹菜和鴨件,我的口水已在狂流了!


鹹菜鴨

鍋內還有冬菇和豬手,感覺到寒冬中的一份窩心䁔意!


鹹菜鴨

呷了兩口非常醒神、味道鹹鮮微酸的湯頭後,再來細嚐香軟的鴨件,然而順滑的鹹菜也讓人神往,最後軟腍帶著豐富骨膠源的豬手,更是無人不愛、爭相搶吃的大熱!這道鹹菜鴨令我想起伯娘家,每年初二開年飯的鹹菜蠔士豬雜湯,實在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娘惹咖喱雞

娘惹咖喱雞香而不辣,入味的雞件、薯仔和厚滑的咖喱汁,至合拌飯不過!


娘惹咖喱魔鬼魚

赤紅的娘惹咖喱魔魚,未吃已先色奪人!


娘惹咖喱魔鬼魚

這道娘惹咖喱,味帶小酸,加上惹味的辣勁,恨恨的擊中我至愛酸辣的死穴。而切成方塊的魔鬼魚,扎實入味,吃得沒法停口!


娘惹雜菜

最後一道是娘惹雜菜,以南乳烹調的木耳、粉絲和雜菜,跟南乳粗齋煲有著相似的地方,只是南乳味道來得輕怡!


貓山王榴槤湯丸
D24 榴槤布丁

新年套餐非常貼心,為客人準備三款甜品選擇,當看到貓山王榴槤湯丸和 D24 榴槤布丁,好久沒嚐榴槤的慾望跑出來了。

D24榴槤布丁綿滑,啖啖透出榴槤香氣,榴槤癮大為滿足。不愛榴槤的朋友,也可選擇另一款椰絲卷的甜品!


貓山王榴槤湯丸

貓山王榴槤湯丸配以薑味甜湯,色澤淡黃清澈!


貓山王榴槤湯丸

咬開軟糯的湯丸皮,流心的貓山王即輕瀉出來!


紅棗龍眼茶

套餐以滋潤的紅棗龍眼茶作結,感覺就是暖心的大滿足!


新加坡辣椒炒蟹

其實貪吃的我們,在套餐和炒貴刁以外,還加點了新加坡辣椒炒蟹。甜香且辣的醬汁,不得不連手指也舔光!

怪不得不少女生也對拿督生愛傾慕,原來豐富兼美味的馬六甲海峽的新年菜式,就是拿督背後的秘密。

來一
香港皇后大道西 508號香港今旅酒店 2樓
電話:2213 66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